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上演一场逆袭 新雅阁对比迈锐宝XL

一猫汽车网 2016-04-22 06:02:00

  2016年春季,B级轿车市场的新车上市赚足了眼球,最为引人瞩目的当然要数到以日系为代表的广汽本田雅阁,和以美系为代表的迈锐宝XL,两者都是面向中高级车市场的重量级车型,无论在市场的销量上,还是大众茶余饭后的交流话题中,都是绝对的焦点明星,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关注度。在我们眼中,全新的他们改变了自己,从设计上、科技配置上、动力上,都完成了自我逆袭,今天,他们狭路相逢,究竟是哪位勇者胜? 


  我们选择了两款价格接近的车型进行比较,迈锐宝XL 1.5T双离合锐耀版和雅阁2.4L智尊版,两者都配备了它们最新的科技配置,也搭载了它们最强的动力配置。 


  在我们心目中,说起雅阁,第九代的雅阁的模样已经在我眼中浮现,但是2016款新雅阁,作为中期改款的它,无论外观、内饰都有了很大进步,突出了年轻化、舒适和高性价,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加入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诸多驾驶便利及主动安全系统在该级别日系车型中可以说是首次出现,大幅提升了安全性能,科技配置也走上了一个台阶,简直逆袭了我们以前对它的想法,它不再是一部只属于中年人的车,连年轻人现在也会为之而疯狂。



  同样,如果说美系车不再关注吨位,玩起了轻量化,全新一代迈锐宝在设计上可以用颠覆来形容,你甚至以为它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很难联想起第八代迈锐宝的样子,在塑造了让人惊艳的外形以外,减重也是它另外的主要改变,整备质量仅为1415kg,较前代车型减轻120kg,甚至低于采用创驰蓝天轻量化车身的马自达6阿特兹(1447kg),重量减少之余,底盘附件刚度反而提升10-40%。百公里综合油耗也降低了不少,真的带给了如它名字般--“X”代表“Cross”,“L”则代表“Limits”,合起来就是“突破界限、超越想象“的感官体验。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售价区间为17.99-24.99万元,动力总成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器车型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器,广汽本田2016款雅阁,售价区间16.98-23.78万元,动力总成是我们熟悉的2.0L和2.4L地球梦发动机+CVT变速器。


  乍一看两者价格非常接近,而且定位也愈发相似,更加年轻化、注重品质、科技控的人群是他们的受众,两者的动力比拼也相当有看头,涡轮对增压,双离合、AT对CVT,都是消费者纠结的地方。以往日系车空间上完胜欧美系车的现象,似乎也不那么悬殊了,迈锐宝XL在轴距方面增加92mm,相比现款迈锐宝的确是大了一号,达到了2829mm的轴距,单从数据上比较,和雅阁齐头并进。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上演一场逆袭 新雅阁对比迈锐宝XL

一猫汽车网 2016-04-22 06: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