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2万为何不买奥迪A4L? 比迈腾还便宜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05:42:00

一猫友:“猫哥,我想买迈腾。”

猫哥:“预算多少?”

一猫友:“22万买个中配迈腾。”

猫哥:“22万为喵不买奥迪A4L!”

一周车型推荐是一猫汽车网推出的固定栏目,每周一期,目的是为猫友们推荐近期最值得购买的车型,这些车型或是实力上乘的新车,或是被人遗忘的好车,又或者是优惠幅度大,特别值得近期下手的车型。

今天的推荐对象是来自一汽-大众奥迪的A4L,下面就来看下推荐理由、车型介绍和同级车推荐。

迈腾价买奥迪A4L

首先要说的就是价格,A4L目前的2016款典藏版指导售价为28.99万起,市场优惠在6-8万元之间,优惠后可不就是迈腾的价格。以30TFSI 典藏版舒适型为例,优惠约6万,那么实际车价在22万多,动力系统为1.8T+CVT,与之相近的是迈腾的1.8TSI 智享舒适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指导售价为21.28万元。单看这样的价格对比,22万实在没有不买奥迪A4L的理由,豪华品牌,价格实惠,二手车保值率也高。

当然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这位猫友的车价预算是22万元,所以A4L更值得推荐。但实际上,迈腾市场优惠除了入门那款,大部分车型也超过5万,上面猫友钟意的车型实际上车价不足20万。再加上,大众同级车保养费用相比奥迪肯定还是实惠不少,所以如果你购车预算相对较少,也不太在意四个圈的吸引力,那么,迈腾也很适合你。

奥迪A4L与迈腾售价对比

奥迪A4L在售车型(部分)

指导售价(万元)

优惠信息(万元)

迈腾在售车型(部分)

指导售价(万元)

1.4TSI 舒适型(7挡双离合)

19.98

30TFSI 典藏版舒适型(1.8T+CVT)

28.99

约6-8

1.8TSI 智享舒适型(7挡双离合)

21.28

35TFSI 典藏版 标准型(2.0T+CVT)

31.28

1.8TSI 智享领先型(7挡双离合)

22.28

35TFSI 典藏版 S line 舒适型(2.0T+CVT)

33.29

1.8TSI 智享豪华型(7挡双离合)

23.48

45TFSI 典藏版 quattro 个性运动版(2.0T高功率+CVT)

36.30

2.0TSI 智享豪华型(6挡双离合)

24.98

35TFSI 典藏版 S line 豪华型(2.0T+CVT)

39.39

2.0TSI 智享尊贵型(6挡双离合)

26.48

改款 2.0TSI 旗舰型(6挡双离合)

29.98

注:优惠信息因地区不同会有差异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全新A4L没什么变化?

“新一代?蒙谁呢。” “没看出来变化啊” 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新一代奥迪A4L心里苦,但是哭不出。新车采用了新平台、新动力、新配置、新造型,却被人吐槽没变化。不过槽点也有依据,那就是外观造型给人第一感觉变化不大,内饰设计也太过为人熟悉了。

这里重点想强调的新一代A4L有望于6月份上市,每当新老交替的时候,现款车型优惠都会很大,厂商和经销商有清理库存的需求,所以这个时间节点,现款A4L这样的车型是很值得入手的。当然了,这有个前提,那就是你不是个特别追新的消费者。

北京车展亮相的新一代A4L


经典车型

中国市场2015年豪华中型车销量
车型A4LC级3系
销量(万辆)11.518.519.86
表格同级均为国产车型销量 数据来自中汽协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A4L卖出了11.51万辆,A4L已经是连续多年的同级销量冠军,也是久经市场考验的成熟车型

奥迪A4L是国内豪华中型车的老成员了,一直是同级代表车型。加上奥迪是最早进入国内实现国产的豪华品牌,至今对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讲,一提到豪华车,第一反应就是四个圈。这是奥迪深耕中国市场的果实,A4L一直作为其入门豪华车型(现在多了A3)为大家所熟悉。

现款A4L的原型车最早诞生于2008年,虽然已有近十年的时间,但经过不断改款和配置改进,动力重新匹配,现在我们看到的A4L依然造型上是很精神的。经典的奥迪大嘴造型,搭配“灯厂”印章,这是大家都熟悉的家族脸。

A4L长宽高为4761*1826*1439mm,车身进入国内后经过加长,外观更大气,空间也更好,不少外国朋友还表示羡慕中国特有的加长版。侧面看,腰线从头灯一直延续到尾灯,再加上很有肌肉感的车门下方第二条腰线的设计,增加了A4L的运动感。

内饰是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奥迪风格,双圆形仪表盘和之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尺寸都很大,清晰易读,搭配四辐方形盘,有点沉稳大气的视觉效果。部分车型的铝合金饰板搭配深黑内饰的话,则增加了运动气息。配置上,一系列舒适性安全性装配也非常齐全,quattro四驱系统也可选配。

A4L主要动力参数

车型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

低配(最大输出功率)

1.8T(118kW)

中配(最大输出功率)

2.0T(132kW)

高配(最大输出功率)

2.0T(165kW)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A4L入门车型搭载的是1.8T发动机,匹配手动或CVT变速箱;主力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高配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的2.0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A4L卖出了11.51万辆,老对头北京奔驰C级则卖出了8.51万辆,华晨宝马3系的成绩是9.86万辆,三者也是豪华品牌当仁不让的前三名。虽然我们都清楚,在中国市场奥迪是占了先机,但是自从C级和3系都实现国产后,A4L确实也是ABB中连续多年的同级销量冠军。

A4L/C级/3系(国产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现款A4LC级(国产)3系(国产)
售价(万元)28.99-46.46
31.48-59.9028.30-60.78
长(mm)47614783
4753
宽(mm)182618101811
高(mm)143914421453
轴距(mm)286929202920
均为国产车型数据 加长版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仅就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来看,宝马3系的市场优惠在6万元上下,与A4L优惠相当;奔驰C级市场优惠在4万元上下。宝马3系主打运动感,奔驰C级主打品质感,奥迪A4L主打科技感,并且有在国内的人气基础优势。

作为曾经奥迪在市场上的入门豪华三厢车,A4L不可谓不成功,销量不低,豪华品质也受到消费者认可。猫哥要说的是,随着价格更便宜的A3三厢版逐渐成为奥迪新的入门豪华车,A4L日后的定位会有调整,不再是无止境强调销量,甚至要降价走量的车型。当然,商家一定是逐利的,随着新一代A4L品质上的整体提升,未来A4L优惠空间必然不会有现在这么大,提升单车利润成了新的获利方式,所以说,现在这个阶段购买A4L是很划算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2万为何不买奥迪A4L? 比迈腾还便宜

一猫汽车网 2016-05-06 05:4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