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智能汽车:风口上的中国式变革

一猫汽车网 2016-04-23 20:38:03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4月23日,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夕,一场由投资界、科研教育界以及产业界众多人士参加的“智能汽车--让汽车更聪明沙龙”顺利闭幕。此次沙龙由面向90后的“靠谱的汽车牛人平台”牛车网、与汽车智能、车记思维等自媒体联合发起并主办。

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面临着能源与环境空前的大挑战,石油供应、技术进步、严苛环保和安全法规,引发了全社会对节能减排、自动驾驶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汽车智能新技术的需求和呼声。现在,包括苹果、谷歌等国际巨头,以及国内互联网企业、汽车厂商、电信运营商等都纷纷向汽车智能领域布局,汽车智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热点,而无人驾驶汽车无疑是制高点上的高峰。


本次沙龙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从投资人、创业者和汽车厂商角度探讨了风口上的智能汽车的中国式变革,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教授、著名智能交通学者李升波、愉悦资本合伙人李潇先生、IDG资本副总裁王辛先生等嘉宾对“汽车智能为什么成为全球风口”、“如何让汽车变得更加聪明”以及“智能汽车如何联手跨界”等话题上进行了深入探讨。共有近百家媒体,资本界、互联网圈及主流车企与媒体界的来宾参与了本次沙龙。现场互动积极,场面热烈。


“我们乐意站在风口看风口,把智能汽车沙龙持续地做下去,在汽车行业的最前沿与智能汽车一起向上生长。”牛车网创始人兼CEO海兰女士表示。沙龙嘉宾和媒体普遍看好智能汽车发展,认为在新一轮的全球化汽车产业竞争,中国社会正在被汽车智能技术的进步所改变。而中国汽车业有机会在智能汽车这拨浪潮开始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弯道超车。

评论(0)
上一篇 五方天雅汽车服务园继续保留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下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智能汽车:风口上的中国式变革

一猫汽车网 2016-04-23 20:38: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