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Jeep王思聪:自由侠要成紧凑型SUV主力军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2:36:08

今年是Jeep的75周年,在北京车展上,Jeep带来了75周年的两款致敬版车型、焦点车型-自由侠、及SUV、轿车等。一猫汽车网展台专访室邀请了广汽菲克Jeep品牌总监王思聪,与我们细聊Jeep本次车展带来的产品。

一猫汽车网:首先请王总介绍一下这一次Jeep品牌参加北京车展的主要的车型,还有车展期间披露的一些重大信息。


王思聪:除了自由侠展示作为最重要的焦点车型之外,今年还有75周年的致敬版亮相,包括进口全新大切诺基75周年致敬版和进口牧马人75周年致敬版两款车型。再有就是SUV之外的轿车系,菲亚特品牌作为轿车系,和Jeep一起,两个品牌联合亮相。

一猫汽车网:自由侠这个产品,定位上是一种什么样的市场定位?


王思聪:一句话,针对85后年轻人群的第一辆专业的SUV,85后人群,是首购人群,目前来说在14到20万差不多这个级别的主要是紧凑型SUV和轿车,这个人群对于SUV没有一个标准,自由侠的初衷就是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最为专业的,唯一专业的SUV产品。


一猫汽车网:它的目标用户有什么样的特征?包括哪些车是它的竞品?


王思聪:目标客户85后人群买车的主要诉求不再是只想要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了。85后消费者高度依赖于每一个深度专业化的入口,他们渴望能够通过生活中选择的专业化深度提高他的存在感强度,并且追求生活高起步的多维生活方式彰显自我的风格与特点,追寻生活的真趣。对他们来说,各种品类专业属性很强的东西会赢得他们的认同。比如说,有的人喜欢音乐,一定是耳机式专业的,有的人喜欢跑步,一定会选择专业的运动品牌,虽然不一定很昂贵,但我一定要有专业的牌子,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事物的专业性,这对自由侠本身是一个机会。


竞品就是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日本品牌,日系在这个方面销量每个月卖到一万五,对我们来说就是主流,除了专业、特性鲜明之外,一定要体现主流,肯定是往这种量大的竞品角度去思考。


一猫汽车网:销量会怎么样?整个自由侠在国内的销售计划怎么样?


王思聪:销量有既定目标,但是具体数字目前不方便透露。当然肯定希望自由侠成为快速兴起的紧凑型SUV里面非常重要非常有分量的主力军。

一猫汽车网:你们这个车型,跟北美版,其他海外版有什么区别? 


王思聪:我讲一下大的方面,比如动力总成不一样,虽然都是1.4T但是我们配合的变速箱更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2.0L自然吸气就搭载9速变速箱,全系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另外内部空间方面也提升了15%。


一猫汽车网:自由侠针对国内的这种道路状况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驾驶习惯,有没有专门做一些有针对性的调整?


王思聪:有的,自由侠是第一批全球研发的车型,我们针对中国路况和85后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习惯作了大量工作和改进,比如2.0L发动机、1.4T JE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作了大量针对性的调校和可靠性测试,针对中国路况再次优化9速变速箱的调校,让驾乘更加舒适等等。另外还有四轮独立悬挂,FSD减震系统等,确保你在不管是平台还是崎岖的路面上开着舒服。其他还有像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有多种个性组合,11种车身颜色可选等等。

一猫汽车网:你们为什么要考虑推出魔兽限量版?是怎么规划的?具体多少款,针对什么样人群?


王思聪:85后消费者比较追求多维的生活方式,擅长彰显自我的风格与特点。旅行、美食、游戏、电影应该是构成他们精彩生活的重要组成,那“魔兽”这一知名IP超过60%的核心粉丝都是85后,这恰恰与专为85后打造的自由侠在目标受众上高度契合了。现在魔兽一共是出了两版,联盟版和部落版。


一猫汽车网:准备卖多少辆?


王思聪:预计是将推出666台。


一猫汽车网:在北美有这种吗?


王思聪:北美有,也是电影或者是各种特别款,北美用的灵感是跟蝙蝠侠大战超人的结合,他也是通过现有的车子,原形车的角度去做一些装饰件上的处理,比如说圆圈,内部细节上的,我们更多的是外形上面的定制。

一猫汽车网:你估计自由侠在中国市场会卖的好吗?


王思聪:从自由侠目前总前端的各种数据来看,自由侠的人气指数一直在上升。至少目前来看关注度非常好,我们不对销量具体做评判。


一猫汽车网:下半年围绕自由侠甚至是自由光,有什么创新性的市场营销推广的行为?


王思聪:今年主要是大年,接下来会有陆陆续续的新的车型上,主要是围绕不断给市场提供新的车型选择来丰富整个SUV产品阵营,还有就是保持市场品牌的不断关注。基本上比较纯粹一点,不会想说为刻意做营销而做营销。


一猫汽车网:在市场方面会不能选择特殊的代言人?


王思聪:目前没有考虑,因为产品本身就是营销,自由侠这个产品非常强。


一猫汽车网:几年前看Jeep系列有过一个大片是男人装系列的,在非洲,两年左右,现在不知道时尚杂志的投放会不会还采用这种方式。


王思聪:现在的媒体杂志是多元化和移动互联网化,不一定是平媒类的,客户接触到的,更加关联度高的方式可能会去进行一下尝试。


一猫汽车网:好,谢谢王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Jeep王思聪:自由侠要成紧凑型SUV主力军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2:36: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