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京车展结束后 这几件事别忘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07:00:00

在车企们的欢声笑语中,媒体们的痛苦哀嚎中,第十四届北京车展正式结束了,下次再见面,又是两年后了,SO,本周的猫眼看车界就对这次北京车展做个小总结,而且我们不说新车。“北京车展结束了,我们记得这些事!”

本次北京车展中国品牌百花争艳,诸如吉利GS,广汽传祺GS8这些车都给猫哥留下了深刻印象,直到回来时,一朋友问起:比亚迪元实车如何?卧槽,我说感觉好像错过了什么大新闻!难道比亚迪被丢到那个不受待见的新能源车馆去了?

本届北京车展比亚迪干啥了?猫哥问了几个同事,他们都说没有参与比亚迪的活动,也是,比亚迪将要发布的新车都赶在车展前发布完了,这次就是摊开手来参展的,没有新车发布会,作为媒体自然也就缺乏一些兴趣。

实际上,猫哥特地跑了一趟比亚迪展台,很多方面还是很超乎我想象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其展台的工作人员,礼仪小姐,对于其产品的细节了解的很不错,对展车的特性都能有自己的见解,这点很不容易,培训很到位,比很多展台的“花瓶”要好不少了。


连那些什么“前途汽车”“法拉第FF”这样的火星科技产物都来参展了,比亚迪这次的确做得很低调,难道真像王传福所说:新能源注定是一条孤独且不被人理解的道路?E3馆E301展台,你这次去参观了没?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让自己的产品更加吸引眼球?那就得快,从3-4月扎堆新车上市就能看出,以往扎堆新车在车展上市的时代过去了,避开车展时的信息爆炸,对产品才是更好的宣传。

车展前的“品牌之夜”也是这么个道理,比起车展现场人挤人的去开发布会,单独包个场慢慢讲解才是硬道理,“福特F150 2017年入华,本田冠道正式发布”这些信息都是在品牌之夜上公布的,在车展开始前,各家车企基本上就将自己的底牌公布的差不多了,讲真,以后的车展,“品牌之夜”将成为更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纸“禁模令”,让北京车展清净了不少,终于能安心看车而不是看肉了。但是,车模总是汽车最好的点缀,车展上还是能见到不少漂亮姑娘,换了个名字叫做“礼仪”,穿的也没那么暴露了。也为这个汽车品牌增色不少。

当然,肯定有不甘寂寞想打“擦边球”的,例如江铃福特这次请来一个狠角色——日本女优泷泽萝拉。唔·······真是会玩的!在展台上为它的新车站场助威。许多媒体老师都不吝惜自己的快门,从舆论导向和传播效果来看,江铃汽车这次都做得极好的!

龙泽老师让我们知道了江铃福特新车的魅力,呃······江铃的新车叫什么来着,对,就泷泽萝拉旁边哪台车,哪位好心人指点下猫哥。你说猫哥只关注泷泽萝拉不看车?卧槽——日本殿堂级女演员呢,那大鼻孔多带劲!什么下海,什么ADULT VIDEO我都不知道!

本次北京车展,乐视发布了它的新车LeSEE,要和特斯拉叫板,跳得不行!但等到实车造出来时还需要时间,所以猫哥对此并没有什么印象,反而注意到一个细节,不知道去逛了车展的小伙伴有没有注意到:馆内所有电视机都被乐视的“超级电视”承包了,在各个路口的场馆地图,一些户外广告,下方都能看见“LeTV”的标识。到底是互联网企业啊,汽车产品还是镜花水月,对自己的本行倒是下了大力气去做推广,不得不服!

乐视到底是干啥的?猫哥是说不太清楚,也许“互联网造车”就是需要跳跃的思维,其除了每次开个发布会大张旗鼓的宣扬一番,并未感觉还有什么其他的运作,造车是一个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就乐视目前的动向来看,两者好像都不具备。而且,乐视汽车还在它的展台上搞乐视手机展示,真是野路子!

猫哥从未听说过乐视汽车有搞什么“实车路试”活动,这是一辆新车问世的必修课,反正是一个发布会接着一个发布会,乐视汽车的干货在哪里?光开发布会也能上市?要又像游侠汽车那样成为一个昙花一现的产物,那就没意思了。

有消息称,北京车展首日的媒体证被炒到了8000元一张,猫哥知道后捶胸顿足啊:8000?800谁要我都卖!下次再去车展可得精明点,要有大明星来,把媒体证倒手卖了,指不定能换一个月工资呢!

车展首日的媒体日,很多车企邀请了明星助阵:斯柯达的古惑仔兄弟团;启辰的陈坤;三菱的张信哲;MG名爵的欧文。可以说是星光璀璨,而且,媒体日是不对外售票的,只能凭媒体证出入,对追星族来说,有需求,自然有市场。

论一张媒体证的价值——一篇文章带你看懂本次车展的所有明星,唉,猫哥还是太年轻了,媒体日竟然坐在展台写稿,我感觉我亏大发了·····当天北京现代请来了权志龙,据说很牛逼,人多到临时封馆,看热闹的人潮让隔壁的奔驰展台都无法正常运作。什么车都是假的,明星才是真的!欧巴阿西吧!

“中”在河南话里的意思就是“好”,所以,中大型SUV也可以理解成:好大的SUV。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GS8和长安CS95都出尽了风头,因为它们够大!

中国品牌SUV很多,但绝大部分都在“紧凑级以下”打转,某些品牌,一款小型SUV“换个名字说三遍”,这样的产品,技术门槛并不高,又怎能带动品牌提升呢?中大型SUV,从动力,底盘,做工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像轿车一样:中型轿车和中大型轿车,这中间可不仅是差了一个字那么简单。传祺和长安,猫哥看好你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车展结束后 这几件事别忘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