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受高田气囊影响厂商扩至17家 规模创记录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10:59:49 图片作者:丁柳婷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未来三年将再召回3500万到4000万个由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有缺陷气囊充气机,加上未来可能的追加召回,因高田隐患气囊所需召回的汽车总量将达到6900万辆,这意味着在美国公路上每四辆车有一辆是有故障的。

据悉,高田公司过去十几年在美生产和销售的以硝酸铵为推进剂的安全气囊增压泵存在问题,在推动气囊弹出时可能出现过力迸发的情况,并弹出金属碎片,从而导致司机和乘客受伤甚至死亡,尤其是在潮湿的天气。目前美国已有10人因此丧命,100多人受伤。

2015年,高田公司被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处以2亿美元罚金,并被要求对美国市场上的问题安全气囊实施召回,之后该公司已经就此在美国实施了召回安全气囊措施。

在此之前,有14家汽车厂商已在美国总计召回了2400万辆汽车和2880万个气囊充气机,现在召回数量增加,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不幸中枪,成为“高田隐患气囊召回阵营”新军。除特拉斯之外,戴姆勒汽车、大众汽车、捷豹路虎汽车以及菲斯克汽车等产品也受到高田隐患气囊影响,从而使卷入高田气囊召回事件的汽车厂商数量增至17家。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此轮安全气囊召回将从2016年5月开始,到2019年12月结束,依据气囊的安全风险大小分5个阶段完成。


该管理局还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上述安全气囊增压泵出现过力迸发的原因。即在时间、湿度和温度变化的共同作用下,增压泵里的硝酸铵会出现降解,从而使推进剂过快燃烧,引发增压泵过力迸发,并弹出碎片。

此次召回事件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复杂的汽车召回事件。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马克·罗斯金德呼吁车企、零配件供应商和车主加强合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受高田气囊影响厂商扩至17家 规模创记录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10:59: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