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广汽传祺向毅:跟法拉利同台也不怯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5:46: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在4月25日开幕的本届北京车展展台上,广汽传祺打出三张王牌:刚刚在416日上市的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传祺首款七座MPV GM8以及在本届车展中全球首发的七座大型SUV GS8,充分展示了广汽平台化、智能化、高端化的体系实力。会后广汽传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部部长接受了一猫汽车网专访。

一猫汽车网:非常欢迎广汽传褀的向总,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亮相的GS8车型吗?


向毅:第一,广汽集团这一次展示的是自主品牌的豪华车系,今天带来全新的GS8,是传祺品牌向上的需求,是供给侧改革的需求,能够满足更好更优质的消费需求。

         第二,我们在适应市场的需求,国家的二胎放开政策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这几年SUV一直在高速增长,各家车企基本上都在SUV车型上发力,包括豪华SUV市场。

         第三,我们用更加实惠的价格,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这方面将会给我们带来比较好的市场和销路。

        第四,本次车展,还带来全新的传祺GM8,将会满足更进一步的商务需求和高端家庭的日常需求。


一猫汽车网:GS4 EV版有什么独特的特点?

    

向毅:第一,新能源车是传祺2016年的重大战略,同样也是国家的政策要求,作为企业来讲要响应并落实国家的政策。


         第二,经过近几年的潜心研发,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方面积淀了非常好的技术储备,为我们的开发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2016年,GS4 EV、GS4 PHEV以及GS3 PHEV系列车型的推出是为了满足中国市场不同的需求。GS4 EV主要是针对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以及环渤海经济圈,续航里程在200公里的左右,一周充一到两次电即可,同时,传祺在电池方面提供了非常好的保障,有八年的免费维护保养。


一猫汽车网:在SUV市场,2015年以来出现了很多中国品牌,有媒体说,SUV市场要破裂了,您怎么看待SUV市场?

    

向毅:从技术储备上来说,传祺今天发布的C级平台,对于我们今后车型研发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都会提供非常好的便利,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变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同时,我们为国人提供更加安心的保证,没有一个国家的人是不爱国的,只不过这个国家的产品处于一个相对劣势水准的时候,没有很多人去选择,当水准达到的时候,相信都会选择。


一猫汽车网中国品牌SUV在10万级的市场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但在更高市场,目前还没有一个中国品牌站稳脚跟,发布豪华SUV GS8,传祺的信心来自那里?


向毅:以前这个市场中国品牌占有份额的大概是1%,但就这个市场本身很重要:第一,社会精英人群有现实需求,但是我们之前的产品满足不了这些高端人群的需求。对于广汽传褀来说,通过全球研发网,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产品,包括外形的设计、整车的配置等等。


从产品上来说这是一个过程。广汽传褀展馆对面是法拉利等绝对一线的豪华品牌,但我们没有任何的怯场。因为我们的产品已经具备了和国际大牌比肩的能力。我相信在中国汽车市场,广汽传褀能够走的很远。


一猫汽车网:今天,我看到传祺产品发布非常密集, 3-5个月发一台车,这么密集的产品投放,对于广汽传褀是怎么做匹配的?


向毅:今天,传祺通过平台化来建设,奠定非常好的自主研发实力。传祺的营销模式,也为渠道建设的成功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目前在全国,传祺拥有332家经销商,再加上一些电商平台,为我们渠道提供非常有益的补充。

    

一猫汽车网:本次车展上,传祺展示了很多新的技术,尤其是发动机方面,请向总介绍一下传祺第二代全新动力总成。

    

向毅:低油耗、大功率。全新的二代动力总成,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至112KW、235Nm,但是综合油耗仅增强加0.1L/百公里。


一猫汽车网:GS4在国内同级别车中大概是属于什么水平?

    

向毅:绝对是前列的。GS4是传祺2.0时代的战略明星车型,市场表现有目共睹。

    

一猫汽车网:GS4上市的时候注意到有很多海外的客户,传祺在海外市场做了很多方面的布局,这一段时间在海外市场的开拓情况如何?

    

向毅:海外市场将是传祺的下一个重点,目前,传祺在中东、南美等市场都进行了一些尝试,在海外市场,传祺的定位是比较高的,代表了非常优秀的产品水准,未来将以中东为突破口形成全新的中国品牌口碑。


一猫汽车网:出口方面今年的情况如何?

    

向毅:出口方面,今年会在去年的基础上适度的增加,但中国市场也会进一步加强,还是以国内为主。

    

一猫汽车网:广汽传褀对新能源研发的力度很大,现在国内车都使用混动技术动力。对传祺来说,纯电动跟混动,你们倾向于哪个路线?


向毅混合动力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预判它的清洁程度和使用效率上面是会进一步提升的,电池技术也会进一步提高,续航能力会达到240公里,以前是在这方面有很大的犹豫,怕里程不够,现在是能保证做到240公里,扭矩可达到235 Nm,接近是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


因为加速够快,0到100加速才3秒,说明这种EV车型不管使用的便利性、还是能效上面远远超过混动技术。混动技术在今天来说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技术。但是我们做汽车产品,提供给消费者的汽车还是需要前瞻性研究的。


一猫汽车网:传褀有跨平台的研发战略,这个战略印象中只是高大上的品牌才会有的,传祺是如何做到的?

    

向毅:这就涵盖了我们以前的积累以及传祺特有G-CPMA模式,现在的平台通过我们不断的进行优化,后续会在技术方面还会提供GM8车型。同一种平台,在技术上面进行轿车、MPV的自由切换,实际上最大的根本就是研发,坚持这种投入并放缓这样的节奏,能够让我们对不同车型之间的转换把握更好。

    

一猫汽车网:但这种跨平台模块化的模式也有一个风险,万一其中有一个问题,会大规模的,大面积的出现问题。

    

向毅:这就是提前的预判和大视野格局,我们把风险降到最低,提供给我们消费者最安全的产品,我们产品上市之前进行了不同的环境、路况等测试,今天传褀所有上市的产品,无论从安全到整体,所有的都拥有这种品牌资产。今天我们在发布会上还提出一个工匠精神。我觉得每一个做制造产业的,要有一个匠人精神。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广汽传祺向毅:跟法拉利同台也不怯场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5:4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