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奥迪全新TTS正式上市 售68.18-72.98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6-04-07 09:47:34

       日前,奥迪官方正式公布了新TTS Coupe(硬顶版)和Roadster(敞篷版)车型的售价,新车的售价分别为68.18万元和72.98万元。


奥迪新TTS 全系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TTS Coupe68.18
TTS Roadster72.98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第三代奥迪TT 2015年中已经上市,TTS Coupe和TTS Roadster车型搭载了动力更强的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28kW,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要4.7秒(TT则为5.9秒,TT Quattro为5.3秒),敞篷版为4.9秒。奥迪TT目前在国内售价54.28-61.78万元。



       外观上来看,新TTS跟第三代TT相比区别不大,主要是加装了一系列的外观性能套件。可以看到,前进气格栅横条辐加装了镀铬装饰条,更显豪华和品质感。下部进气格栅造型有所变化,由TT的左右贯穿变成了分体式,银色前唇呼应左右通风孔的镀铬装饰条。侧面衬裙造型更突出,也增加了线条,更突出力量感。车尾来看主要变化在于排气管由TT的双边共两出,换成了双边共四出,再来是车尾扩散器换成了银色铝质,视觉效果更佳。



虚拟驾驶舱


       TTS的内饰除了“TTS”的铭牌跟TT有所区别,其它设计基本都相同。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虚拟驾驶舱,12.3英寸显示屏,1440*540像素的分辨率,采用了英伟达(NVIDIA)公司的Tegra30系列四核芯片,每秒60帧刷新水平。当大家看到这些描述的时候不知道会想起什么,反正猫哥第一反应就是这是个电脑吧。其实这就是奥迪的虚拟驾驶舱,你也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把传统仪表盘跟中控显示屏结合的产物。但这个产物更加强大,所有的车辆信息、媒体信息、电话、导航等等都可以通过方向盘的控制键控制其在仪表盘区域显示。同时虚拟仪表盘(这个说法,大家会觉得好理解些吧)的实际显示效果一级棒,这个大家不用怀疑,要知道英伟达(NVIDIA)可是业内最著名的显示处理器产品供应商。


       另外,虽然有不少人认为新TT/TTS集成度过高,但猫哥则认为这恰恰是TT/TTS的个性,这是一款取悦车主的充满乐趣的小车。虚拟仪表盘有时会让猫哥恍惚,还以为在玩极品飞车,但总的来说这套系统不仅好用,而且好玩,只用了半天时间相处,猫哥就喜欢上了它。如果你概括这套系统的体验就像游戏机一样,猫哥要说你讲的太对了,因为英伟达的主业就是做游戏显示的。



       动力方面,TTS Coupe和TTS  Roadster都搭载了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228kW,峰值扭矩380N·m,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TTS硬顶版从静止加速至100km/h需4.7秒,敞篷版则为4.9秒。TT车型搭载的则是低功率的2.0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0kW,峰值扭矩370N·m,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TT百公里加速为5.9秒,TT Quattro为5.3秒。



矩阵式LED车灯


       虽然猫哥也曾调侃奥迪是灯厂,但是奥迪的每一代车灯技术都对行车安全有重要意义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次奥迪带来的是更加智能的矩阵式LED技术,简单来讲就是,夜间行驶时,它可以检测到车辆前方最多8辆车,远光灯会在其他车辆的行驶区域上“熄灭”,防止对他车直射远光灯,造成对方司机眩目,避免发生危险。另外,跟奥迪TT一样,TTS还搭载了新的转向灯技术,转向灯会从内向外,从小到大的亮起,带有更强的指向性,对后车的提示更明显,尤其是遇到雨雾天气,这个技术就更实用了。



       猫哥拿着全新TT RS的实车图找到买了新TT的两个朋友,结果两人都是大呼后悔,跟猫哥意见一致,TT RS不仅是动力更强,外观实在是太帅了。据悉,新车将搭载全新的2.5L排量涡轮增压直列5缸发动机,最快将于4月份发布,并将于2017年4月份前后在国内上市。



       当然了,TT RS绝不是虚张声势的类型,奥迪保时捷合作研发的全新2.5L排量涡轮增压直列5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70kW(367ps),现在TT身上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169kW(230ps)。当然了,如果还嫌不够,奥迪未来还会推出TT RS Performance,预计这款车型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94kW(400ps)。



       奥迪TT的名字来自于Tourist Trophy,也就是曼岛TT摩托车赛,也叫环岛摩托车耐久赛,是一种属于世界超级摩托车锦标赛(World Superbike Championship, SBK)等级的公路摩托车赛,每年6月份在这岛上举行。比赛的赛道是围绕岛外围的公路,全长60公里,弯位有200个以上,是全世界最长的赛道。奥迪取这一名字就是为了凸显TT的运动风格,同时结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用来吸引年轻消费者。


第一代奥迪TT(1998-2006)


       第一代奥迪TT虽然在1998年正式上市,但是实际在1995年就曾推出一款原型概念车。据介绍,第一代TT的原型设计,设计师们只花了4周时间就完成了,其外观圆润简洁,引领了设计领域的一股新风潮。不光是外观,奥迪TT的内饰在当时也采用了相当先进的设计理念,大量冷峻的铝制装饰件搭配无处不在的圆形设计,充满冲突感,又让人过目不忘。中央控制台上的圆形空调出风口造型尤其经典,一直延续至今。


       动力系统同样先进,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的奥迪TT同样分享了大众的动力系统,1.8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分别可输出132kW和165kW。而搭载了经典的最大输出184kW的3.2L VR6发动机的车型,则在随后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没错也就是DSG,TT是奥迪最早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量产车。



第二代奥迪TT(2006-2015)


       虽然第一代TT在与包括宝马Z4,奔驰SLK等一众对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但是诟病其外观过于圆润的声音也不绝于耳,加上车身原本就小巧,TT似乎被贴上了女性专属的标签。基于PQ35平台打造的第二代TT,外观车身更长更宽,前后造型也更加犀利。可以说是在阳刚和阴柔之间,TT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这一代TT在小跑级别里也是大受欢迎。最终,前两代奥迪TT加起来的销量超过了50万辆,对于这样的个性化小跑来讲,堪称佳绩。


       第二代TT的内饰因为没有了中控中央标志性的TT铝制铭牌,让不少车迷大呼遗憾。但取而代之的科技化的屏幕也是发展趋势,另外方向盘也变成了当时新潮的平底造型,经典的圆形出风口得以保留。动力方面,采用了新款缸内直喷的1.8T和2.0T发动机,但是3.2L V6车型则成了加拿大市场专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TT形成了完整的车型序列,不仅有硬顶版,敞篷版,前驱和quattro之分,同时高性能版的TTS开始出现。追求极致性能的TT RS更是在2009年日内瓦车展亮相,其搭载了2.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百公里加速只要4.5秒。



第三代奥迪TT(2015-)


       新一代TT造型依然有着家族化的设计,但更加犀利的前脸让人看到了R8的影子,四环车标也像R8一样摆在了发动机舱盖上。换装了家族式进气格栅配合造型凌厉的矩阵式车灯,新TT有些霸气外露。



      当然造型上的传承和改变都是可以一眼看到的,还有看不到的,那就是奥迪在新一代TT上装配的大量技术科技类装备。


      内外都有升级的三代TT,总的来讲,它是一辆好开好玩的小跑。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极越07北京车展首秀,“最美7系”来啦!
下一篇 重塑年轻人出行方式 聊聊车展上市的起亚索奈

奥迪全新TTS正式上市 售68.18-72.98万元

一猫汽车网 2016-04-07 09:47: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