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万万没想到 观致居然和科尼赛克合作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1:18:51

2016北京车展上,观致汽车发布了一款观致3都市SUV QamFree概念车,这货最牛逼的地方是使用了观致和科尼赛克合作推出的QamFree无凸轮轴发动机技术。


对于观致,这个在跌跌撞撞中成长的品牌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而说起科尼赛克,这个瑞典超跑制造商旗下那款价格上亿元的One:1,就让人渴望不可及。这两款品牌的合作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那他们合作开发的QamFree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黑科技呢?


事实上,在两年前,观致就已经在和柯尼塞格合作研发新的发动机技术,新技术名为“QamFree”,另外,参与这项技术研发的还有 FreeValve 公司。在观致的展台上,柯尼塞格的创始人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亲自到场讲解技术细节。


从名字上来看,QamFree可以理解为是观致英文名”Qoros+CamFree“。Cam就是凸轮轴Camshaft 的缩写,再加上Free,表面意思就是他们的发动机不需要凸轮轴了。


与传统发动机相比,取消凸轮轴的设计确实是一项“革命”,没有凸轮轴,如何控制气门的升降呢?怎么可以没有凸轮轴技术?!别着急,他们研发了一套“气动-液压-电动混合的气门执行器(Pneumatic-Hydraulic-Electric-Actuator,简称 PHEA)”,这就是他们的核心技术。


使用PHEA技术的发动机,发动机每个气门的升降,都是由独立的执行器来控制。每个气门都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在任何时间想开就开,想关就关,也可以实现闭缸。


因此,PHEA不需采用缸内直喷,就能实现良好的燃烧效果。按照 Christian 的说法,这项技术已经达到了最严苛的”京六“排放标准。总之,与传统发动机相比,它更加电子化了。


性能方面,使用 PHEA 技术的 1.6T 发动机,可以输出170kW,燃油经济性提高了大约15%。


对于一向特立独行的观致来说,选择一项有突破性的技术,确实有点冒险,而且这样的黑科技目前还不能大规模量产,要不然修车师傅就头痛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万万没想到 观致居然和科尼赛克合作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1:18: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