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安全仍是第一位 性能测试观致5 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07:00:36 图片作者:邱斌恒

数数手指,观致5 SUV ,一款备受瞩目的国产SUV已经上市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售价区间:13.99-19.49万,围绕价格的话题一直纷纷扰扰,猫哥查了查销售数据,首月销量破千确实可喜可贺,作为观致一直以来主打的安全性,观致5 SUV是否又能体现?刹车和操控这些与安全性息息相关的方面,相信观致5 SUV会做得相当不错,而今天,我们看看它是否能真的做得如我想象中的安全第一。



观致5 SUV则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调校方面,以舒适家用为主,比起观致3,厂家下了更多功夫,动力匹配以及调校都有相当明显的进步。


本次测试的是双离合版的车型,除了搭载双离合器变速箱,还有6挡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双离合变速箱可谓是全车的败笔,匹配问题的是需要工程师们再多花心思的地方。


观致5 SUV 搭载的1.6T发动机在2000rpm时,方可爆发出最大的230N•m的最大扭矩,ECU为了保护变速箱,防止过热,不能做到踩着油门,再放刹车的弹射起步。起步缓慢,全力踩油门,接近1.8秒的时间,车子才开始发力,但是只听其声不见其动,换挡逻辑的问题使他最终录得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2.11秒。


观致5 SUV的刹车成绩可以说是非常优秀,在众多SUV门生中是优等生成绩,基本可以说横扫了众多合资品牌车型,比大众途观福特翼虎等成绩还要优秀,100-0km/h制动成绩为38.94米,从曲线也不难看出,整个制动过程的G值都保持在-1.1左右,制动力度均匀。制动尾段的制动力度有所加大,加上SUV车身高度和重量所致,观致5 SUV有比较明显的点头现象,也是可以理解的。


观致在车内的噪音抑制做得不错,虽然在怠速时测得数据为54.2分贝,略高于合资车水平,其余无论在低中高速,都有蛮不错的表现,基本和主流的合资SUV平起平坐,比起国内品牌在噪音处理方面,要做得好很多。


观致5 SUV悬架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整体而言是偏向舒适,能找准自己的定位,而不是充大头去玩起现在流行的运动风格,车子的抓地力显得一般,回弹不够干脆,也容易有被抛起来的感觉,但是整体来说,表现还是非常不错。车身在极限绕桩中,侧倾并不明显,指向性和操控性上佳,能很好的控制住车子。


在测试油耗的时间里,驾驶观致5 SUV超过了1000km的长里程,高速和市区路程各占一半,气温大概维持在24-28℃左右,全程按自家车来使用,并无过多猛烈驾驶,在我印象中,观致5 SUV加油次数真的比较多,隔壁的嘉旅还没加油,它就已经口渴得不行了,最后的百公里油耗成绩为11.4升,比较耗油。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安全仍是第一位 性能测试观致5 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5-05 07:00: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