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懂得玩细节的中国车 体验吉利帝豪GS

一猫汽车网 2016-04-15 06:36:51

      最近朋友圈有好多友谊的小船翻了。作为汽车圈的人,最容易导致翻船的,莫过于在各种苛刻条件下推荐一款车。比如这样,“给我推荐一款10万以内颜值高大空间动力足配置高有真皮带导航的SUV吧。”语音刚落,船底早已朝上。


      目前能符合上述那些些苛刻要求的,只能数主打性价比的中国品牌车型了。但给别人推荐车,首先要过得了自己那关,如果对方回你一句“你会买么中国品牌么?”相信包括猫哥在内的众多汽车媒体人也会感到无地自容。然而,在体验过吉利帝豪GS之后,我能大胆地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别的先不说,就在细节做工这一点上,已经有足够说服自己的理由了。



      什么是细节?只言片语很难说懂,现在我有种冲动想拉着你进车内逐一细说。但在此之前,我觉得有必要把帝豪GS的市场定位什么的先说清楚。如果你迫不及待想看所谓的细节,那赶紧翻页啊!


      众所周知,帝豪吉利旗下紧凑型车中极为重要的一款系列产品,去年的年销量已经超过了20万辆,并且曾作为吉利旗下的一个独立的子品牌。在吉利博瑞面世之前,帝豪是吉利“2.0时代”的中坚力量。


      现在我们看到的帝豪GS,是吉利3.0时代的第三款产品,延续了“博字辈”车型的高水准原创设计,并且在产品力上有望成为中国品牌紧凑型车的标杆车型。


      要说帝豪与帝豪GS的关系,我们不妨往前回顾一下。早在2014年的北京车展吉利曾经发布了一款名为帝豪CROSS的概念车,该车就是现在帝豪GS的原型车,两者在整体设计上已经有了很好的统一性。在那之后,吉利已经暗暗定下目标——要把“帝豪”打造成一个系列车型,推出三厢轿车、两厢轿车、跨界车等车型,以形成一个“帝豪军团”,进一步擦亮“帝豪”这个深入民心的招牌。因此,帝豪GS就是“帝豪军团”中最新一员,作为吉利家族的3.0产品,帝豪GS把博瑞、博越的设计精髓进一步发扬光大。


      在博越上市后,猫哥也曾报道过,吉利短期内将不会推出第三款“博”字系列产品。但为什么呢?博瑞、博越都取得如此大的关注,为何不继续“博”下去呢?猫哥无意中从吉利高层口中获悉,博瑞和博越的定位一个是中型轿车,一个是紧凑型SUV,这两款车本来就是独立的车型而且在未来有可能推出延伸产品。或是博瑞RS版、或是博越Sport版(当然,名字是猫哥YY出来的),所以再推出第三款“博”字系列产品,就显得有点繁杂了。


      

      上面也说到,吉利帝豪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充分利用帝豪品牌的口碑以及影响力,更有利于产品的快速传播。另外,吉利现有的远景、GX7等车型在未来也有可能会像帝豪一样形成一个家族车系,这样下来每个车型的实力也就更加壮大了。



      帝豪GS的定位其实十分明确,就是一款跨界车。由于跨界车在我国车市中的定位依然不是很明确,猫哥建议大家这样理解:帝豪GS是一台紧凑型两厢车与小型SUV的结合体,既有前者的动感造型,又有后者的使用空间以及高通过性,奔驰的GLA就是典型的这类产品。市场层面上,帝豪GS将与本田缤智别克昂科拉等合资车型直接对抗。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懂得玩细节的中国车 体验吉利帝豪GS

一猫汽车网 2016-04-15 06:36: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