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我不是Pulsar 试驾2016款东风日产Tiida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0:19:26 图片作者:韦波

由于在外形上和海外版日产Pulsar极为类似,且历史上Pulsar和骐达以及轩逸有着各种复杂的三角关系,再加上2014款日产Pulsar在俄罗斯市场直接以“Tiida”的名称销售,因此很多媒体将该车视为Pulsar的国产版本。然而真实情况却非如此。根据东风日产内部流传出来的资料,这款新车只是在外观上和Pulsar极为类似而已,其平台是由东风日产自主开发的,和Pulsar并不一样。该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上的亮相被官方称为“全球首发”,而Pulsar则是在2014年发布的,这也印证了这款车和Pulsar是完全不同的两款车。我们试驾的这款车是2016款东风日产骐达1.6L至尊版暨全系顶配版,为了叙述方便,以下将其简称为“新Tiida”——实际上在官方的宣传中,已经看不到“骐达”这两个字。

第一代骐达开发代号为C11,出自日产B平台,在日本和中国大陆从2004年一直生产到2012年,在马来西亚则一直生产到2015年,在拉美和台湾地区,第一代骐达至今仍在产。

第二代骐达其实就是国内的2011年式骐达,开发代号为C12,这款车是首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合资日系车,至今仍在产。除了国内常见的1.6L和1.6T版本之外,海外还有1.8L的动力版本。有意思的是,这款车同样出自日产B平台,而在某些权威的网站上,却将第二代骐达的平台写成“Nissan V platform”,其实这是一个尴尬的错误,究其原因,乃是日本人说英文字母时,“B”和“V”的发音是一样的,如此就导致了错误的发生。

新Tiida被官方称为第三代Tiida,不过这款车同样也出自B平台,东风日产官方宣称对其开发平台进行了一些优化,使之有别于之前的B平台,不过官方对其开发代号讳莫如深。与之相对应的是,日产Pulsar的开发代号为C13,且来自日产最新的CMF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实际上可被视为是一整套制造系统,在特点上和大众的MQB平台极为类似,发动机舱、驾驶舱、前车身底部、后部车身底板和电气电子系统都可以成为一个单独的模块并应用于不同车型平台上,且可以让雷诺和日产的同平台车型实现最大程度的标准化。实际上,Pulsar在俄罗斯市场上就被称为Tiida。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第三代Tiida,这里面的学问就大了去了。

答案是No,因为这款车只在中国大陆销售。前面已经说过,这款车实际上是在日产B平台上,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发出来的一款新车,从这个意义上看,新Tiida的诞生过程和上汽大众凌度颇为类似。实际上在全球汽车车企中,日产绝对算得上是对“全球车”最不感冒的一家车企。有人认为,根据不同地域市场的需求开发不同的新车,会增加开发成本。这种观念在5年前也许是正确的,但如今模块化平台发展已经成为趋势,根据地域市场需求开发新车的成本得以有效控制。其实各地区的消费者众口难调,“非全球车”自然具备自己的优势——例如五菱宏光,例如宝骏630,例如上汽大众朗逸,都是相当优秀的“非全球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我不是Pulsar 试驾2016款东风日产Tiida

一猫汽车网 2016-05-12 00:19: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