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黑科技“捕蝇纸”:碰撞后将人黏在车上?

车头条

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则消息称,谷歌为了解决无人驾驶汽车碰撞行人的问题,申请了一个简单且疯狂的专利...




谷歌认为,虽然无人驾驶汽车足够聪明,但依然无法完全避免行人碰撞情况的发生,为此提出了一则非常简单甚至粗暴的解决方案设想,就是将车辆的前脸、引擎盖、翼子板涂上一层类似于“捕蝇纸”的黏性涂料,如此一来碰撞后,行人会像苍蝇一样被黏在车上,以防止碰撞后的二次受伤。




当然,这层“捕蝇纸”涂料并非一直裸露在车外,而是由一层如同鸡蛋壳般的材质保护,只有在碰撞后,这层鸡蛋壳被打破,“捕蝇纸”涂料才会露出,起到黏住行人的作用。




谷歌表示,这只是一个保护行人碰撞的设想方法,虽然正在申请这项专利,但是并不代表未来会利用这项技术或者做成产品。比如以往沃尔沃发明的车辆碰撞后保护行人的气囊,或者用炸药将引擎盖抬起,减少行人的伤害程度等等,这些都是提出行人碰撞后降低伤害的设想。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将谷歌的“捕蝇纸”真的应用在车身上...那么与行人碰撞后,把行人黏在车上比真的会比抛出去要更好吗?不尽然吧...(PS:欢迎各位网友开脑洞,在文章下方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