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爱听只能选高配 原厂音响一较高下(下)

一猫汽车网 2016-04-15 06:22:13

       上期文章已经介绍了日系与德系品牌的原厂音响质素,还有升级改装时的便捷程度差异。这期文章将会为大家介绍国内保有量巨大的美系车型,它的整体性能和之前的德系、日系有多大差别呢,还有逐渐崛起的自主品牌的升级潜力如何?



       这次的多车系大横评,由于需要多年从业经验才能总结出每个车系及品牌的设计特点,以及部分车型的特殊设计,因此找来从事汽车音响改装25年经验的辉哥最有说服力。



美系车型压根没让你改


       在上期文章中,主要对比的是日系和德系,很多读者就会质疑猫哥,为何不说说我开着的美系车呢?据辉哥介绍,美系车有很多方面区别于日系和德系,因此独立介绍。在之前提到的车门方面,车门就是门边喇叭的音箱,因此车门的设计及用料做工都对音箱有非常大的影响,美系车的门板设计和用料介乎于日系与德系之间,整体质素还是不错的。



       美系车型在音响方面,很多配件都是针对性设计,正常的喇叭尺寸是难以更换至美系车车门上。部分美系车甚至使用椭圆形的喇叭,因此难以找到合适的改装喇叭配件。而部分美系车使用的是超薄尺寸喇叭,更换正常尺寸喇叭是无法盖上塑料面板。



       当然实在要改装的话,方法总比问题多。虽然美系车型的喇叭尺寸比较特别,但是许多车型的顶配都使用知名音响系统。这些知名品牌音响产品是针对车门而开发的,因此各项尺寸及性能指标都是最合适对应的车门,其他产品是无法取代。



自主品牌更不建议改


       自主品牌的实力不可小觑,从自主品牌的销量就可知一二,因此不少购买了自主品牌的车主都想升级一下自己的音响系统,但究竟自主品牌的升级潜力如何呢?



       辉哥指出,自主品牌现时的制造工艺以及设计水平都在不断提高,甚至在钢材用料方面比部分合资品牌都要高出不少。从之前的理论中,车门钢材越厚声音效果应该更理想。但是车门上不止是钢材还有塑料面板,部分自主品牌车型的门板塑料质量太差,在拆装过程中,卡扣很容易断裂,同时塑料门板也容易出现变形的状况。



       如果是卡扣出现断裂,还可以使用修补的方式进行补救,但是整块塑料门板出现变形是无法进行修复,日后行车中也会出现异响,这对车主来说影响非常大。以免出现这类型情况,辉哥建议这类型车都是减少拆装为妙。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爱听只能选高配 原厂音响一较高下(下)

一猫汽车网 2016-04-15 06:22: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