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奇瑞范星:瑞虎7要突破10万元区间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3:15: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4月25号北京车展,郑恺现身奇瑞展台,现场相当的火爆,正好迎合了领跑青春,精彩无限的主题。奇瑞作为国内传统的自主品牌,去年引来了发展阶段性的进步,一猫汽车网邀请了奇瑞汽车营销副总经理范星来跟我们分享一下。


一猫汽车网: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奇瑞汽车参展主题是什么情况?参展的一些产品包括准备透露的一些战略规划信息,具体是哪些?


范星:奇瑞这一次参展主题主要是精采无限,分成几个层面,第一是强调针对未来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第二是互联,因为对于年轻人来说,特别是现在生活在互联网下的一代,尤其是在一移动互联网下面,如何针对年轻人提供脸谱化的解决方案,第一是更加满足年轻人的设计,这也是本次车展参展的主题:精采无限,领跑未来。


第二,北京车展带给消费者的车型,累计总共18款车系,包括一款概念车,两款即将上市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我们看一下新闻相关的报道,企业发展有战略2.0的概念,能不能请范总对战略2.0做一个深入的解读?


范星:战略2.0实际上看一下整个奇瑞整个的发展节但,实际上从核心方面是我们整个大体系的,土地能力的构建实现两个方面,一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品质的体现,对于企业运营来说,整个人类的体现。战略2.0阶段,前面谈到1.0阶段是中国主流的自主品牌。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核心是要实现领先的中国品牌,当然对于战略2.0阶段的核心方面来讲,第一个核心还是体系,如何在基础品质方面进行持续的升级。第二是CCCS,中国的解读奇瑞的创新实际上CCCS进入到2.0到3.0阶段研发的储备,包括很多人才,现在奇瑞实际上是一个大的集团,从豪华品牌入口,其实奇瑞整个集团旗下,如何汇聚全球的技术,包括在集团内部怎么样实现,研发技术和经验的分享。


核心企业是品牌发生变化,如何实现放,这是我们整个品牌的内心。进入到3.0阶段,核心的标志是奇瑞要成为一个可以全面参与到国际化的全球竞争当中去,成为一个全球竞争的企业,这是我们称之为战略三步的规划。战略2.0是最核心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是2.0对于产品的部署。我们上市的都是属于2.0阶段的产品,将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企业。


一猫汽车网:从2010年开始,战略1.0的时代到现在为止已经结束了,怎么评价这个时代怎样达到汽车企业盈利的目标?是不是已经达到了相应的指标?


范星:第一,实际上对于体系方面,我们现在的舆论是完全构建的,从市场到市场呈现V字型的正常体系,是体现在运营的方方面面,包括研发、生产采购、制造、销售整个对于体系的,完全做到以客户为导向,从市场到市场。

    

第二,在过去一个阶段,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大幅度提升。我们很明显地感觉到,不管是对于国际上的质量评价,还是现在很多产品在相应的细分市场都取得了产品质量一系列的指标,特别是对于产品的可靠性、耐选性、安全性等方面做到了一定的效果。


第三,我们可以看到企业对消费者感受到的产品售价,与企业竞争率都有显著的提升。

    

第四,在1.0阶段已经形成了大奇瑞的战略格局,从品牌的角度来讲,从最高到最低可以看到议价,奇瑞对于大奇瑞来说已经有一个整体的布局。目前我们奇瑞已经累计出口了120万台车,这方面做到绝对领先,所以这个标志奇瑞完成了一阶段的使用。


    

一猫汽车网瑞虎7和瑞虎3S这两款车型,包括定位,那些是你们的潜在用户,什么时候上市,这方面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范星:这两款车型是战略2.0的产品,另外一方面是用户系列的丰富,对于这两款新产品定位还是年轻人,因为85后的年轻人需要的是更加高品质的,不管是外观还是驾驶需求,定位这样一款车。第二是从市场,瑞虎3S定位小型的市场,目标和价值区间在10万以下,瑞虎7会在10万以上。通过瑞虎7实现中国品牌对于SUV市场的突破,成为中国品牌的标准,也是通过瑞虎3S、瑞虎7最终实现奇瑞公司可以成为领先的中国品牌。


一猫汽车网瑞虎7和之前的瑞虎5有什么关联?

    

范星:瑞虎7完全是一个全新的SUV。

    

一猫汽车网:平台也是新的?

    

范星:是的,新的。我们会有相应的规划。

    

一猫汽车网:包括轿车吗?

    

范星:这个暂时还不太方便说。

    

一猫汽车网:动力总成方面,混合动力、纯电动也好,奇瑞在这方面是怎么规划的?

