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长安CX70预售价公布 7.69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16-04-11 18:18:11 图片作者:贾佳

  作为自主品牌SUV市场中有着很强产品力的品牌,长安旗下SUV车型一直很受到消费者的关注,长安CX70则是长安汽车首款7座SUV,其定位为“大7座SUV”,这种准确的功能化定位,也符合了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而全面的车型之心态。长安汽车今日正式公布了其预售价格,为7.69万元起,而正式上市以及指导价公布则预计在北京车展4月25日前后,首批将推出6款车型。


1.长安CX70的车型定位


  长安CX70车身长度达到4680mm,同时拥有2780mm的轴距,而且其7座布局也证明了这是一部7座中型SUV,从设计的角度来看,长安CX70是基于长安商用车旗下的微客平台,采用了无大梁的承载式车身,以及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这也从侧面证明了CX70底盘技术的来历。


  而从外观上看,CX70大气稳重,但从细节上能看出些许借鉴的痕迹,尤其是在灯组和尾部C柱的设计上和福特探险者有着相似之处,不过千万不要被CX70的硬派外观所迷惑,从目前的数据来看,CX70仅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箱一款动力总成可选,车重也仅为1470kg,也就是说,这部SUV仍然有着较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而内部结构方面,CX70采用了2+3+2的传统布局,不过来自微客的底盘让内部空间十分平整,所以第三排空间并不像大部分SUV车型那样局促狭小。


2. 长安CX70的竞争对手


  自主品牌SUV市场的火爆促使不少车企“前赴后继”的推出各种SUV车型,不过好在大部分品牌由于自身技术的原因,只将目标锁定在紧凑型/小型SUV上,而真正有实力做出靠谱的7座,或者中型SUV的少之又少,不过作为中国消费者而言,也不能完全根据车型的大小来定位消费者的选择,所以猫哥筛选出2个可能和CX70成为直接竞争对手的车型。

  从目前的销量来看,不论是幻速S3或者是宝骏560都是已经遥遥领先的对手,至少在该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心中,这两个车型名气都着实不小,而CX70如果想在既有的消费者中抢夺份额实属不易,但如果从中开辟一个全新的消费者市场则胜算大增。即利用长安SUV家族的口碑打造出一款更有针对性的SUV车型,CX70或许就有着这样的打算。

3. 长安CX70的核心竞争力


  从数据上来看。CX70虽然使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和后驱的传动方式,但其较高的离地间隙和不错的接近/离去角都会让他在较差的路况下从容向前,同时17寸的轮毂也不失为一种外观的加分。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长安CX70预售价公布 7.69万元起

一猫汽车网 2016-04-11 18:18: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