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沃心为你 沃尔沃全球最大培训中心开业

一猫汽车网 2016-04-13 17:33:52 图片作者:蒋城先

       2016年4月13日上午,依托全球标准化售后服务体系建立的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培训中心——沃尔沃汽车中国新培训中心于上海徐汇区正式落成。该培训中心汇集“标准化、人性化、数字化”三大特色,旨在通过高标准的专业培训体系让沃尔沃全网经销商伙伴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愉悦的北欧高品质服务,让“以人为尊”的沃尔沃品牌理念在用户最有感的服务终端成为口碑。


       同一天,已有40年传承的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VISTA)中国区2016年总决赛也拉开帷幕,由技师、服务顾问和配件达人组成的中国冠军团队将前往瑞典VISTA 全球总决赛,一展中国金牌服务团队的专业水准。

       近年来,随着我国车市进入整体销量增幅放缓的“新常态”,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值得注意的是,各家豪华车企业除了比拼价格、产品、服务之外,也开始在提升售后满意度、用户忠诚度等方面频频发力。而新培训中心的正式开业,意味着沃尔沃这一北欧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进入发展快车道之后,也开始进一步强化其服务体系能力。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客户服务副总裁裴马丁(Martin Persson)表示:“随着沃尔沃全球复兴战略的成功推进,我们在研发、产品、品牌、销售、渠道、制造等领域的成绩有目共睹,而服务将成为沃尔沃全价值链竞争力提升的重要环节,让我们在后市场这个充满机遇的新领地形成独有优势。我们来自北欧,我们更懂得贴心、得当又充满信任感的专业化服务对客户意味着什么。沃尔沃全球最大培训中心在中国的建成将成为又一个里程碑,他既是我们保证中国消费者体验到全球统一品质北欧豪华服务的基石,也是我们兑现对第二本土市场承诺的切实行动。”


以客户为中心、三化升级为特色的培训“圣地”


       沃尔沃新培训中心汇集人性化培训理念、数字化微信在线服务平台与全球标准培训、认证管理系统三大特色,高起点的软硬件培训体系工程将全面展示沃尔沃88年来对安全、品质和环保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为中国消费者和行业培养与时俱进的售后服务专业人才。 

       新落成的沃尔沃中国培训中心售后部分建筑面积为3,200平方米,共有三层,使用的有培训教室、实操工位、技术讲解区、数字多媒体教室等功能区,新培训中心所在地是沃尔沃原华东区的授权特约维修站原址,位于上海徐汇区繁华地段,周边配套非常优越,为培训学员和用户提供了极大便利。

品牌历史长廊 展示沃尔沃88年“以人为尊”的品牌传承)


       裴马丁告诉一猫汽车网,目前,沃尔沃中国全新培训中心可以保证每天500人同时进行培训,每年培训能力达到7.5万人次,相较于位于宝山的原培训中心,其培训能力提升了10倍以上。

全球标准化认证体系包含新能源技术认证


       沃尔沃将全球标准化的售后服务认证体系引进中国,其中技术类分为4个级别、非技术类分为2个级别。这一售后服务认证体系为售后服务人员提供长期稳定的职业发展规划,也使用户能得到日益精湛的专业服务。

       在沃尔沃这套认证体系中最具特色的是混合动力技术认证。沃尔沃汽车自2015年宣布启动电气化战略后,在未来整个车系中将全面引入插电式混动技术(Twin Engine),同时也将混合动力的技术认证导入了售后服务认证体系中。根据沃尔沃全球售后服务标准,每个经销商店面都将配有一名认证的混合动力技师,为新能源车用户提供专属的售后服务技术支持。

人性化培训理念尽在细节中


       所有售后学员开始接受培训时的第一堂课就是安全与环保,这也会体现在售后学员在日后工作中为每一位客户所提供的服务当中。沃尔沃一直坚持使用安全环保的工具及材料(如水性漆,它是一种不含苯、甲醛、游离TDI等有毒重金属,对人体无害,也没有刺激气味的高环保水性清漆),在作业时保护技术人员的身体健康和施工环境,在交车后对用户和生活环境又体现了更高的社会责任。

       与所有沃尔沃VRE标准零售体验店的北欧格调一致,新培训中心办公区按照沃尔沃D.A.Y @ work 以人为尊品牌理念设计,工位之间不设有隔板,使员工无障碍沟通;办公区内照明采用适宜色温的灯泡且不刺眼;室内空调系统会将空气质量、温度、能源消耗综合控制在最优模式;为降低室内噪音而采用吸音屋顶、织物材质地面、密封打印室等,充分展现北欧精致简约、环保健康的人性化办公环境,沃尔沃相信愉悦的体验可以延展,在如此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服务人员将在同样场景的4S店里为客户们带来温馨服务。 


数字化培训管理系统透明、高效、大数据化


       在课程运营管理方面,沃尔沃充分利用了移动终端与微信平台的便利性和兼容性。现阶段即将推出的微信在线服务平台可帮助学员快速签到、查询课程安排等;下阶段,将实现微信平台直接登录沃尔沃培训管理系统VCPA (Volvo Car Performance Academy),可查看沃尔沃全球售后服务系统线上培训教学视频,一切功能均集成于移动终端上,学员可随时随地上线,对接全球培训素材数据库,分享到最佳实践经验。

       更值一提的是,沃尔沃培训管理系统可基于受训人员和培训管理系统内的所有资料生成培训系统大数据,通过分析调整并改进培训管理系统。大数据管理可用于对服务人员资质、售后服务流程、服务评价及反馈等信息进行追踪,掌握人员实际学习和工作状态,从而监督售后人员的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用户满意度。


金牌品质服务团队的摇篮:


40年传承的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VISTA)


       始创于1976年的沃尔沃全球售后技能大赛(VISTA)每两年举办一次。该项赛事是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举行的能力发展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检验售后服务培训效果,鼓励团队合作,提升沃尔沃经销商整体售后服务综合实力。VISTA 比赛规则是基于经销商日常售后服务实例开发,在经过三轮理论答题中胜出的经销商团队将以一名机电技师或钣金技师(视参赛项目而定)、一名服务类人员以及一名配件人员参加区域总决赛,获胜团队将于每年9月参加瑞典总部的全球总决赛。

       VISTA于2002年首次来到中国,为提升沃尔沃经销商售后服务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中国区总决赛已于4月11日正式开始,并将于4月15日决出中国区总冠军,参加本届比赛的297支团队、858名技能与服务好手,来自139家沃尔沃授权经销商。中国区选手在往届VISTA大赛上都有上乘表现,这一次他们将再次出征与全球最优秀的售后团队同台竞技,在跨国专业能力交流平台上进一步提升,为中国消费者带回更优质的北欧豪华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沃心为你 沃尔沃全球最大培训中心开业

一猫汽车网 2016-04-13 17:33: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