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三脚猫说车]极光敞篷版 奇葩也有春天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4:21:38

极光敞篷最早大概是2012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我当时看到这款车,第一反应是“疯了”。极光非常漂亮,我曾经把它评为广州车展上的最佳设计车型,可是,极光敞篷,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我想说得直接点——丑!


SUV的美学核心是粗犷、阳刚,小型敞篷车的美学核心是娇俏、妩媚,这两者硬是要结合起来,可能就是怪胎。这款车开篷时还好,关上软顶车篷时尤其怪异,怎么看怎么不顺眼。极光曾引领了轿跑风格的SUV潮流,现在它同样会引领一股SUV敞篷热么?反正奔驰GLC的敞篷版似乎已经有了,一样的道理,开篷状态下还不错,关上车顶,难以接受。


好消息是,现在是一个没有所谓主流的时代,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我们都逐渐开始难以理解了,所以,要改变态度的也可能是我们。


热爱这个时代吧,脑残也有春天!


其实它并不是世界上第一部敞篷城市SUV,日产的美伦奴,也就是楼兰的前身,在2011年就在美国市场推出CrossCabriolet车型,可惜这款被美国公众视为“奇葩”的汽车,上市仅短短3年,就因为根本无人懂欣赏,在2014年宣布停产。


聪哥替美伦奴CrossCabriolet感到可惜,日产的想法太超前,没赶上好年代,如果能坚持晚几年,说不定就火了。SUV,已经成为汽车自诞生之日起最可怕的物种。汽车发展历史上,不乏潮流,像旅行车、厢式车、双门跑车等等,但这些潮流都是小规模地区域流行。


直到所谓的城市SUV出现,如同病毒,席卷全球不止,还侵蚀了原有的汽车物种,所有汽车款类,SUV病毒都能一一对号入座,有被全面SUV化的趋势——普通轿车就不用说了,任何一部城市SUV都可以是替代品、而豪华轿车则被加长版揽胜抢市场、传统跑车玛莎拉蒂-Levante这类搞定、MPV奔驰R级类型挑战、小型车缤智这类取代、敞篷车被眼前这位主角——路虎极光敞篷版吃掉了。


路虎揽胜极光什么都好,就是卖得不够陆风X7好。

隔壁老王的X7每次停在我车旁边, 我都隐隐作痛!


据悉,这款软顶敞篷可在时速48公里内,用时18秒完成敞篷机构的自动开启或关闭。此外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了多达13种选择。我觉得以后买极光要买就买敞篷吧,毕竟x7是没有敞篷计划的…


让我打开敞篷,唱首歌吧……


齐秦《张三的歌》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没有烦恼没有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脚猫说车]极光敞篷版 奇葩也有春天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4:21: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