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北京车展上的各种长轴版 老外羡慕嫉妒恨

一猫汽车网 2016-05-03 07:05:00 图片作者:谢子珺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走了一圈,奔驰全新E级长轴版、捷豹XJL、奥迪全新A4L等等长轴版车型充斥在各大品牌之间。中国人向来偏好“有大选大”,因此,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许多车型到了中国都逃不出被“拉长”的命运。面对专供中国车主的一大波长轴版车型,外国人民是羡慕妒忌恨,还是不屑一顾呢?


本届北京车展上的长轴版车型看得人眼花缭乱,我们不妨首先来看看,各大品牌这次都带来了哪些专攻中国市场的“长轴法宝”来笼络消费者的心。

在本次车展上,宝马带来的全新X1长轴版,成为宝马展台上的一大亮点。新车基于海外版全新X1打造,采用宝马UKL前驱平台。在外形尺寸上,新款X1在长宽高都有所增加,分别为4565/1821/1624mm(老款X1的长宽高为4484/1798/1577mm),轴距达到2780mm,相比海外版增长110mm。

作为华晨宝马目前唯一一款的SUV车型,过去一年,宝马X1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4.21万辆,销售略显疲软。预计宝马全新X1长轴版计划于今年5月20日正式上市,售价从28.6万元起。不知道X1长轴版的到来能否大力拉动华晨宝马今年销售呢?

奔驰全新E级早已惊艳了不少人,外国媒体也对这款全新E级进行了各种点评和试驾,评价赞盛于贬,相信国内已经有很多车迷对这款车望穿秋水。在崇尚“加长”的中国汽车市场,奔驰当然抓准了国人的喜好,因此,在2016北京车展的奔驰展台上,全新E级长轴版便成为了最大的亮点。

新车轴距达到了3079mm,比海外车型增加了140mm。而车身整体长宽高分别为5065/1860/1467mm。此次推出的新E级长轴版是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这也是北京奔驰生产的第三代国产E级车型,新车计划将在年内在中国上市。

作为一款要在中国市场与BBA相比的车型奇瑞捷豹XFL选择在2016北京车展上首发,也可见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中大型轿车。新车在中国投产时,针对轴距加长了整整14厘米至3100mm,车身尺寸达到5093/1880/1491mm,车身长度和宽度均超越同级别的A6L、宝马5系长轴版以及全新奔驰E级长轴版。

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今年以来连续两个月实现月销量同比增长。其中1月份销量从10,820辆同比增长3.5%至11,200辆,2月份销量由5,508辆同比增14%至6279辆,1至2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7%。去年发布的全新捷豹XE及2016款XF成为2月销量主力。如今再推出捷豹XF长轴版,意图加强中国市场竞争力之余,也是奇瑞捷豹刷新在华销售记录的好机会。

奥迪A4L在中国市场作为一款月销过万的豪华品牌轿车,销售成绩远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奔驰C级和宝马3系好。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奥迪带来全新A4L,新车轴距比上一代加长了88mm至2908mm,车身尺寸为4818/1843/1432mm,除了车高比现款A4L矮,长和宽都有所增加。

新车预计在今年6月份前后上市,售价28.68万元起。2016年第一季度,奥迪累计在华销售了133,316辆汽车,同比增长7.1%,其中奥迪A6L、奥迪Q3、奥迪Q5、奥迪A3奥迪A4L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畅销态势。随着奥迪全新A4L的推出,奥迪的在华销量成绩还能否再上一个台阶,我们拭目以待。

即将在今年9月份上市的大众辉昂由上汽大众生产,将会代替早前停产了的大众辉腾,作为大众在中国的新旗舰车型新车长宽高为5050/1870/1480mm,轴距超过3000mm。

大众品牌一直以来都希望找到品牌形象升级的方法,辉腾便是其中一个例子,然而,贸贸然企图用一款D级车就把向来亲民的大众品牌提升到BBA的级别,可能有点用力过猛。于是,随着辉腾销售情况惨淡,大众也不得不选择放弃这份执着。虽然大众公司的豪华轿车辉腾在欧洲市场上已经停产,但大众转而又专门为中国市场带来了5米多长的C级车大众辉昂,看来品牌提升这件事还是不能一蹴而就的。

跟往届车展相比,在本次北京车展上,猫妹感觉外国媒体记者的数量多了许多。面对车展上一大波的长轴版车型,猫妹也想知道,外国人到底是如何看待这种中国汽车文化特色的。从外国网友在关于长轴版车型的相关文章下的评论,猫妹看到不乏有“长轴版就是造车塞车的主要原因”、“暴发户才贪长”等批评的声音,但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羡慕,希望长轴版的车型能够在自己的国家上市。

其实除了以上提到的几款车型,还有宾利慕尚EWB也是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长轴版超豪华轿车,新车轴距比普通版版车型长了250mm。据悉宾利计划把这款限量款车型中的10辆长轴版车型专门分给中国市场,然后在全球范围内再供应40辆标准轴版车型,可见中国市场的“长轴风”真是闻名海外。

办公室里有位猫哥把自己的座驾从宝马530换成了宝马5系旅行版,车内空间是大了不少,然而坐过他的车的人都有同一感觉:后排有点拥挤。猫妹为此也问过这位猫哥,如果不考虑外观美感,你希望拥有一辆加长版的宝马5系旅行版吗?猫哥的回答当然是肯定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加长版的实用性和舒适性确实比普通版要好。

由此可见,在中国消费者眼里,长轴版车型真的是有着不一般的魅力。不少人说,中国人喜欢大车已经是一种观念,但也其实或多或少也跟用车习惯相关。在国内,由于用车成本较高,车位紧缺,很多家庭只能拥有一辆车。这也导致在出行时,后排座位常处于满载的状态,因此后排空间是否充足,就成为了国人购车会着重考虑的一点。而长轴版车型往往就能很好地解决后排空间及舒适度的问题。因此,车企在中国推出长轴版车型的策略,无疑也成为了其产品对消费者购买欲望的最大诱惑之一。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车展上的各种长轴版 老外羡慕嫉妒恨

一猫汽车网 2016-05-03 07:0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