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新宝马X1究竟有多大?一对比就被吓倒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15 06:15: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全新宝马X1在本月底(5月20日)就要上市了,而这款车也已经陆续到达宝马的4S店。很多人说全新宝马X1大了,然而究竟多有多大?

事实上,当我们走到4S店的时候,幸亏新车车头挂上了一个车牌显赫地写着BMW X1,不然我们还以为是BMW X3。是的,全新宝马X1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把全新宝马X1和旧款宝马X1两车一对比,判如两车。如果做一个小测试,把宝马X1和X3的两车牌换掉,估计大部分人都难以分辨。这就是新车的变化,一对比就被吓到了。

全新宝马X1最大的变化是哪方面?然而,通过对比新旧两款X1,我们认为是方方面面都有变化,不仅是外形,尺寸,配置,空间,所有在宝马X1觉得是短板的方面都已不是问题。30万元以内的豪华品牌SUV,对比奥迪Q3,奔驰GLA,账面数据上,全新宝马X1成为了同级别中最大的一款。


车身方面,我们通过与宝马X3对比可以得知全新宝马X1体形变化的情况。然而,辨认全新宝马X1则成为了一个问题。事实上,新旧宝马X1究竟有多大的不同呢?


因为全新宝马X1相比旧款宝马X1长高了,新旧两车的差别还是很大。从个人观察而言,全新宝马X1更像一辆SUV,旧款的宝马X1无疑更像一辆两厢版的轿车。对此,德国的媒体也对全新X1的变化很惊讶,也将它与宝马X3进行过一番对比。德国怎么认为全新的宝马X1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国内的全新宝马X1为了体现对后排乘客的尊重,从而加长了110mm轴距,达到2780mm。


全新宝马X1的内饰变化相比旧款宝马X1,在质感以及功能设计上都提升了很多。全新宝马X1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相比旧款X1的镶嵌式设计,中控台的视觉空间变得更宽敞。另外,新的设计给人更多的新鲜感和好奇心。当然,作为一位年轻人,“喜新厌旧”也是正常的,况且全新宝马X1确实很好。


功能上,新车继续采用了哈曼卡顿音响,双区空调等等。另外,还加入了全景天窗,互联驾驶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以及电动尾门。从使用上和质感上提升了很多。新车的仪表,看似是传统的机械式设计,其实镶嵌了一块彩色行车信息显示屏幕。相比旧款宝马X1那块橙色的数字式LED信息显示屏而言,优秀的质感更是不言而喻了。


分享一下从现场体验两车的感受吧,长大了的全新宝马X1给人的感觉很舒服,这是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除了见到全新的设计外,车内的储物格空间很多,能够照顾到如今人们生活的各项需要。车主或者乘客进入车内的时候,很自然地找到储物格放置自己手上的东西,例如手机、钱包。如果把手机放置在扶手箱下方的储物格,相关地我们就能够看到此处的USB、AUX等接口,充电或者连接播放器播放音乐,很自然。


另外,如果坐在后排的乘客,估计坐后排的他/她也会第一时间比量一下车内的空间。事实上,加长、加大后的全新宝马X1会给到乘客很好的体验。相比旧款宝马X1而言,简直就是没有东西可以挑剔。它所变化的地方太让人深刻了,我想不到理由不去关注它。


新车动力总成更加丰富了,毕竟全新宝马X1采用的是UKL前驱平台研发。与旧款宝马X1不同,新款车型还搭载了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宝马X1还搭载了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发动机在此前的2系Active tour车型上试过,动力上固然没有太大硬伤,就看看到时候上市的价格能够拉到有多低了。

通过对比,大家现在也知道全新宝马X1究竟有多大。同时,我们也会觉得这款车各方面的竞争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这对于同级车型而言无疑很大的压力。同时,我们也担心全新宝马X1会对自家产品(如X3)形成冲击,毕竟暂时来看全新宝马X1并没有明显的短板。(全文完)

鸣谢车辆提供:


广州宝悦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大观南路57号(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斜对面)

电话:020-82168668


评论(0)
上一篇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全新宝马X1究竟有多大?一对比就被吓倒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15 06: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