    

范星:对于动力总成方面来说,传统方面小型增加的方便性,小排量增加是一个趋势,车展上也带来了奇瑞三代动力技术,这是传统的。在新能源方面,包括插电式的,包括纯电动等等都会有相应的。

    

一猫汽车网:刚才讲包括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的电动车都有?但是还不能确切地给出一个大概的时间?

    

范星:有过规划,但是有一些细节还不太方便完全在这儿展现,在新能源方面已经有13款车系,已经进入国家目录。从总体来说,除了技术方面以外,从A00级到一级的车。A00级是非常小的,简单满足于短距离出行,使用方便、操作便利性,可能适用于老年人,简单的代步车,就是两人坐的。

    

一猫汽车网:什么时候推出?

    

范星:还要等进一步的信息披露,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的整体规划年销量达到20万,这是一个产销规划。

    

一猫汽车网:对于2020年国家的法规要求,油耗的标准应该是5L,这一个标准能达到吗?

    

范星:这算是一个综合油耗,这是行业政策的要求,必须在产品规划的时候做平衡,产能规划做好平衡,结构上有区分,满足基本的法律要求。第二是新能源更主要的是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关键是有市场。


一猫汽车网:现在有两个趋势,一是年轻化,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对汽车的审美提出自己的要求,没有完全说按照你们自己厂家给我们什么车我们就接受什么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大家更加喜欢时尚一点,动感一点的。二是在四五线市场和在二三线有不一样的点,这方面有什么规划?

    

范星:从本质需求的角度看,实际上不管是三四线或者是四五线的市场,四五线也希望过上二三线的生活要求。从四五线角度来说,可能因为经济实力的问题,考虑到传导的作用。三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际上拉近了这样一个需求,因为一线市场跟媒体传播更发达一些,看到一张报纸,有一项新数据,有一项潮流,甚至看电视的时候,网络还没有很发达,一些地方还没有信号。现在到中国最偏远的乡村也有手机和网络,现在能够第一时间把全球潮流的信息分享,而且现在的年轻人是喜欢分享、喜欢扩散。所以我们觉得,年轻化的这样一个需求是一个趋势,需求具有一致性,这种一致性包括有互联网的特征、个性化的需求都有一致性。

    

中国幅员辽阔,南北、东西之间的差异是非常大的,怎么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事实上要保证企业渠道如何进行下沉,从信息分享的角度来说,大家都需要很好的成绩。第二还是要根据中国的特点,三四线市场结构性的差异深入到三四线市场。第一,我们围绕微带的客户需求,现在也在做整个终端界面的形象,不管是硬件的升级还是软件的升级,满足用户的需求,有更好的客户体验。第二,更多的会采取一些比如说小型化网络,以前我们可能更多看到,随便到一个交易市场,有一些大型的,超大型的4S店,装修豪华、储存也多。

    

现在关键是要小型化,功能可能是全的,但是豪华程度上,投资上没有降低,但是经销商门槛有降低,我们就可以有更多的网点28、38…第三个,真正把服务送到,以前可能是做一个服务活动,做到服务下乡,未来工作的硬件设施要到基层的市场,核心的所有的这些都是围绕更好的销售服务,这是最重要的一方面。


一猫汽车网:下半年,从五月份开始,奇瑞在电子商务方面,是怎么具体规划的?其他的车型是不是跟电商网站有合作?

    

范星:跟电商方面,奇瑞总体还是跑得快,跑得远,我们奇瑞是从2014年开始做电商,2015年全年在天猫上的交易量做到了第一。

    

一猫汽车网:全车系第一?

    

范星:对,所以电商这个渠道事实上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确实是一个新的技术或者是消费时代的产物,如果说哪个企业能够抓到好,就能赶上潮流,这是一点。第二,对于电商最基本来说,从销售角度来说,在BTC和OTO方面都会加强拓展,会选择外部的合作方,还有更多的消费渠道来选择,模式多样化为例慢慢地趋向定制化的产品。

    

一猫汽车网:比方说什么样的产品?

    

范星:比如说网络上专有的销售,我们现在策划车型,只有在网络上买得到。

    

一猫汽车网:比如说只有在某一个网?

