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8万级家轿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6-04-20 05:30:00

      说起papi酱,大家都会想起她那句名言——“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女纸”。的确,她那充满表现力的自我调侃、夹杂各种方言的花式吐槽让人笑得不能自拔。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papi酱迅速累积人气,赚到了八百多万粉丝,甚至还获得高达1200万元的投资基金,堪称网络界的神话。



      在汽车界,想当“网红”的车型不少,但真正“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车型却不能只凭口说。必须拥有不俗的外观设计,而且还需要有丰富实用的配置,在燃油经济性以及造工品质方面也要经得起考验。今天猫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热门家轿,它们不但拥有“网红”的气质,而且还能获得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事不宜迟,马上看看它们如何以“才华和美貌”俘获消费者的心吧。



官方指导价:7.87 -14.07万


      

      作为上汽荣威中级家轿的中坚力量,荣威350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45万辆,

与papi酱的超高人气有得一拼。在这背后,凝结了上汽荣威精湛的设计以及高水准的造工品质。成为众多消费者购买中级家轿的首选。



      说到“美貌”,荣威350外观设计属于人见人爱的类型,双横幅镀铬式中网与往上拉伸的前大灯,一同构成了饱满大气的前脸。从前翼子版一直往车尾延伸的腰线勾勒出整车的态势.猫哥最喜欢它那充满立体感的飞翼式尾灯设计,让人整车显得动感大气。



     在“才华”方面,荣威350也绝对称得上“有料”。长达2650mm的轴距以及1544mm的后轮距,足以营造出宽裕的车内空间,即便是三个身高1米8的大个子在后排乘坐也不会感到拥挤;后备厢空间容积更是达到了458L,不管是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婴儿车都能轻松装下,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大大提升了后备箱空间的拓展性。车内还布置了29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可容纳墨镜、化妆包、饮料瓶等随身携带的小物件,取用时更加方便。



      荣威360的“才华”当然不仅限于它的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让它的“才华”显得更有内涵。除了ABS制动防抱死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基础安全配置外,荣威350还配备了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的TPMS胎压监测系统,为用户出行提供五星安全保障。另外,荣威350还特别配备了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功能、腰部支撑调节、驻车雷达等贴心配置,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特别配备了智能天窗,为消费者打造出B级车的优质驾乘体验。



      要成为“网红”,怎么能在动力上有所吝啬呢?荣威350拥有1.5L及1.5T两款动力可供选择,前者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35Nm,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在城市道路上能很好地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如果你要追求更激情的驾驶感受,1.5T车型能输出高达9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10Nm的最大扭矩,并且最大扭矩能在2000-4400转的区间内维持,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能提供十分充沛的动力表现。


猫哥点评:


      荣威350好比车坛上的一颗“常青树”,多年来火热的销量证明了它的实力所在。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毫不吝啬,动力表现方面也远超同级合资车型,真正对得起“高性价比”一词。


官方指导价:7.99 -11.93



      大众捷达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款车型,上市多年来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称得上是入门级家轿中的“红人”。新款车型,分为1.4L和1.6L两种类型。外观上,捷达整体造型给人以居家、稳重的感觉。不过受家族式设计影响,从细节来看,捷达不论是前脸大灯、侧身设计,还是尾部线条设计都无法跳出大众风格的框架,看起来略显保守,这一点可能会让追求标新立异的年轻消费者有所排斥。


      动力方面,与1.4L和1.6L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档手动和6档自动变速箱,1.4L车型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132Nm,1.6L车型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60Nm、动力表现倾向于经济实用,在爆发力方面实在乏善可陈。



      捷达的“才华”主要体现在一些配置选项上。2015款捷达质惠版1.6L自动时尚型提供了单碟CD、后视镜加热、侧遮阳板化妆镜等配置,提升便利性又凸显时尚感,但像胎压监测装置、刹车辅助这样的安全配置则有所欠缺。捷达在当今车市的定位是一款务实高质的车型,不过却难以给年轻消费者以惊喜。


猫哥点评:


        捷达出色的销量表现已经证明了它在国人心中受欢迎的程度,虽然它在安全配置上有些不足,大众的“家族脸”也难免让人审美疲劳,但鉴于其他方面可圈可点的表现,捷达仍可作为购买家轿时一个不错的选择。



官方指导价:9.98-12.08万元


      现代悦动由伊兰特改款而来,上市至今在国内市场已经度过了8年的时光。去年5月上市的新悦动在造型、配置、安全、性能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外观方面,新悦动采用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前脸上融入了现代家族最新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与第八代索纳塔和瑞纳车型的风格保持了一致。腰线细长流畅,增强了高雅大气的视觉感受,尾部一体式保险杠与尾灯的线条融为一体,使车尾的整体效果看上去较为和谐一致。


      

      当然,悦动的“才华”也不可小觑。空间方面,悦动2650mm的轴距为家轿消费者营造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475L的大后备箱也足够装下各种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婴儿车、折叠车等物件,一家三口来趟自驾游不在话下。不过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这一点,使整体空间缺少了一点灵活性。



      动力方面,新悦动发动机仍然沿用老款伊兰特的1.6 CVVT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5Nm。虽然发动机的数据输出尚算可观,但与同级竞品相比却显得相形见绌,尤其是那4速自动变速箱,在行驶平顺性方面的确不敢恭维。



      配置方面,2015款悦动1.6L 自动舒适型配备了驻车雷达,但缺少像荣威350标配的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刹车辅助这一类安全配置,另外车内甚至没有行车电脑显示屏这一点,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猫哥点评:


     虽然在空间和配置上有些缺憾,但新悦动的高颜值和高动力仍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作为家庭轿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荣威350、大众捷达、现代悦动主要参数对比
车型荣威350大众捷达现代悦动
车身尺寸(mm)4521*1788*14924487*1706*14704543*1777*1490
轴距(mm)265026032650
发动机1.5L/1.5T1.4L/1.6L1.6L
最大功率(kW)80/9566/8190
最大扭矩(Nm)135/210132/160155
变速箱
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5速手动/6速自动5速手动/4速自动
转向助力形式电子液压助力电动助力机械液压助力


总结:


      跟papi酱一样,以上三款车型可说是“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也因此深受消费者喜爱,称得上是家轿界的“网红”。但一款车最核心的是它的机械部分,尤其是发动机变速箱,对车辆的性质品质起到关键作用。在这方面,荣威350凭借更先进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无疑比另外两款更有优势。另外,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荣威350也做得相当贴心。所以荣威350的确称得上是“网红中的网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8万级家轿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6-04-20 05:3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