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关心安全!2016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结果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08:22:00

2016年4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车展发布了2016年度C-NCAP第一批7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受到媒体和各方面的关注。


本次发布结果的7款车型中,包括2款A类车,2款B类车,2款SUV车型和1款MPV车型,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其中3款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该批7款车型涉及1个自主品牌、6个合资品牌。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1.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 起亚牌YQZ7161TE5型轿车(全新K5 1.6T LUX DCT型)

2.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标致牌DC7126TLAB型轿车(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自愿申请)

3.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 长安牌SC7143A型轿车(维特拉 1.4T 自动豪华型)

4.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斯柯达牌/SKODA SVW71819EU型轿车(全新速派 330TSI DSG 智行版)(自愿申请)

5.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福特牌JX6490PA5型多用途乘用车(撼路者 2.0T 自动四驱豪华版)(自愿申请)

6.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福特牌 CAF6490A52型多用途乘用车(锐界 2.0L GTDi 两驱豪锐型)

7. 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 一汽佳星牌 CA6414A72S型多用途乘用车(新森雅S80  1.5L手动7座都市版)


本批7款车型均按车辆购买前所获得的较大销量配置选取,严格按照C-NCAP 2015年版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试验于2016年1月11日开始,至4月15日结束。至此,C-NCAP评价车型总数累计已达319款。

本批评价的车型中,大多数获得了较好的评价结果。经过多年的努力,以及车辆生产企业安全技术水平和认知度的提高,国内新上市的车型大多将车辆安全设计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不仅车辆乘员保护性能不断提高,各种主动安全装备也越来越多地在车型的主流配置上体现。

除前排双气囊、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之外,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气囊、头部气帘、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等越来越多地成为全系车型的标配。为了获得后排乘员的良好评价效果,后排乘员安全带限力器的应用也越来越多。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目前也仍有个别车型并没有配备这些安全装置,虽然评价结果不甚理想,但这些车型也是达到了国家对于车辆的基本法规要求的,需要正确认识。

《C-NCAP管理规则(2015年版)》自2015年7月1日实施后,C-NCAP试验频次趋于稳定,全年预计评价数量在40款车型左右。本年度第二批评价试验将于4月26日继续进行,试验安排和试验进行情况请关注C-NCAP官方网站。

与此同时,为了适应安全技术的发展和顺应社会的需求,C-NCAP管理中心继续深入研究汽车安全评价新技术,制定了下一阶段规则研究目标。管理中心欢迎更多汽车行业专家共同参与研究和交流,多提合理化建议,力争将C-NCAP做成既能够充分适应中国道路交通特点、又与国际协调发展的新车评价规程。

C-NCAP既是汽车专业人士的关注重点,同样也是广大汽车消费者的关注焦点,汽车安全知识及安全理念的传播则是C-NCAP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2016年度,以传播汽车及驾驶安全知识为核心内容的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继续启动。与此同时,新的2016年《C-NCAP年鉴》也即将出版,请大家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关心安全!2016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结果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08: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