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熊本地震导致丰田今年产量目标或无法实现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17:00:28

据日本媒体报道,此前因熊本地震导致部品供应不足而不得不停工的丰田汽车元町工厂(爱知县丰田市)以及丰田汽车九州宮田工厂(福冈县宮若市)等四座工厂已经于5月6日再次恢复生产。

制造和供应丰田汽车车门部品的爱信精机(Aisin Seiki)位于熊本市内的工厂由于熊本地震而受到波及,导致丰田包括关联企业在内的日本16家整车工厂中的15家于4月15日开始依次停工。在地震发生约3周后,所有工厂的生产线才陆续恢复生产。地震发生后,爱信精机的相关部品由日本国内其他工厂进行代生产,或者从海外工厂进行相关部品的进口,以确保部品的供应。

据悉,受工厂停工的影响,目前丰田有8万台新车处于延迟生产的状态。丰田计划在今后采用员工加班或者节假日出勤等方式,赶回相关生产进度。

丰田表示,工厂再次恢复生产到5月14日,5月16日以后要根据相关部品的供应状况再决定继续生产或者停产,相关决策需要等到5月11日后再进行判断。

早在今年2月8~13日期间,丰田在日本国内的整车组装生产线也出现全面停工的情况。其原因是2016年1月8日位于日本爱知县东东海市爱知制钢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导致部分零部件难以确保供应。

丰田汽车每年从日本出口到海外市场的新车出口量占到总产量的40%以上。2015年,丰田在全球共售出新车1,015万台,成为全球销量冠军。2015年丰田集团共向海外市场出口新车176.86万台,同比减少1.2%。其中面向中南美洲、欧洲、大洋洲、中东、非洲等地区的新车出口量有所减少。海外工厂的新车产量为574.06万台,同比增长0.05%,产量连续4年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2016年,丰田定下的产量目标为1020万台,本土预计生产413万台。但受一连串突发事件的影响,该目标很可能无法完成。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熊本地震导致丰田今年产量目标或无法实现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17:00: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