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阿斯顿马丁帕尔默:6年内年销量增至7千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4:04:14

在2016北京车展上,阿斯顿马丁带来了全新的旗舰级超跑DB11,将在中国正式发布,预计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一猫汽车网特地邀请了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博士,和大家聊聊阿斯顿马丁未来的目标和计划。

一猫汽车网:此前乐视汽车高调发布与阿斯顿马丁合作的新车。作为高端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为何选择与乐视合作开发车载互联系统,而非苹果这样的顶级科技品牌?


安迪·帕尔默:阿斯顿·马丁选择与乐视的合作,一方面是双方很高的契合度,第二个其实也是运气和缘分。的确有很多的汽车厂商选择与苹果或谷歌这样的一流科技企业合作。但是对于阿斯顿·马丁来说,我们更加重视的是乐视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我本人在亚洲,包括中国生活了很多年,在我看来,中国硅谷已逐步形成。中国的科技企业有巨大的潜力,同时他们对于中国市场和中国受众的了解也是无与伦比的。而另外一方面,我刚刚提到的运气和缘分,其实是因为我的一位好朋友和前同事目前在乐视工作,他在阿斯顿·马丁和乐视之间牵线搭桥,最终促成了我们双方的这一合作。


一猫汽车网:近两年,不少以前专注于豪华轿车与跑车的品牌看到SUV市场的强劲发展,纷纷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比如刚在中国开售不久的玛莎拉蒂Lavante和宾利添越。请问阿斯顿马丁有没有相应的计划?


安迪·帕尔默:阿斯顿马丁也有这样的计划,我们的跨界车型预计将于2019年推出。但是阿斯顿·马丁的跨界车型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SUV。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DBX概念车,它不像传统的SUV那样方方正正,而是更加优雅、动感,是一辆纯正的阿斯顿·马丁车型。同时它也保留了SUV车型更高的车身高度以及四门这样的特征,因此我们称之为跨界车,而非SUV。


一猫汽车网:未来阿斯顿·马丁在全球市场有哪些新的规划呢?


安迪·帕尔默:阿斯顿·马丁在全球市场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头。而在中国市场,尽管面对汽车行业的新常态,我们的销量表现呈现一个持平的趋势,但作为一个顶级豪华品牌,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这已经是很不错的业绩表现。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年销量大概在4,000辆左右。我们预计在未来6年当中,随着更多新车型推出,阿斯顿·马丁旗下跑车的年销量将提升至7,000辆。同时,随着DBX跨界车的发布,以及拉共达品牌高性能轿车的市场表现,预计所有车型的年销量将达到14,000辆。


一猫汽车网:在加入阿斯顿马丁之前,您一直在日产工作,您认为经营这两个品牌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安迪·帕尔默:其实,不管是大众品牌还是顶级豪华品牌,他们的工作流程其实有很多相似点,比如车辆设计、工程制造、销售管理等等。但是不同点就在于,由于两者的定位不同,销量不同,在运营层面就会有一些差异。当然这也是有利有弊的。对于阿斯顿·马丁来说,由于企业规模相对比较小,财政预算相对有限,因此我们在技术革新和研发方面的资金并不如大企业那么充裕,在新车发布层面,我们也更加谨慎。但好的一点是,公司员工之间都比较熟悉,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同时,整个企业的运营也更加灵活,如果要调整发展方向的话也相对容易。另外,阿斯顿·马丁的每一位客户我们都非常了解,甚至知道每个人的名字。当然,这些客户对我们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他们希望能得到最好的服务。因此,阿斯顿·马丁必须确保我们制造的每一辆车,都是最顶级的,这也是我在过去18个月中所学习和深刻体会到的,而在积累着这些经验后,我再回头再看过去的工作生涯,其实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猫汽车网:您刚才提到,未来阿斯顿·马丁的年销量将提升到14,000辆。一般来说,顶级豪华品牌会严格控制自己的产量,从而维护它的稀缺性。那么为什么阿斯顿马丁会有这样大规模提升销量的计划?


安迪·帕尔默:作为一个顶级豪华品牌,其实我们也是一样在严格控制我们的产量,保证稀缺性。但是正如我刚才所说,我们拥有两个品牌,阿斯顿·马丁和拉共达,我们预计每个品牌的年销量能达到7,000辆。很多其他的顶级豪华品牌,比如法拉利会将自己的销量从8,000台增长到10,000台,但它只是一个品牌。而对于我们来说,从每个单一品牌来看,我们的销量还是低于其他一些品牌的。因此,我们依然维持了顶级豪华品牌的稀缺性。

    

一猫汽车网:您作为阿斯顿马丁的CEO,肩负着怎样的使命?


安迪·帕尔默:阿斯顿·马丁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享誉全球的品牌。我的职责和使命,就是帮助这个百年品牌保持可持续发展,并使整个企业能够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我们的持续研发和不断创新,在下一个百年继续塑造阿斯顿·马丁的辉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阿斯顿马丁帕尔默:6年内年销量增至7千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4:04: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