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三脚猫说车]讴歌CDX 概念车都是骗人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18: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当听说讴歌首款国产车型又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SUV时,我就有点担忧,过去,打着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胡来的车,实在不少,后来看到那款“SUV-X概念车”的时候放心了,还不错,起码它确实是一款ACURA。但在网上看到CDX谍照时发现,我原来的担心是对的,这还是ACURA吗?和概念车反差也太大了吧?


根据资料,这是一款和缤智同平台的小型SUV,先不说好不好看,这个市场策略青主也觉得有问题,虽然现在小型SUV市场挺火,奔驰奥迪宝马都在中国引进了小型SUV,但是,讴歌的情况和它们不一样,讴歌首先还是要在中国确立豪华品牌的市场地位以及打开知名度,所以你必须把你最牛的产品拿来,就像当初奥迪拿来了A6、宝马拿来了3系,奔驰拿来了E级,讴歌的第一款车,应该拿来的是MDX,最起码也应该是RDX。你拿一款和缤智同平台的CDX,搭载一个和思域几乎一样的发动机,卖多少钱合适?贵了,消费者不傻;便宜了,讴歌的品牌地位也就定型了。


中国这个市场,你百分百地投入也不一定能成功——竞争太激烈了,多少品牌啊!如果首鼠两端、犹犹豫豫,遮遮掩掩,那是绝无成功机会的。


我个人是很欣赏讴歌品牌的,有特色,在美国卖得很好——豪华品牌里一直排前四,仅次于雷克萨斯奔驰宝马,最近被奥迪超越了,这也值得本田警觉,讴歌要成为一个全球豪华品牌,必须在北美以外取得成功,北美以外主要市场就两个——中国以及欧洲,非欧洲的豪华品牌要打入欧洲市场,太难了,不是欧洲的豪华品牌有多好,而是欧洲消费者太顽固,所以对讴歌这些二三线豪华品牌而言,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就是中国。从讴歌为中国市场选择的第一款国产车型看,我对讴歌国产后的市场前景依然感到担忧。


有人说:“凡是用SUV来敲开中国市场大门的,都是对品牌的不自信”。抱歉,对此我非常不认同,所谓“识时务者为俊杰”,成功的品牌首先是要卖得动的品牌,如果讴歌无视SUV热销全球的潮流,“自信”地拿一部轿车来国产,绝对是找死的节奏。


事实上,这部第一次出现在讴歌族谱的新车,相信是为中国市场量身订造的:来自缤智平台,定位在奥迪Q3、奔驰GLA、雷克萨斯NX级别,搭载和思域一样的全新1.5T发动机。往好的方面想,这台讴歌历史上最小排量的发动机是优秀和适合中国国情的,而与缤智同源的车身结构,也保障了CDX有令人满意的灵活实用。争议点是外形,看到实车后我着实吓了一跳,这个龇牙咧嘴的小家伙让我想起了夏利N7,是不是有些太“用力”了? 相比雷克萨斯NX,后者无论是外形和内饰都显然更加精致。


回顾讴歌品牌这几年在中国的遭遇可谓坎坷,仅有MDX和RDX是稍微卖得动,其余的轿车系列?一个经销商告诉聪哥,“基本就是还价就卖的状态”。单薄的车型种类,尴尬的品牌定位,工艺质感和本田拉不开差距等等,都是讴歌的软肋,要翻盘,得出大招!


国产CDX,就是本田为重塑讴歌品牌在国内的表现使出的“大招”,恐怕也是不成功便成仁的最后招数。聪哥依然对这个策略有不同看法,为什么不把直接国产大家更熟悉的RDX?甚至是MDX?成本较低的CDX,凭借相宜的定价应该能带来较好的销售表现,但并不利于建立大家对讴歌品牌的“豪华”观感,更有机会与现款本田品牌如CR-V等车型构成竞争,落得个里外不是人的尴尬。


新车到来之前,我是万分期待的。

结果,


它哭着对我说,概念车都是骗人的……

——光良《童话》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三脚猫说车]讴歌CDX 概念车都是骗人的!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8: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