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特斯拉的“期货车”你买了没?

一猫汽车网 2016-04-09 00:00:00

       今天猫哥不赶稿,写一周车闻!抱歉运用了今日头条的广告创意,为了找到那些又有节操又有爆点的新闻,猫哥一周不眠不休的收集素材,就为了周六一早让大家看得爽!你们慢慢看,猫哥去睡觉了······

       4月1日,猫哥在外面办事回到编辑部,一推门就震惊了,一大帮人围着一台电脑不知在干些啥,喵的,聚众看片不叫我······咳咳,我要去提醒他们,上班时不要做影响工作的事情。等到猫哥挤进去一看,屏幕上一个慈眉善目的大叔正在滔滔不绝:我们要改变世界!擦,竟然忘了,今天特斯拉Model 3发布!

       发布会上很粗犷了介绍了Model 3的实车性能,这些都不是重点,Model 3最诱人的地方,在于它不再像品牌其它3款车型走高价路线,3.5万美金的价格,比起Model S最低起售价的6.19万美金下降许多,若直接换算成人民币也不过22万元,不仅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平易近人的产品,更让拥有一辆特斯拉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试想一下,哪天苹果卖出粗粮的价格,也不过如此了。

         按每台车1000美元的订金来算,特斯拉已经吸纳了32个亿的流动资金,这笔钱就算是放马云的余额宝,每天的利息都是要上天。同时在刚刚上市的长安CS15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隐晦的表示:他们正在同特斯拉商讨国产事宜。对国人来说,真正的“便宜版特斯拉”也不是遥不可及。

       全世界新能源车很多,真能像特斯拉这样把车当成期货卖的仅有一家,你叫我多观望一下再出手?为情怀买单你管得着么?什么,你质疑特斯拉订单量的真实性?且后期存在退订的风险?同志,你的思想很危险啊!来人!喂公子吃药!

       车型平台概念,在很多下辖多个品牌的大车企中很常见,这是一个降低车型研发成本,提高零件通用率的好办法,但“有福同享”的后半句是“有难同担”,大众在“排放门”阴云还未散去的时候,旗舰SUV途锐又悲剧的将保时捷卡宴拉下了水。

       途锐和辉腾同样是皮耶希时代的经典之作,然后辉腾曲高和寡,难觅知音,黯然退场。但是途锐就不一样了,同奥迪Q7相似的尺寸,但VW标为其赋予了不同的特色。别说我买不起Q7!低调,低调你懂吗!之后保时捷也在途锐平台上研发了卡宴,两款车在豪华SUV市场都站住了脚跟。但目前它们都涉及到了“刹车踩断”的质量隐患问题,在中国需召回共20万台车型,看来有时候“裙带关系”太深,并不是好事啊······

       卡宴在超豪华品牌中有不一样的意义,在它之前,很多超豪华品牌是瞧不上SUV,觉得这种“傻大粗”的车型不符合品牌的优雅定位,但他们看见卡宴的年销量比它们整个品牌都多的时候,自然就闭嘴了。猫哥想想啊,到现在还咬紧牙关说不造SUV的······好像只剩下法拉利了。

       猫哥完全相信大众保时捷会妥善处理这次召回事件,但对于花上大几十万买这车的消费者来说,知道自己车存在“停不下来”的隐患,就像吃了一口榴莲一样难受······

        巍峨的凯旋门,现在通过的都是带着铁十字徽的士兵,骄傲的法国人怎么也没想到,欧洲陆军第一是怎样在半个月内完蛋的······不好意思,猫哥跳戏了,汽车圈也是这样,在法国国内,法国车销量很不错,但是在欧洲,大众:放学别走!更何况美国呢?

       在去年10月初巴黎国际车展上,DS品牌首席执行官易博丰(Yves Bonnefont)向媒体表示,到2020年之后,DS品牌将在全球200个大型城市销售;作为该项全球战略的一部分,30个城市将位于北美,其中20个在美国。这是继1991年标致雪铁龙退出美国市场后,其高管首次表示回归计划。

      法系车也许是国情原因,对造小车有一种特别的爱好,在美国那种“多缸大排量”的市场不吃香也正常,而日系车则是找准了美国人钱袋子最紧的时候进入美国市场,这样的好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自从1991年在美退市以来,标致雪铁龙未在美国市场销售任何车辆。根据易博丰所言,标致雪铁龙最早会在2017年安排DS回归美国,而正式销售工作将在2020年之后。

       DS在国内是以“豪华品牌”的面目出现的,但销量一直是不冷不热,那它去了美国又会怎样定位?还当豪华车卖?美国人有这么好忽悠么?

       凯迪拉克:别等放学了,现在你就出来。

       林肯:大哥,今天搞谁?

       雷克萨斯:外地的过来搞事,问过我没有?

        德国纽伯格林赛道一直以来都是车企的试车场,但是在去年3月一辆GT-R飞出赛道砸中观众后,其进行了一年的限速以加固安全措施,近期终于解除了限制,呼呼,新的跑圈王会是谁呢?

      长直道,多弯,落差大,纽伯格林能满足测试高性能车所需的各项条件,这里也会有很多德国群众在赛道开放日感受一下速度的感觉,同时日产GT-R的威名也被这条赛道传递到全世界。但奇怪的是,现在很多车在纽北的数据已经超过了GT-R,但被传播的最多的还是GT-R,日产营销做得真好······

       每个汽车媒体人都不应忘记,3月18日,一天五款车上市的那种恐惧······写稿机器就是这么来的。没想到到4月,还是这个节奏,很多车企要赶在4月25日北京车展开幕前将自己的新产品推出去,以避开车展时的信息爆炸。出差,写稿,节奏好紧啊。

       鉴于本月上市的新车实在太多,猫哥就挑三款做一个快评。

       东风本田思域

        全新外观炫酷的没朋友,1.5T动力百公里7.2秒,拥有同级别罕见的操控乐趣,上市后一定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前提是:起售价别超过12万!

       东风风神东风A9:

       习大大上台之后,国内对“官车”的管控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再想买奥迪A6这样的“洋大人”已经不现实了,所以,东风A9的推出正好切中了这个新市场,豪华品质足够,动力和售价又不超标,实乃新一代官车首选,20万+的售价也没什么问题,是的,这些都是猫哥建立在其作为“官车”的角度上去考虑的。


       凯迪拉克XT5:

       CT6的上市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惊喜,之后的SUV旗舰CT6又会如何?基本继承了CT6上的全套高科技特性,同时SUV车型又是国内的热门车型,在结合部分消费者对“美式大车”的刚需,XT5大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BBA”众:我就看看,不说话。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特斯拉的“期货车”你买了没?

一猫汽车网 2016-04-09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