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本将扩大生产 FCV用碳纤维高压储氢罐

一猫汽车网 2016-05-04 10:53:01

最近,与燃料电池车(FCV)相关的话题越来越多,特别是与氢以及燃料电池产业相关联的公司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扩大制造和销售装载氢燃料的车载用碳纤维强化高压储氢罐,日本三井物产、东丽株式会社、以及美国Hexagon Lincoln Inc三家公司于近日正式成立了合资公司,开展车载用碳纤维强化高压储氢罐的制造和销售业务。

对于高压储氢罐的制造来说,Hexagon Lincoln Inc是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树脂衬里制碳纤维强化压力罐的制造商,可以制造出高质量的高压储氢罐。此外,加上三井物产公司在日本国内的综合实力以及东丽公司的碳纤维的制造技术,三家公司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计划于2020年左右在日本市场量产氢燃料电池车最关键的部位-使用碳素纤维制造的高压储氢罐。

Hexagon Lincoln Inc在车载用运输和储存天然气的复合罐的研发和量产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也已经研发出了面向FCV的高圧储氢罐。

另一方面,作为量产燃料电池车的先行者,日系汽车制造商也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时FCV的产量可达到上万台,因此在未来,作为FCV主要部品的高压储氢罐的市场也将逐步扩大。

目前,日本正在大力发展燃料电池车的配套设施加氢站的建设。日本政府计划未来在日本四大都市圏建设100座加氢站。截止到2016年3月,包含移动式加氢站共有86所投入使用。为了跟上燃料电池车的普及脚步, 日本将进一步扩大加氢站的建设数量。到2020年,日本国内要建成160座加氢站、2025年建成320座。目前,建设一座加氢站需要花费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预计到2020年,该费用将下降一半左右。

除了一般的加氢站外,利用地域可再生能源通过无二氧化碳排放制造氢的加氢站的数量将在2020年增加到100座。今后,日本还将从中心向地方进行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扩张。通过剩余电力进行无二氧化碳排放的氢制造,然后再向燃料电池车进行供给,这样就形式了能源的地产地消的良性循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将扩大生产 FCV用碳纤维高压储氢罐

一猫汽车网 2016-05-04 10:53: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