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戴慕瑞 第二阶段使命必达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5:01:03 图片作者:唐柳杨

成立3年,奇瑞捷豹路虎渐入佳境。过去几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格外激烈。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企势力整体萎缩,终端价格战异常惨烈。但奇瑞捷豹路虎这家新公司,却快速走出初创期的阵痛,市场占有率则逐年递增,与一线豪华品牌形成两极化发展。


过去3年里,奇瑞捷豹路虎推出两款国产车型,企业综合实力和运营效率显著提升,高效建成“全球样板工厂”。第三款国产车型捷豹XFL在本届车展首次发布。


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代领导人,总裁戴慕瑞和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背负着怎样的使命?不久之前,一猫汽车网对戴慕瑞和陈雪峰进行了专访。

一猫汽车网:为什么坚定地要推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 


戴慕瑞:对于中国乘客来讲,后排座位是比较重要而特殊的位置。XF加长轴距之后,后排乘客的空间会更大。它不仅仅是一款高端车,也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一款车。尽管轴距加长了,这款车还是非常具有运动特质,外形也非常美观。在工作日中你能享受操控的乐趣,周末则能够在后座享受乘坐的乐趣,这两者可以兼得,让消费者更全方位地去感受这款车。一直以来,欧洲的车型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都会进行加长。而XF长轴距版不仅仅是轴距增加140毫米,对于消费者来说,后排还增加了157毫米的腿部空间,带来更好的感受。


一猫汽车网:与之前两款国产SUV相比,捷豹XF长轴距版国产化率有没有提升?如何看待中国高级轿车市场竞争,XF长轴距版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戴慕瑞:奇瑞捷豹路虎至今已经推出了三款车型,国产化率都是递增的,我们也计划将这点在未来车型中加以实施。此外,我们不仅是在中国市场引入了路虎揽胜极光这款车型,我们也在不断实现国产化和国产化比率的增加。要提高国产化率有较多影响因素:供应商有没有足够的能力支持,自己公司的能力是否足够。现在我们和本地供应商有着良好的合作,所以我们的国产化率也在不断增加,将来推出车型的国产化率将会比现在的更高一些。

陈雪峰:单独从每个车型来看,我们国产化的比例在逐步的扩大。实际上,这代表了奇瑞捷豹路虎对于中国消费者的一种承诺。我们承诺要把符合全球一流的世界级的质量水准带到中国,所以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强调的最多就是质量。随着车型的顺利上市,从我们自己的数据和售后顾客反映的情况来看,我们的质量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水平。接下来,我们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之下,将尽可能地给顾客提供能够接受的或者说更具性价比的车型组合。在2016年款路虎揽胜极光上市的时候我们会做一些价格调整,车型也会做一些具体的调整,让更多的顾客能够享受我们的产品。我们有着非常好的基础,从团队、流程,到供应商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我们会继续进一步扩大国产化率,提高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戴慕瑞:我们认为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在竞争方面很有优势的。我们引入了捷豹最好的技术,而且针对中国的市场做了调整,从外观上到内部功能。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采用铝制车身,非常灵活,驾乘体验非常好,燃油效率也非常高,所以我们认为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会有非常好的表现。另外,随着将来市场上销量的增加,可以通过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改善中国消费者对捷豹品牌的感知,所以这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一款车。


一猫汽车网:作为奇瑞捷豹路虎成立的第二任领导团队,主要承担怎么样的使命?你们现在面对的挑战是什么?


陈雪峰:第一,我们是公司的第二任领导团队,但是实际上是“老人新班子”,因为我以前是工厂负责制造的一把手,从工厂建设到投产都由我负责。戴总是产品的“老人”,极光也好,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也好,他都担任过产品负责人。虽然是新团队,但我们都是“老人”。在过去三年中,公司从无到有,那么我们现阶段的使命就是,要从“有”做到“优”。把从“有”到“优”的过程凝练一下,就是集中三个核心领域:第一个是质量。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持续地向顾客、向市场交付我们代表一流水平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第二个,加大我们的国产化。包括未来符合中国消费者期望的产品的国产化,以及现有产品的进一步国产化;第三个领域就是效率。对于顾客来说,效率高,就能够带给顾客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我们需要提高我们的效率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我们现在真正面临的挑战是,我们既需要回头看,还要往前看。要回首过去,我们所为之自豪的22个月建设一个工厂,投放一款产品,反思这个过程当中不够有效率、不够精益的地方。同时,还要往前看,要制定清楚我们公司未来中长期的战略,在股东双方、在整个政策法规层面,我们都要达到综合的一个协同。对我们来说,这是我们这一届最大的一个工作任务,我们也有信心带着团队把他做好。


戴慕瑞:我们一方面要发展公司,要不断推出新车,包括刚才提到,将来要一年推出一款新车,在数量增加的同时不能忘记质量,这就是一个挑战。另外,还有公司内部的高效能,这三点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我们现在已经在18个月之内推出三款车,明年以及今后将会推出更多车型。对我们来讲,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即要发展,又要保证质量。


一猫汽车网:和其他豪华品牌相比,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上市前期传播更紧凑,原因是什么?中国政府燃油的消耗标准越来越高,奇瑞捷豹路虎怎么应对中国政府燃油消耗的标准?2016年公司有哪些具体的目标要实现?


陈雪峰:关于时间和节奏的问题,我们也是通过精心策划和考量的上市传播时间。我们面临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就是我们的产品投放节奏比较快,这对销售市场也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这是一个实际的情况,也是我们要去克服的地方。但我们认为,我们的联合销售机构有能力在这个既定的计划当中交付我们所预期的效果。

第二,关于XF长轴距版,英伦血统的感受确实非常强烈。这款车的定位是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这是对细分市场进行更细的一个划分。新格调,这涉及到一个新的美学问题。新格调新美学则要通过接下来的传播,给顾客们传递产品的设计理念,这也是捷豹第一款国产轿车所承担品牌建设的一些相关的任务。

第三,国家油耗的限制。实际上,在车身轻量化和新能源、节能减排方面,我们已经走在国内绝大多数的厂家前面。第二,我们动力系统的一些技术选择方案,包含我们的混合动力,电动车还是一些其他的解决方案,都在规划当中。我们会践行所承诺的节能环保,包括共享价值的核心企业理念,按照我们的产品节奏尽快的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来。

谈到2016年具体的目标,从一个公司特别是汽车制造商的角度来看,考核的方向或者目标,一个是销量,一个是财务表现,还有一个是市场份额,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标准。那么具体落到我们企业,我们所承担的是第二阶段的发展,就是把质量进一步做扎实,把交付进一步做好,把未来的规划建设好,把第一款捷豹的国产轿车——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顺利投放市场。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奇瑞捷豹路虎戴慕瑞 第二阶段使命必达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5:01: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