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23.42-34.49万 新款奥迪Q3北京车展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0:35:51

本次中期改款的Q3换新而来,共推出30 TFSI、35 TFSI和40 TFSI三款动力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42-34.49万元。新车主要改变在于采用了更动感的最新家族式造型设计,增加了以LED大灯为代表的部分配置,动力上也增加了动力表现更好的40 TFSI车型。

新款Q3官方指导售价
Q3 30TFSI 标准型23.42万元
Q3 30TFSI 时尚型25.92万元
Q3 30TFSI 风尚型28.38万元
Q3 35TFSI时尚型27.92万元
Q3 35TFSI 风尚型30.38万元
Q3 35TFSI quattro全时四驱风尚型32.08万元
Q3 40TFSI quattro全时四驱运动型34.49万元
Q3 40TFSI quattro全时四驱风尚型33.58万元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编辑点评:


奥迪Q3原本就是国内豪华紧凑型SUV的标杆车型,2015年销量更是达7.11万辆,远超竞争对手。这次换新,新Q3在更换了更动感的新造型,增配,还增添了动力表现更强劲的40 TFSI车型之后,可以说整体实力又有了不小的提升,预计新车上市后还是会在豪华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继续领跑。

新款奥迪Q3造型上的变化是新车最大亮点,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特征,来自同门大哥奥迪Q7的诸多奥迪Q系列车型造型元素大大增加了新车的豪华感和精致度。

外观采用了奥迪家族和Q系列最新设计特征,更具气势与动感 


首先来到新车头部,新款Q3的前脸看上去有种小Q7的感觉,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镀铬装饰,突显新车立体感,也提升豪华精致度。大灯灯组经过重新设计,增加了带状LED大灯,条形的LED行车灯位于前大灯组中间位置。LED相比于其它光源有着更节能、寿命长等优势,更重要的是点亮响应速度快,可以迅速警示其它车辆,提高行车安全性。

双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前大灯组中间位置,造型识别度非常高


如果说现款Q3造型偏秀气,新款车型则是完全走向了刚猛路子,更加运动和充满力量感的造型是未来奥迪车型的整体趋势。新款Q3的前保险杠经过重新设计,大尺寸的侧进气口和颇具攻击性银色护板都体现出新车的运动基因。新奥迪Q3长4398 mm、宽1841 mm、高1591 mm,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分别有了有了13 mm、10 mm和2 mm的增加。更长的车身配合奥迪称之为旋风线的侧面线条设计,使得新车更显动感。

“旋风线”和经典的车身比例使奥迪Q3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强烈的动感魅力


来到新车尾部,首先是偏向溜背造型的设计在车身长度和宽度都增加后更有轿跑范儿了。全新设计更显立体的尾灯通用使用了LED光源,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装配了动态转向指示灯,转弯时对后车有更好的警示,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新款Q3尾部采用奥迪经典的“包围式”设计理念以及全新几何结构LED尾灯


此外,新款Q3凭借重新设计的前后包围配合经过特别处理过的底盘设计,在空气动力学上也有不俗的表现,降低了空气阻力,也间接提升了燃油效率。还值得一提的是,Q3的发动机舱盖和行李厢盖都由铝制材料制成,配合车身其他部位大量采用的超高强度钢和热成型超高强度钢,在不增加重量的前提下,提升了关键部位的强度,增加了行车安全性。

新款奥迪Q3的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不同之处在于部分细节的调整和配置的增加。图上可以看到,新车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造型上,动感的线条设计明显是对外观设计的呼应。包括座椅调节按钮、空调出风口、方向盘、杯架等区域都装配了镀铬装饰边框,配合排挡杆周围和手套箱上方的大面积银色饰板,提升了新车内饰的品质和档次感。

层次分明、精致细腻的内饰设计,凸显奥迪Q3高档质感


新车装配了真皮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仪表清晰易读还有大尺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7寸的中控屏幕是可折叠设计,配合MMI操纵模块,可以轻易读取车辆信息,也方便对整车进行控制调整,无论是操作体验还是显示效果都大大提升了车辆科技感。此外,奥迪Q3的中国版MMI系统还支持TMC实时交通信息显示功能和CMMB/DTMB双制式数字电视功能。

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可通过奥迪领先的声控技术实现对导航和多媒体功能的控制


配置方面,新车装配了LED光源氛围灯、全景天窗、电加热功能的运动座椅、可实现分区温度控制的自动空调等。无钥匙进入和发动机启停技术这样提升科技性的配置也出现在新车身上。此外,新款Q3还装配有带氙气前大灯的自适应照明系统,能够在夜间为用户提供清晰的照明,提升行车安全性。此外,为全方位保障驾驶安全,新车还配备全新倒车影像的智能泊车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偏航警示系统以及预防二次碰撞制动辅助等一系列智能化安全系统。

搭载丰富的配置


新车行李厢不仅空间可观,灵活多变的拓展性也是亮点之一,通过把后座折叠起来,可以进一步的扩充容积。伸缩式行李厢内部盖板经过重新设计更便于使用,电动尾门这样的舒适性配置自然也没有缺席。

2.0 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


新款奥迪Q3共搭载三款发动机,分别是1.4TFSI和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FSI。其中,Q3 30 TFSI车型搭载1.4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2秒。Q3 35 TFSI和40 TFSI车型搭载的则分别是低功率版本和高功率的2.0TFS发动机,均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1秒,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quattro四驱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6.7秒。I

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使得奥迪Q3能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新车还装配了换挡拨片,变速箱也提供S挡运动挡位。值得一提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独有“滑行功能”,当车辆驾驶选项处在“高效”模式时,在滑行过程中,无论处在哪一挡位,离合器都会分开,进一步降低油耗。此外,新款奥迪Q3还提供全新的奥迪驾驶模式选择(Audi drive select)系统。这套系统可提供“舒适”、“自动”、“动感”和“高效”4种不同风格的驾驶模式。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大七座 钓大鱼”捷途X90PRO渔悦上市
下一篇 长安UNI-Z强势崛起,混动SUV新贵登场!先享价12.79万起

售23.42-34.49万 新款奥迪Q3北京车展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4-25 10:35: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