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特斯加快生产 提前2年完成50万年产能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14:41:31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特斯拉电动汽车制造商宣布要加快生产计划,到2018年将年产量(包括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提高至50万辆,这个宏伟目标较之前的计划提前整整两年。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发给股东的公开信中提到,现阶段,特斯拉正在不断加大Model X的生产规模,但是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了难题,所以特斯拉要完成新目标存在不少困难。因为最新款特斯拉Model 3订单的快速增长,2016年特斯拉新车产量为8-9万辆,这也意味着特斯拉产能要在两年内增长5倍。

显然,Model 3量产的加速不会是件容易的事情,并且同时它还得保证质量,所以未来5倍的年产能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极其困难的挑战。特斯拉表示:“未来两年将颇具挑战性,并且可能需要一些额外的资金,但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愿意投入更多资金推动业务快速增长,即使牺牲短期利润也在所不惜。”

据悉,未来50万辆汽车产量中,Model S和Model X约占10万-15万辆,Model 3占30万-40万辆,显然对最新款特斯拉抱以厚望。虽然未来这个产能要面临诸多困难,但特斯拉表示有信心去挑战它。此外,也有很多投资者表示对特斯拉前景抱有乐观心态。

特斯拉称,新生产计划意味着它可能无法实现“今年净现金流转正”的目标,今年的资本支出将在原来预期的基础上增加50%。但特斯拉表示,“通过投资满足需求是其最佳的长期决策”。

根据特斯来最新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汽车产量为15510辆,创下了新的季度产量纪录,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0%。不过,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为11.5亿美元,净亏损为2.8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13美元,这业绩不如去年同期,但其在周三盘后交易中其股价一度上涨5%至234美元。

据了解,特斯拉特斯拉计划在2016年开设70多个额外的零售和服务网点,使其在全球总达300个。此外,其还将加速有关超级电池工厂Gigafactory的计划,有望该电池工厂到2020年成为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工厂。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特斯加快生产 提前2年完成50万年产能目标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14:41: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