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销量开始走低 别克威朗或将退出美国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12:02:06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由于油价走低,美国消费者对购买SUV和皮卡车型的热情持续高涨,而小型轿车却出现了相反情势。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别克计划重新调整产品阵容,并打算在美国市场淘汰其紧凑型轿车Verano(国内称之为威朗)。

别克汽车在中国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其销量占通用公司年销量的半数以上,但别克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并不乐观。今年前四个月,威朗销量同比下滑将近12% ,情况仅比别克君越略好,后者同期销量下滑21.7%。

根据知情人透露,通用汽车已经于去年在中国推出了重新设计的威朗,但不打算在美国市场销售该车,相反,通用汽车将重点拓展跨界车在美国的市场。由于跨界车型的的畅销,其中昂科拉在美国最为畅销,销量同比上涨21%;昂科雷仅次其后,今年销量平缓增长,而它的紧凑型轿车威朗、中型君威以及大型君越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了下调,所以别克不得不重新考虑产品的阵容生产。


别克要淘汰威朗是因为觉得小型车已不再是市场主流产品,所以别克也不需要一款紧凑型轿车作为品牌的入门级车型来吸引消费者。自从2013年初推出的微型跨界车昂科拉,其迅速在市场里赢得了高份额,销量也得到迅速提升。别克表示,随着紧凑型SUV昂科威的推出(下个月上市销售),预计美国2017年SUV的销量有望提高70%。

别克跨界车近几年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增长比率
年份市场份额增长率
2012年31%
2015年58%
2017年68%(预计)


自2014年别克全球首席Duncan Aldred接手别克以来,他开始计划撤掉销量走低的车型,似乎威朗被淘汰的这一消息似乎跟他这一决定有关系。他曾暗示昂科威的年销量将达到5万辆,这远远高于去年威朗31886辆的年销量,这是不是意味着威朗真要退出美国市场了呢?

威朗于2011年首次亮相并推出,当时它将目标瞄准价格为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3万元)左右的小轿车市场。它的定位是介于比较便宜的主流紧凑型轿车(包括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以及入门级豪华车型雷克萨斯IS 250(北美起售价为3万美元)。当时该车配备了加热方向盘,该配置是许多主流车型没有的,这也成了该车的主要亮点和优势。

然而,现在局势不同了,像全新雪佛兰科鲁兹以及新思域等新车型都已具备该功能,甚至拥有更先进的技术,况且现在2万美元左右的SUV车型有很多,消费者了更多选择,所以威朗已不具备很强优势,这也有可能是威朗要被淘汰的原因之一。

通用汽车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意见。他表示,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要生产全新威朗的计划,但我们会尽力做好现在,专注销售现有车型是我们的职责。无论如何,别克未来还是会面临很大困难,即使SUV很火热,但别克如何将威朗的顾客引导为昂科拉或者其它SUV车型的消费者也是很大挑战。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销量开始走低 别克威朗或将退出美国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12:02: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