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利润居然高达20倍 4S店精品到底有多贵

一猫汽车网 2016-04-16 06:00:00

       现在买车和以前有很多不一样,就如精品部分,其作用就有很大的差别。以前的精品大多是打着“赠送”的旗号,为的是促成新车交易、增加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和提高转介绍率的工具之一。近年精品变了,变得没那么讨人喜欢了,它变成了一个纯赚钱的工具。猫哥作为一个汽车销售的过来人,和大家分享关于4S店精品的一些事。

       猫哥转投编辑之前,是一个豪华品牌的汽车销售,时间不长,但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内,见证了精品作用的转变。刚开始的时候,精品和新车销售不挂钩,不买精品车照样销售,精品大多都是赠送出去的。其实车主们都懂,说是送,但成本早就算在自己身上了,不拿白不拿,因此很多精明的车主都会先谈车价优惠,都主动提起精品的事,在最大现金优惠下再争取尽可能多的精品。

       可能因为销量还行,猫哥之前工作的4S店算是比较迟才推行精品销售的公司,但有些事始终是要来的。在2013年开始,考核制度内增加了精品销售一项,直接和工资挂钩。近年更夸张,考核制度升级为卖车同时必须售出一套精品,不然又只有扣钱的份。导致现在不买精品,销售宁愿车也不卖了。

       为什么转变如此大?原因很简单,4S店原本新车销售能赚得钱就不多,有些甚至亏钱卖,赚钱只能靠售后的保养维修。新车销量下降导致整体利润下降,既然利润降低,就只能从其它地方补坑,精品销售成了补坑的重要手段。既然能承担如此重任,就证明了精品拥有创造巨大利润的能力。

       既然为了赚钱,商品的种类肯定要多,可以满足多种客户的不同需求。小至毛绒玩具,大至导航,只要能放车上的都能变为汽车精品。

       有些精品先不要说车主愿不愿意买,就连送他们也不太想收,因为实用性实在太低。毛绒玩具、香水座、牌照架这些很多车主都有向猫哥反应说不想要,实用性低之余,有些还会造成违章。车主一般要求换成雨伞、地毯等实用性较强的,但实用性较强的,一般4S店的零售价都高得吓人,毕竟都是靠这类精品才能赚钱,一把雨伞的进货价和零售价相差20倍,这么好赚的东西,怎么可能随便送。

       由于买购车的客户量已比以往缩减不少,所以4S店要在每一个购车客户身上获取最大利润,精品销售就是其中一个重要手段。猫哥以其中一个级别的精品套餐为例说明,看看4S店能在套餐中获利多少。

       防爆膜-价差5.5倍

       猫哥的旧公司有三家防爆膜品牌进驻,以中等级别品牌为例说明。由于猫哥销售的车型只是双门小车,就是说侧挡玻璃已经比普通轿车少两块了,但是这样一套中等级别的防爆膜,在4S店购买施工居然要价4,500元。


       那么,同样级别的防爆膜直接在代理施工,需要多少钱?猫哥之前的飞度正好换膜,比双门小车多出两侧挡,全车下来价格只需800元。猫友们说,我们怎么可能像你一样能有这样的员工优惠价。猫哥只是想说明一下价格差而已,800元其实已经是有钱赚了,4S店的进货价肯定比800还要低。

       导航-价差5倍

       导航DVD一体机也是比较多客户关注,需求度较高的一款。但销售量实在一般,原因就是太贵了,叫价9,800元。某宝同款型号均价仅1,800元左右。


       地毯-价差5倍

       地毯也是必须品,猫哥负责销售的小车,除了一些特别版车型,其它均不配备地毯。如果你的谈判功力不够,那么就要自行购买了,标价800元,而某宝仅需150元左右。有些车主觉得猫哥这样对比不太合适,人家4S店原厂的地毯质量你怎么可以用某宝的去和它比啊。猫哥告诉你的是,所谓的800元原厂地毯也是找代工厂做的,和某宝的没两样。


       雨伞-价差21倍

       打着豪华品牌LOGO的长雨伞也是比较受欢迎的,实用性强又有面子,客户一般都要求送。为了促成交易,很多销售都不得不送,但是4S店都有两手准备,真正的原厂和打着LOGO的原厂雨伞,一般随车送的都是后者。精品进货单显示仅需32元,单一售价680元。千万别以为680就得到真正的原厂伞,真正原厂的长伞根本不止680。你付出的680仅能购买一把代工厂制造的雨伞。


       单单4款精品组成的随车套餐价格已高达13,888元,差价超11,000元,利润空间真的大得惊人。这利润已经比很多车型新车销售获利还要高,难怪4S店都拼命推销精品。

       4S店销售的精品全部被冠以“原厂”的身份,这个“原厂”大家有去考究过是什么厂吗?例如,奔驰4S店卖的就一定是奔驰授权出厂的精品吗?还只是奔驰经销商找代工厂加上LOGO的自制精品?

       这个问题车主们必须重视,销售总和你们玩文字游戏,“原厂”不代表奔驰原厂。像加装一个导航,这个品牌的导航并不是奔驰原车带的导航,但却以“原厂”加持。虽然质量和功能没有问题,有时候甚至比原车自带的要好用,但是就有被骗的感觉,毕竟加持后的导航要贵上好几千啊。大多的原厂都是指厂牌正品,和汽车品牌无关,和原车配备的完全没关系。这些升级加装的精品有可能影响到车辆的质保,因此,精品加装时务必问个清楚,千万别被“原厂”蒙骗。

       现在大部分4S店都把精品套餐和新车捆绑销售,精品不买车不卖。或者精品变成了另一个加价手段,某新车型需求很大,订单量多的夸张,4S店根本不愁卖,想提前或准时提车务必加装一个15,000的精品套装,不加可以,继续等吧。买车还要受委屈,这怎么说得过去啊?我真的不想活活被4S店宰得满身血啊。难道一定要被强加消费吗?

       其实在4S店加装精品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最起码有保障。虽然精品未必是品牌原厂出品,但也不会是什么山寨货,质量肯定有一定的保障。代理进驻4S店前,产品的质量4S店还是会好好把关的,不然精品出了问题导致车辆损坏,维修还是要4S店自己负责。


       还有就是安装比较妥当,精品公司会派专人培训售后师傅安装,加上售后师傅对品牌车辆的零部件拆装十分纯熟,使精品安装的位置、线路连接等都能达到最佳效果。

       精品出问题了,维修更换相对方便又有保障。要注意的就是,有些精品加装后导致车辆出问题,4S店是不会为你保修的,但是如果这精品在4S店加装的,他们就要负责相应维修责任。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利润居然高达20倍 4S店精品到底有多贵

一猫汽车网 2016-04-1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