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假期开启汕头之旅的两种自驾游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06:12:00

今天是周五,又到欢乐的周末假期了,不知道你会有什么安排呢?猫妹可还在回味五一假期的汕头自驾游之旅呢。那是一次要颜值有闺蜜、要美食有海鲜、要欢乐有小朋友的欢笑、要美景有望不尽的大海、要座驾我们还有大众高尔夫嘉旅和观致5 SUV的完美旅行,敢问,这个旅途还有遗憾吗?不过,这次旅途最有意思的地方,是这两辆车带给了我们截然不同的生活感受。怎么说?往下看就知道啦!

猫麻麻:“自驾游”的重心应该放在“自驾”,还是“游”?应该都有吧,没有玩过自驾游,又或者不是真心体验自驾游的人,总是难以理解怎么可以驱车三个小走个两三百公里去吃烧鸡烧排骨,可一旦发现“自驾游”真正乐趣的人,他会告诉你,故事的美妙之处在于路上,而最终去到哪里,吃到什么,who cares?所以玩好自驾游,从心就行。


猫妹:自驾游是自我充电的一种生活方式,就如我们长期坐在电脑旁敲字的人儿是需要多到户外玩耍,不论同行的是家人还是朋友,哪怕只有一天的时间,自驾游到郊外骑骑自行车,拍拍照,吃点当地小吃,也会让你心情大好。所以我的自驾游就是要和闺蜜在一起,一起笑,一起闹!




猫麻麻:作为一个新手妈妈,要带着小孩出门,哪怕是三天的短途自驾游也不是一件易事,临行前要准备的东西多到比得上一个成人出门一个月了,必须有一辆装载力超强的车同行。像这次出行的大众高尔夫嘉旅,后备箱容积500L,足够放下一辆BB车,一张BB吃饭的餐椅,还有一个28寸的行李箱。

有一句话说:冰箱的充裕程度是一个家的幸福感之体现。如果放在车子上的话,后备厢的满载程度估计就能直接影响旅途的安心感了,所以在此次旅途之前,我不太清楚嘉旅的定位,日常家庭生活所需似乎高尔夫本来就可以很好满足,何必再出一个加大码的高尔夫?然而在这一次的旅途上,我真心感谢高尔夫·嘉旅带给我的安心和体贴。


猫妹:男票和钞票?NO NO NO! 我们有自驾游四宝——闺蜜、手机、零食和高颜值座驾!手机担任了其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能导航、能美图秀秀和闺蜜的自拍,还能随时发朋友圈分享美景。那高颜值的座驾呢?除了能增加回头率以外,还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保驾护航,如同便携式男友。




猫麻麻:本次选择的是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一开始是出于好奇,在国内,高尔夫其实已经足够让国人臣服了,相比于诸多竞争对手,高尔夫系列凭借其均衡中庸的特点一直在国内市场都独占鳌头,那为何还要再推出一个加大码?我承认,在全球市场上基于一款热门车型推出各种衍生产品这样的做法并不罕见,但是在国内却不多,像高尔夫嘉旅这种只卖情怀和生活的细分产品,真能成功吗?这是我在本次旅途中带着的大大问号。

而问题的答案,我很快就找到了。

就像前面所提到的,当我把诸多生活用品塞进后备厢,而它却以一种游刃有余的姿态来迎接的时候,我对它便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欣赏,能容,是一种大度啊。

在旅途过程中的驾驶,更是舒心,高尔夫·嘉旅的动力输出完全不需要担心,只要不松开油门,动力便不断上来,底气可足了。高尔夫·嘉旅上搭载的是普通版高尔夫上的EA211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最大扭矩250N·m,这样的发动机对于带到1.5吨的车身来说简直太轻松了,100km/h以下的速度行驶,3000rpm便能带来十足的劲头。与它搭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除了在1、2挡的时候会稍微有一点点顿挫,再往上基本上就非常平顺了。

本次自驾游的目的地定在汕头,从广州出发到汕头单程430km左右, 走广河高速转汕湛高速。也许是汕湛高速还没完全开通吧,即便是五·一小黄金周路上车辆还是非常少,路也很宽敞,很好走。我们把定速巡航调在120km/h,嘉旅上的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动开启,当遇到前车时便自动减速,超车后又自动提升,非常方便好用。更重要的是,在高速行驶下,高尔夫·嘉旅的底盘扎实浑厚,转向也灵活,以上种种体验都让我感觉高尔夫·嘉旅是一位超贴心的旅途伴侣,自驾游的不二选择。


猫妹:在出发前和闺蜜们达成一致,我们的座驾需要高大(有安全感)、威猛(空间大)、颜值高(亮丽的颜色),还得坐得舒适,并且能放下一袋袋的零食,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观致5 SUV。果不其然,在汕头常常被保安大哥搭讪问话,“姑娘,长得蛮好看的嘛!我说……这车要多少钱呀?好开不?”




