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三脚猫说车奥迪A4L 没改变是失望还是自信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6:56:32

德国人一定不能理解,为什么A4在中国卖不过A6,也卖不过5系;美国人更不能理解,为什么A4在中国卖得比雅阁凯美瑞还多。是的,前3个月,奥迪A4L卖了32133辆,凯美瑞只有25419辆!


只能说,中国人太有钱了!


和同级的对手相比,无论是奔驰C级还是宝马3系,一季度销量都只有2.4万辆左右,虽然和前些年比,已经缩小了和奥迪A4L的差距,但是绝对距离仍然不小,一款即将换代的车型,还能有这样的市场表现,只能说,奥迪在中国太深入人心了。


虽然A4L市场表现凶猛,但是青主对这款车一直无感,去年在法兰克福车展看到新一代A4,我没有留下什么深刻印象,除了那个替代传统仪表的12.3寸数字仪表屏,实在是太漂亮了,它也几乎是我认为的这款车唯一的亮点,可惜它是选装配置。


除此之外?它实在不像是一款换代车型,这点和宝马新7系倒是很像,所以,它居然入围了世界年度车的最后3强,我感到非常意外,在我看来,斯柯达的新速派都比它更应该入围。除了LOGO,它还有什么地方真的比新迈腾更强吗?


全新A4L来得很是时候,从2015年度开始,奔驰进入新产品换代的爆发期,多款重要车型密集换代,A4L的市场份额则被新C级车抢去不少,奥迪急需一款有实力“抢头条”的新车来提振士气。


和全新Q7一样,可能会有人批评新A4L新鲜感不足,设计语言和风格都类似上代车型,不如新C级车初亮相时的观感刺激。其实,德国ABB三家中,奥迪向来是不事张扬的,但我一直认为奥迪是最有中国客户心的,例如对于“L(加长)”这件事,奥迪一直是拿捏得最到位的。“L”不仅仅是尺寸上的拉伸,设计师很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了谁而这样做。


上一代的A4L已经做得很好,新车只需更进一步,无需标新立异,更不必有颠覆式的改变,只需要把优势继续保持,增加点潮流元素,例如更多看起来很酷的电子装备,使用新材料让车身更轻,以及更安全就足够了。新A4L,长轴距丝毫没有破坏车身线条,反而显得舒展,车内空间恰到好处,不紧促也不空乏,是最平衡的一部精英中产家用车,我看好它!


既然是灯具厂,那就先从灯开始讲起,新一代奥迪A4L将采用矩阵式LED头灯,这种矩阵式LED大灯由一个近光灯组和三个远光灯组组成。近光灯包含了11颗LED光源,功耗仅为20W;远光灯则由12颗LED光源和三个反射结构组成,根据路况进行64级调节,遇到有对向来车的时候,远光灯也无需切换为近光,而是可以自动遮蔽对向来车,让灯光不影响到对向来车,从此不做远光狗!另外,奥迪新A4L还配置了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和转向灯。


对于新A4L,我只想到了这句话: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张靓颖《终于等到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脚猫说车奥迪A4L 没改变是失望还是自信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6:56: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