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安汽车朱华荣 汽车洗牌的年代已经到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08:16 图片作者:唐柳杨

长安汽车近年来发展迅猛,隐隐成为中国本土品牌车企的领导型公司。2015年,长安汽车以100.7万辆的年销量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车企,同比增长高达30.9%。在多个细分市场,长安CS75逸动和CS35都是销量排名靠前的产品。

但是在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眼里,中国本土品牌汽车销量虽然增长很快,但隐忧一直存在。一是本土品牌的产品总体上价格偏低;二是本土品牌占有的市场,基本上是合资品牌不愿意进入的,利润很差;三是轿车市场的绝对量和占有量都在下滑,未来本土品牌会遇到很多挑战。

 “中国汽车洗牌的年代已经到了,优胜劣汰是最好的法则。”朱华荣说。

那么,长安汽车要如何应对汽车行业的洗牌,确保自己能够成为优胜而非劣汰的一方呢?以下为一猫汽车网采访朱华荣的对话实录。


一猫汽车网:本土品牌汽车近几年增长很快,但产品上过度依赖SUV,您认为这种增长可持续吗?

朱华荣:的确要正确看待当前的增长,我认为是有隐忧的。隐忧在哪儿呢?本土品牌虽然占有了一部分市场,但总体上是价格偏低、合资品牌不愿意进入的市场,利润很差,基本上不赚钱。

细分到轿车这个领域,轿车是持续在下滑,绝对量和占有量双下滑。再往下竞争,SUV和MPV都会变得红通通的,本土品牌车企会遇到很多挑战。

一猫汽车网:今天长安汽车推出了高端SUV CS95,您如何看待这款车的市场机会? 

朱华荣:20万级别的SUV,中国品牌表现不是很好,但中低端产品的盈利性又遇到很大的挑战,因此往上走是必须的。我的期望值不高,CS95一年能卖3-5万台就满意了,成功没有捷径,踏踏实实一步步往上走就好。

一猫汽车网:最近几年,许多互联网的企业加盟到汽车制造当中,这些新的公司会对传统车企产生威胁吗?    

朱华荣:我倒觉得对汽车产业会是很大的促进。全球的汽车产业,都在关注这个动向,无论自身还是通过合作的方式,也都在向这个方向发展,让互联网、通信技术加快向汽车上集成。汽车行业需要外来的公司增加多元性,而不是排斥。

一猫汽车网:本次车展长安汽车还推出了新的无人驾驶汽车,这款车最快能够什么时候实现量产?

朱华荣:2025年完全实现无人驾驶是有可能的,如果实现的话,对整个社会未来的发展和变革是非常巨大的,交通的效率会大大的提高,通过传感器,可以精准地实现人车混流。

但这里面牵涉的问题有很多,如交通责任的认定等。如果无人驾驶的汽车和传统的汽车发生碰撞,把责任全部推给无人驾驶汽车的话,厂家对无人驾驶汽车的设定就会很保守,这台车就会显得很笨拙,例如会被加塞,消费者就不会喜欢。

一猫汽车网:谢谢朱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长安汽车朱华荣 汽车洗牌的年代已经到来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08: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