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十大你最感兴趣的特点 揭开氢动力汽车的秘密

汽车发烧友

  近几年在全球石油供应量下降、全球变暖影响日益加剧的背景下,许多汽车厂商都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许多类型的新能源汽车纷纷与我们见面。




  首先,除了混合动力汽车之外,已经有不少纯电动汽车已经开始在路上行驶,从高端的特斯拉Model S到入门级的日产Leaf,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车型。其实电动汽车并不是新能源汽车的唯一种类,氢燃料电池同样也被看成是低成本、可再生的新能源种类。


  目前已经上市的氢动力汽车厂商代表是丰田的Mirai。如果你已经对氢动力汽车产生了兴趣,未来有打算购买这样一台超前的环保汽车,那么下面这10个方面你必须要先来了解一下。


1、动力=水


  虽然氢是主要的动力来源,但是根本还是要将氧气、氢气和水之间进行转换。


2、它们很安静


  当我们在启动氢燃料汽车时,你你会有一种启动失败的错觉。没错,与电动汽车一样,氢燃料汽车在启动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声音。只有当我们行驶在安静的街道上,并且停车下来仔细听才能听到燃料电池工作的声音。如果周围环境嘈杂,基本上不会听到它的声音。


  在行驶的过程中,我们听到的也只是橡胶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声音,没有引擎的轰鸣,只有源源不断的动力。


3、动力相当不错




  也许你会认为,这么环保的车必须要以牺牲动力为前提。但是实际并不是如此,当你踩下油门的时候,氢动力汽车的表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4、同样得用电池


  就算是氢动力汽车,同样也得用电池。电池的作用主要是负责汽车的启动和初始加速阶段。也就是说在开车最初的几秒钟,从启动到加速,燃料电池所带来的能量不足以支撑,因此还得需要电池来进行过渡。


  同时这块电池在行驶过程中会通过动能自动充电,因此不必单独为它额外充电。


5、没有转速、只有能耗



  氢动力汽车没有内燃机,也没有传统你的齿轮变速箱,虽然你会看到类似于变速器的东西,但是它的内部并没有齿轮。这就意味着在仪表盘上我们看不到传统汽车上的转速表,取而代之的则是能耗。


  随着“油门”的加大,能耗上的消耗值会随之提升,因此在驾驶氢动力汽车时,别光顾着加速,多注意一下这个参数吧。


6、续航焦虑问题


  与电动汽车一样,氢动力汽车一样存在续航焦虑问题,并且在面对传统内燃机汽车时一样面临着劣势。


  不过氢动力汽车与电动汽车相比,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 ,并且不用长时间的等待充电。比如丰田Mirai的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7、“充气”快但网点少


  氢燃料的补充过程与传统汽车加油类似,打开燃料箱口,插入喷嘴向里面注入氢气。氢气的加气时间大约在3到5分钟(取决于不同的车型),而这显然要比电动汽车的30分钟快了不少。


  虽然时间短,但是目前很难找到销售氢气的网点。比如在英国全国大约只有四家公共充气站。


  英国政府希望到2020年将这个数字提升到65个,但是与目前超过8000个加油站相比,数字依然非常渺小。


8、车载娱乐


  虽然氢气的消耗或多或少让我们出现焦虑,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正常使用车内的娱乐系统,我们依然可以用蓝牙播放Spotify列表到汽车的音响中。


  与普通的汽车一样,我们可以看到常见的中控、收音机、导航、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和雷达等。


9、没有备胎



  普通的内燃汽车都会随时携带一个备胎,但是氢燃料汽车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除非你愿意将备胎放在车座上。


  原因很简单,由于氢燃料箱需要占据很大的空间,并且还有足够的厚度防止意外和爆炸的产生,因此几乎已经没有额外的空间留给备胎。比如现代ix35 Fuel Cell的氢燃料箱用碳纤维铝包裹起来,可以经受10倍的冲击,并且在汽车的后部占据了通常备胎存放的位置。


  因此如果你不太会补胎,那么驾驶氢燃料汽车出远门还是要做好准备。


10、目前价格不便宜


  现代ix35 Fuel Cell和丰田Mirai是目前仅有的量产上市氢动力车型,售价分别为76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4万元)和57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7.4万元)。这个价格很贵,尤其是与普通的燃油汽车相比。


  氢动力汽车同样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只是现在刚刚起步。想要实现大发展的目标,不仅需要充足的时间,并且还得需要更多厂商的加入和支持。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