猫麻麻:当然是小孩拉肚子!难道是撞车、断轴、飞机撞汽车吗?!这些在妈妈眼里都是浮云!既然嘉旅如此让我放心和安逸,我又何必去担心这些有的没的,宝宝在车上是否坐得舒适,旅途中是否会水土不服,晚上睡得是否香甜,这些在妈妈眼里才是头等大事呢。


猫妹:爆胎还是小事,大不了四个女生蹑手蹑脚地也只需半天时间就能换好轮胎,可坏车才叫人担心,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或是前后不着店的高速路上坏车会感到不知所措,不仅如此,后面的行程计划也会被打乱,所以出行前还是要做好车辆检查工作,和切记不要疲劳驾驶哦。




猫麻麻:嘉旅上最贴心的就是后排小桌板,说实话,以前我也不觉得后排多了两张……板?有什么作用,但自从出行的队伍里多了宝宝以后,这块看似无用的板却发挥了它极大的好处,水、奶瓶、湿纸巾甚至是玩具,这些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要用的东西放在桌面上,非常方便。

不过有两个小遗憾是,杯架的开口太小了,只能放下小瓶装的矿泉水,其他品牌或者其他尺寸的瓶子基本上都放不下,还不如把窟窿给封了。另外一个就是塑料材质的桌面没有丝毫防滑,只要车辆弱弱地转一个弯,东西都有可能全部飞出去,若是能做成稍微粗糙面,或者加一个防滑垫会更加好用。

猫妹:要连续4个小时右脚都不离开油门和刹车踏板确实很累,所以在高速路段车流量不多,车速较快的情况下,我打开了观致5的定速巡航系统,将时速调至120km/h,右脚终于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儿了。可是每当与前车距离缩短时,还是需要人工进行制动,而每次踩下刹车后车辆都会自动关闭定速巡航。

尽管观致5在高速行驶时会有明显的风噪声,但还好它搭载了BOSE音响,音乐的音质输出非常好,于是闺蜜们忘我地开始了她们的“个人演唱会”,让车内瞬间变成了移动K歌房,给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



猫麻麻:其实我个人会更看重旅途的舒适,毕竟自驾游很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但是,这若是能建立在油耗足够节省的基础上,那就是两全其美了,而嘉旅,恰恰就是。

这次旅途全程接近一千公里,70%是高速路段,30%是城市的繁杂路段,嘉旅的综合油耗是5.9L/100km,请原谅一个妈妈爱算小数目:

我们为嘉旅加入95号汽油,当日油价是6.19元/升,全程下来只加过两次油,油费一共是370元左右,算是非常节省了。同行的观致5SUV,也是加满油出发,可是在第二天一早我们还有小半箱油的时候,它就已经要投奔加油站了。

当然,油耗低而且乘坐还很舒适,这是对于自驾游者来说是双赢。高尔夫·嘉旅的乘坐舒适性非常好,内部的宽敞空间令人相当满意之余,一家老少出门,其实除了后备厢塞得满满之外,座舱同样也是各种行囊,高尔夫·嘉旅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放个书包、环保袋什么的也是绰绰有余。同时,座椅的包裹性也比较好,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调节,最大幅度达到180mm,对于照顾在安全座椅上的宝宝来说非常方便。

同时高尔夫·嘉旅的悬架调校偏软,在汕头海边不乏一些坑洼颠簸路面,高尔夫·嘉旅的过滤得还算干净,不会影响车内的乘坐,看我宝宝全程几乎都在呼呼大睡就知道了,呵呵。

另外特别要点赞的是全景天窗,让整个车内充满了光线,非常通透舒服,而偶尔碰上的太阳雨,也是能让小朋友兴奋的一件趣事。

猫妹:在这次汕头自驾游旅途中,观致5的油耗着实被同行的大众高尔夫·嘉旅赤裸裸地取笑了一把,哼!谁让我们是SUV呢!即便如此,观致5在经历了400多公里的高速路况后,综合油耗也只有8.6L/100km,已经相当不错了,更何况咱们还是个“大壮汉”呢!

油耗高没关系,咱不差钱,最重要是舒服!在回程的路上,当我从车内后视镜看到后排那两位睡得东倒西歪地闺蜜,我相信舒适对她们来说更为重要。有经验的自驾游者都知道,回程的旅途总是特别的疲惫,而观致5的乘坐空间又相当的宽敞,加上真皮包裹的座椅,让闺蜜们上车后就直接倒头大睡了。当然,这也离不开观致5有着调校较软的悬架系统,在高速行驶过颠簸路面时,尽管还是会有明显的震感,但不至于把人给弄醒,所以在舒适度上还是值得点赞的!



猫麻麻:都说汕头人特别讲究“吃”,作为广东人,觅食从来都是自驾游的最好理由,小黄金周的假期,趁着高速公路免费的福利,海边和海鲜成了许多人的首选。而看着宝宝在沙滩上踩着浪花堆着沙,爸爸在边上边追赶边高歌,这是个多么美好的画面。

本次旅途让我记忆最深的是汕头的牛肉火锅!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浓郁的牛肉味,鲜嫩湿滑的肉质,配上汕头特有的沙茶酱,从进入嘴巴的那一刻,你才知道这一千公里路,真TMD值了!


猫妹:海鲜!海鲜!海鲜!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海鲜是促使我愿意花4小时驱车前往汕头的无限动力,重点是足够新鲜,随时都能尝到当天打捞的海鲜,这是即便有着超大海鲜市场的广州也无法相比的。不过海鲜还是得吃熟食的,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只是浅尝了一块生蟹钳就已经上吐下泻加发烧,现在想起那生蟹钳都隐约在干呕。


但重点要推荐的是南澳岛,首先你会经过一条长达11公里的南澳大桥,从上桥开始,每辆车都会不约而同地放慢速度,边走边欣赏着眼前这片有着三种颜色的大海,和望不尽的桥那端。天气好时,海的颜色会被蓝天印得透亮,黄昏时,斜阳的照射会使得海上出现了闪闪的金光,真是美极了。

此外,汕头的市中心还藏着一些历史故事,例如下图的这栋残旧建筑,在20世纪60年代曾是它最辉煌的时期,欧式建筑的元素不禁让人将它与旧上海的繁华联想在一起,碰巧的是,附近有一间老杂货铺还放着留声机的音乐,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回到了那个年代,似乎窗台上有位貌美的女士正捧着腮向外眺望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假期开启汕头之旅的两种自驾游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06: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