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卤素/氙气/LED大灯 亮度差异竟如此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07:02:04 图片作者:彭梓朗

在国内,中低配车型是绝大多数汽车买家的选择,但由于车型售价较低,很多在高配车型上拥有的配置都被省略,如主动安全、车身电子设备等。虽然这些设备对大部分车主来说可有可无,但对于前大灯这个配置,猫哥觉得在低配车型上进行减配确实是很不应该。在雨雾天夜间行车,大部分装配了卤素大灯的车型,基本无办法将车前放的区域照亮,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这也是近年来汽车大灯改装行业越来越火爆的原因之一。当然,部分大众卤素大灯的车辆,其大灯亮度是足够的,不过这只占一小部分而已。

怎样升级卤素大灯

对于卤素大灯的改装,可选择的方案较多,其中最为经济的便是换装高光度的卤素大灯;而随着氙气大灯的普及化,这种亮度高、照明范围广的大灯越来越受车主欢迎,自然也成为改装大灯中的宠儿;至于近期兴起的LED大灯,作为氙气大灯的接任者,国内有不少厂商均纷纷推出相应的产品,甚至支持原厂卤素大灯无损升级成LED大灯。这几种价格各异的大灯改装方式,效果有什么不同呢,那种才是最佳选择呢?猫哥就此进行了测试。

测试产品:

原厂卤素大灯、强光型卤素大灯、无损安装式LED大灯、改装透镜+氙气大灯。本次测试中使用的LED大灯和氙气大灯均为后市场改装产品,并非原厂配件。其中,氙气大灯需破坏原车大灯的灯体结构。

价格差异:

不同形式的大灯之间的价格差异较大,即便同为卤素灯泡,增强型的售价是普通型的4倍多。而最受欢迎的改装氙气大灯,价格更是高达2400元。不过,由于改装氙气大灯的零部件有很大的选择性,根据不同的配搭,市场上的改装费用为1500-3800元之间。

测试方法:

在无光照的空地,分别在车辆前方0m、10m、20m、30m、40m以及50m用桩桶作为距离标记,距离由红外线测距仪量度,保证准确。在5个不同距离点使用专业的流明检测记测量大灯亮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卤素/氙气/LED大灯 亮度差异竟如此大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07:02: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