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预算16万元 你会买哈弗H7还是全新途胜?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00:06:02

近日,长城出台的4月销量数据表明,于4月25日才上市的哈弗H7上月销售了1290辆,短短6天的时间,这一成绩还算不错。这款定位中型SUV的售价为14.98-16.98万元,整车的内饰做工还是价格都比哈弗H8更有诚意,其未来销量应该也会更高。论产品,哈弗H7其实没有确切的竞争车型,但论价格,哈弗H7与目前主流的合资紧凑SUV优惠之后的中低配价格相近,因此,像CR-V、奇骏以及全新途胜等都是它的对手。

产品与价格外,还有品牌价值因素存在。相比而言,韩系品牌在国内的定位属于夹层,即处于中国品牌与德日美系之间。也就是说,全新途胜起亚智跑等韩系紧凑SUV才是哈弗H7更为直接的进击目标。为此,我们选择了全新途胜的主力车型和与其价格相近的哈弗H7车型KO一番。

哈弗H7与全新途胜所选车型售价
车型官方指导价(元)市场优惠(元)购置税减半最终售价(元)
哈弗H7自动两驱豪华型 16.98万
0.2万-16.78万
全新途胜 1.6T 双离合两驱智能型17.99万
0.35万7688元约16.99万


由于符合购置税减半政策,全新途胜的1.6T车型是其主打款,而最常被推荐的车型是基本配置较全、指导价为17.99万元的1.6T双离合两驱智能型,能减免7688元的一半购置税,再加上目前市场有3000元的优惠,该车实际售价在16.89万元,这与哈弗H7顶配的自动两驱豪华型价格相近。那么,同样15-16万块的购车预算,你会选择大一圈的高配哈弗H7,还是紧凑、韩系合资的中低配全新途胜?(以下配图白色款为哈弗H7,内饰部分前一张为哈弗H7)

买车就像大多数的购物一样,是个花钱买愿意,喜欢哪款就挑谁的“任性”行为,而外观占据了很大比例的决定因素。哈弗H7与全新途胜的造型迥异,都很好地体现了各自的品牌风格,一个是朴实稳重的直男属性,直线条,设计简单,造型粗重。另一个则是潮派的型男,貌美同时又不乏刚性。

哈弗是一个专注硬朗SUV的“直男”品牌,哈弗H7的样子也就是简单的直线条,车身给人感觉威猛厚重。不过与哈弗H6、H8较为饱满的前脸不一样的是,哈弗H7车头宽扁,与其威猛高大的车身搭配起来的效果实在有点独特,以至于大多数人都是投“不好看”的那票。

北京现代则惯常以外观设计取胜,全新途胜造型就要明快、时尚许多,锐利大气的中网、笔直上扬的腰线等等“流体雕塑 2.0”的设计理念,让它比之前的北京现代车型多了份刚强与凌厉,比前任车型ix35更耐看。它能稳定维持在月销万辆的水准,正是这张耐看的脸帮了大忙。

不过外观好看与否是个主观性的看法,终究难以下确切定论,也许有人就是喜欢哈弗H7那独具一格的宽扁脸,为所选的哈弗H7车型表示委屈不服呢!因为它有氙气大灯,且是远近光一体式,集合LED日行灯,虽然前大灯内部造型不及加了白色灯眉的全新途胜大灯精致,但照明效果这比远近光分离,且都是卤素光源的全新途胜略有优势。

另外,哈弗H7自动两驱豪华型采用了规格为235/55 R19的普利司通轮胎,而全新途胜1.6T双离合两驱智能型则是225/60 R17的锦湖轮胎,二者轮圈都是多辐式,相比而言,全新途胜的造型要动感些。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哈弗H7前后都是通风盘式刹车片,更易散热,而全新途胜后刹车片为盘式。

由于级别不同,哈弗H7在尺寸方面的各项指标都是“碾压”全新途胜的,2850mm的轴距都已经超过了奥迪Q5(2807mm)和汉兰达(2790mm)。大个子当然更易存在车内空间优势,家庭人口较多的购车者很值得考虑,但紧凑的全新途胜却会拥有更好的灵活性,尤其是停车时候。具体空间表现,我们会在下一页做详尽介绍。

此外,哈弗H7为双边双出布局,而全新途胜为单边双出,整体紧凑饱满的造型要比哈弗H7更动感,而哈弗H7的LED光源尾灯造型不错。

哈弗H7两驱豪华型与全新途胜1.6T两驱智能型配置差异("-"代表无该配置,"●"代表有该配置)
项目哈弗H7 两驱豪华型全新途胜1.6T两驱智能型
优惠后售价(万元)16.78(指导价16.98)16.89(指导价17.99)
差价(万元)-+0.11
全景天窗
铝合金轮圈尺寸19寸17寸
前大灯光源氙气卤素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预算16万元 你会买哈弗H7还是全新途胜?

一猫汽车网 2016-05-10 00:06: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