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安马自达祝振宇:好的产品不需要让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1:13:34 图片作者:丁柳婷

在激烈竞争的中国市场下,长安马自达去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产品的同时,其品牌知名度也渐渐地得到提升。长安马自达能混得风生水起,一定有它的取经之道。在展会期间,一猫汽车网对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祝振宇进行了专访。


一猫汽车网:北京车展是国内最大的展台,不知道这一次咱们长安马自达给大家带来了什么亮点东西?


祝振宇:这一次,在马自达W1的展台当中,作为出展的车型主要还是Mazda全新CX-5(以下简称全新CX-5)以及Mazda 3 Axela 昂克赛拉(以下简称昂克赛拉)三厢两厢的核心车型。


一猫汽车网:昂克赛拉已经成为长安马自达的旗舰车型了,它的表现是出乎你们的意料还是在预料之中?


祝振宇:应该是在意料当中,这两款车型都充满了个性、运动感十足,又有好看的外观。除此之外,搭载的技术是马自达从2012年开始在全球推广的最新的一个“创驰蓝天”技术。我觉得昂克赛拉从2014年投放国内市场之后,最早得到媒体和用户认可,与用户的不断传播,加上这款产品具有非常强的产品力,月销实现一万台这样的可喜效果,也可以讲是用户对于产品的认可,可以说比我们预想的稍微好一点。


一猫汽车网:我们认为,它可能没有到顶,销量还有没有冲高的可能?


祝振宇:我们并不是单纯地追求一个量,我们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品牌,希望能够通过一个良好的产品,通过用户对产品力的认可,最终导致用户购买的目标,所以不会通过大幅的让价,进行盲目的销售。去年2015年整体销量是15万台,跟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左右,今年一到三月份是43000台,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5.5%,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我们的终端价格,我们让利是非常少的,既使是这个状态,我们的销量还是有很大的提升,汽车市场竞争环境非常激烈,但是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和“特色精品“战略,给用户的服务或者是给用户带来的非常好形象和口碑还是产生了很大的效益。


一猫汽车网:刚才提到了增长率,在合资企业最高之一,是怎么做到的?

   

祝振宇:核心有几点,第一个核心,只有好的产品,才能够为支撑整个销量提升做贡献,因为我们有全新CX-5等非常好的产品,得到用户认可才会卖得这么好。另外,是营销,从2014年开始,也陆陆续续改变了一些营销的方式,开始使用了比如说像赞助《奔跑吧兄弟》、《爸爸去哪儿》节目。我们今年赞助了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通过我们的目标用户人群所关注的一些节目,植入我们的车型产品,提升整个长安马自达以及品牌产品的认知度。与此同时,在线下终端更重视体验营销和口碑营销,这样能够通过娱乐营销、体验营销还有口碑营销等立体方式使长安马自达的品牌、产品力、产品认知度得到很好的提升。


另外是经销商整个体系的能力提升,因为大家也知道,现在经销商的盈利,生存环境是非常恶劣的,但是,既使是在这种状态下,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仍然有很好的盈利状态。这就意味着经销商盈利,经销商的员工就会有更好的收入,稳定的收入,他们也就能够用自己的笑容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我觉得产品力、营销策略、营销力还有经销商终端的销售能力,这三方面是支撑长安马自达取得非常好的销售业绩的核心。


一猫汽车网:你觉得接下来,围绕车方面有没有一些更好的营销策略?


祝振宇:现在CX-5销售一个月基本上在四千台左右,我们不会通过让价手段,因为大家也知道,紧凑型SUV的价格,让价是非常多的,CX-5依然会稳定在这个价格,在这个前提下,达成四千台的销量,也是非常好的业绩。长安马自达核心车型就这两款车型,我们希望用户能够理解并在认可CX-5和昂克赛拉的前提下购买我们的车。因为这样,这些用户才能够成为长安马自达或者马自达品牌的忠实用户。

    

一猫汽车网:未来你们肯定不会局限于这两款产品,未来会不会有比较清晰的产品?

    

祝振宇:今年没有全新的产品,我相信,主要是马自达母公司这边,他们也会充分考虑到长安马自达2013、2014、2015、2016不断增长的趋势,会有一个更好的产品规划。但现在还没有办法具体介绍未来的规划,到时候会在一个适当的时机向大家透露的。


一猫汽车网: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有质量的增加比纯粹的销量更重要,效益比销量更重要?


祝振宇:对,因为我觉得长安马自达是一个秉持“特色精品”战略的品牌,我们想在中国市场这么一个竞争环境激烈、品牌这么多的,一个全球可以说是最激烈的市场当中,占有一席之地,只能够是注重质量。不管是产品,还是我们的销量,还有对于用户提供的服务也好,都会注重质量,而不会单纯地追求数量。


一猫汽车网:不过,质量好的时候,也大幅度地拉动了销量的增长。


祝振宇:所以这一块也正是为什么2014、2015、2016年一到三月份整个汽车市场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长安马自达依然能够达到一个行业更高的增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马自达祝振宇:好的产品不需要让价

一猫汽车网 2016-04-26 11:13: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