    

范星:对,这个也在尝试,现在有一系列的系统工具包括培训的手段,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因为网络是一个更大流量的入口,他离不开线下的服务,奇瑞通过过去的合作引进了一套模式,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外部渠道。第二是我们自荐的渠道,在这方面,我们奇瑞微商已经成立了,但是我们官网不做,不过在微信平台,每个月还会有翻番的用户,这样的增长很快的,这是一个渠道。我们在这个渠道基础之上,关键是把电商的工具如何应用到整体的营销模式中,因为电商实际上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说临门一角的销售阶段,如何把销售的管理、线索跟踪等等做好是非常关键的,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内布局这个探针系统,来检测到整个终端人流的变化,通过这种探针系统的监测,包括我们和BHG写作实现精准化的客户画像,然后做精准的营销,这是我们今年需要做的。


一猫汽车网概念车FV2030,这一款车外观比较酷炫,但是不清楚这款车对于奇瑞的设计的风格是否有某些潜在的间接作用,还是仅仅为了好看而已?

    

范星:两方面,我们奇瑞所有的,不管是产品上的,还是营销上的,最终还是要回到消费者层面,以消费者为导向,实际上是体现了奇瑞对于未来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思考,未来年轻人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以及他们未来采取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包括未来年轻人未来与人之间沟通,实际上基于这些理解产生的。第二是基于前瞻的眼光,品牌概念车集中反映了未来奇瑞的品牌力,奇瑞未来的设计理念,我们强调生动,核心的是整个系统不断地有一种变化,对于我们年轻人,更多的是喜欢一些潮流性的对象,对潮流非常敏感,因为喜欢运动喜欢潮流。所以,整个品牌运营,一方面在于消费者需求,第二个方面反映出来未来奇瑞做出哪些技术储备。当然能够落实到具体概念车,有三个方面可以跟大家分享,第一可以看到奇瑞家庭化的前景,我们运营是透明的。第二是可以看到科技,这种工艺性的流动更加柔和,更加曲面化。看到我们的引擎,还会提升到奇瑞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车上开会会自动闭合,如果环境比较好,享受大自然时会自动打开。我们除了造型比较炫酷,轮胎和轮毂是合二为一的。

    

一猫汽车网:下面有轨道?

    

范星:无限的。

    

一猫汽车网:电力磁场,通过的时候自动通电?

    

范星:未来无限充电技术会发展的越来越快。

    

一猫汽车网:这个概念车本身如何?

    

范星:比如说我们今天说的品牌运动车,像SUV,但是它不是SUV也不是轿车,我们未来是有一款SUV还是做轿车的,你可以说他有SUV的动力性,也有轿车的舒适性。


一猫汽车网:那就是全功能车。

    

范星:可以这么说,实际上这一款车核心是对于未来品牌的定位和理解,比如说我们通过它的造型;第二会体现未来的技术方向和技术储备,它里面运用到核心的理念、核心的技术逐步地在体现。


一猫汽车网:如果把奇瑞和长城、吉利相比,奇瑞有什么样的差异?这两年,无论是长城还是吉利的发展还是取得了一些进步,你觉得奇瑞和他们比起来,不同点在哪里?或者说你们比他们有哪些方面的优势或者是有哪些劣势。

    

范星:今天也有一些媒体问我政府品牌和合资品牌,任何一个品牌走出来面对每一个人是公平竞争的市场,对于消费者他不关心哪儿来的,关键是你有没有满足他的需求,我们出了门都是竞争,但也是合作。所以没有绝对的竞争对手,核心是能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奇瑞在过去一个阶段形成了属于自身的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是什么?第一是我前面强调的从市场到市场的整个运营的体系能力,对于消费者的感知是产品好不好,实际上产品好不好,我们后面一整套的东西,从规划到研发、生产、制造、采购、财务这一套引起的。我觉得通过2011年以后,内部建立了一套良性运营的体系。因为特别是对于汽车行业,汽车行业是一个非常大的供应链,牵一发而动全身,不能错。内部必须有一个非常完善的,甚至是可以自我迭代的一个体系运营,体系能力非常重要,这是第一个。

    

因为这个体系,我们能给消费者带来,从奇瑞自身能力来说是客户体验,第一产品体现好,你这个产品品质够不够好,根据消费者不断需求的变化,始终满足他。第二是品牌企业,你的品牌企业是不是消费者喜欢的,用年轻人用户的语言跟他沟通,从企业的角度,可能奇瑞过去给消费者的印象可能是一个传统企业的形象,我们用郑恺这样的方式来跟年轻人来沟通。

    

再就是消费者服务,消费者从进入你的店之后,购车的每一个阶段感受是不是好,还是要把握消费者需求,定位够不够准确,一定要有一个差异化定位,围绕差异化的定位如何能够实现全球化的消费者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范星:瑞虎7要突破10万元区间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3: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