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公交车也是杀手 男孩被车门夹 摔倒被碾压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11:53:31

8日7点50分左右,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吉华路布吉一村公交站,一名中学生乘坐381路公交车准备上补习班,在下车时被卷入公交车底后当场身亡。

事故现场(图片来自深圳大件事)

据相关报道里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前,那名背书包的中学生正准备下车,但在没有完全下车的情况下,公交车门突然关闭夹住了中学生的书包,事后书包和一只鞋子逗留在车上,被带倒的中学生倒在了地上并被卷入车底,最终碾压致死。

公交公司回应称当事司机状态正常,并不存在疲劳驾驶情况。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对案情进行调查。

事故当然是很惨,那名学生失去了生命更让人痛惜,但乘坐公交过程中总结起来还真有不少危险性。

小心车门

车门的开闭除了机械故障,经常乘坐公交车的朋友,尤其是在北上广地方拥挤的早晨,急慌慌的乘客碰上毛躁的司机更容易出现事故。

注意几点:

  1. 开车门过早,小心被甩下车

  2. 站在门口,小心车门夹手夹脚

  3. 上下车更要注意车门关闭夹到身体或背的包等随身物品

小心车轮

这个小心车轮更多是指要与公交保持距离,小心被带倒后卷入车轮,这样的事故时有发生,要知道公交车盲区太大,司机水平不一。

注意几点:

  1. 站台等车时不要站在行车道上,要站在站台候车区

  2. 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司机,比如推车,灭火什么的一定量力而行,去年曾有一位女士在帮忙推车时被卷入车轮底下身亡事故。

注意盲区

这个盲区很容易理解,公交车体型太大,很容易出现盲区。而且很多公交司机开车很霸道,仗着自己车子个头大,几乎是“横冲直撞”。

注意几点:

  1. 不要下公交从车头处横穿马路,公交司机很可能看不到车头情况,尤其是身材矮小的学生

  2. 从车头横穿马路很可能造成公交后方车辆看不到前方情况,发生事故

其他注意事项

其他注意事项还包括,以广州为例,BRT车展有站台防护门,要小心防护门失效,可能造成夹击受伤或掉下站台受伤。再有,车站小偷、咸猪手等等也都要有意识的保护自己。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公交车也是杀手 男孩被车门夹 摔倒被碾压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11:53: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