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英女王会修车?扒一扒女王与车相关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2 16:08:52

        4月21日,金牛座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迎来了自己的90岁大寿。作为英国皇室的代表,英女王浑身上下都可以成为亮点,平时的举止打扮也优雅得体。但你可能不知道,原来英女王还会修车!下面猫妹就给大家扒一扒,5个女王与汽车相关的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早在71年前,伊丽莎白二世就学会开车了,然而女王的追求岂止驾驶汽车那么简单,女王还曾学过汽车修理呢!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女王便进行过汽车修理培训课程。1945年2月,当时年仅18岁的她加入英国陆军,参军期间她不仅学习了修理汽车的基本知识,还学会了驾驶卡车。5个月之后,她便获得了初级指挥官的头衔。

       全世界都知道,汽车上路需要牌照,但在英国,唯独有一个人被允许驾驶无牌汽车上路,这个人就是英女王。当然,并不是任何无牌照的车女王都可以开,只有属于官方用车才允许不挂牌照。由于英国的官方用车会在车前方挂有皇室专用的温莎徽标,这个徽标便有代替车牌的作用。所以,女王日常出行用的车子还是要有牌照的,只是这个车牌号码当然不会公开。

       虽然贵为一国之君,但英女王的座驾也有朴实的一面。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女王座驾上的座椅并不是使用真皮包裹,但也并不是布艺的。每个座椅上都铺有做工精美的织物,据说这是英国皇室座驾的一个传统。

       劳斯莱斯作为英国国宝级的汽车品牌,简直是英式奢华与传统的代表。在过去,劳斯莱斯和英国皇室总是形影不离,但自从2001年,英女王就再没有收到劳斯莱斯赠送的豪华轿车,原因是当时宝马正着手收购劳斯莱斯,并把生产劳斯莱斯的工厂移至德国。相反地,同为英国豪华汽车品牌的宾利虽然也被大众集团收购了,但工厂还保留在英国克鲁。

       有人说,贵族都特别看重血统,劳斯莱斯工厂移出了英国,便不再是从前那个纯英国血统的劳斯莱斯了,因此,英女王的座驾打从那时起就换成由宾利负责供应,由宾利来延续劳斯莱斯作为皇室专用车的传统。

       如上文提到,女王在参军时期学会了驾驶军用车和卡车,同时还拥有驾驶无牌照官方用车的特殊权限,但你可能不知道,英女王至今仍没有驾照!由于其尊贵的身份,在英国,很多条例都为女王开绿灯。因此,自打女王学会开车以来,她就无证驾驶了整整71年!

       2015年7月,英国的狗仔队们还抓拍到女王开车她的墨绿色捷豹轿车,带着家人到温莎公园散步......目测一帮被考驾照虐得嗷嗷叫的童鞋要哭晕在厕所了,不过没办法啊,谁叫人家是女王,你行你上啊!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英女王会修车?扒一扒女王与车相关的秘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2 16:08: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