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此网红必成爆款 试驾吉利博越1.8T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01:10: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在SUV领域,可以说吉利之前并没有给大家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甚至可以更直白地说吉利之前的SUV留下的成功经验并不多,然而吉利博越一面世,就迅速地扭转了大家对吉利SUV固有的不温不火的印象,并以惊人的速度成为网红,获得众多赞誉,上市十天订车量超过2万,俨然一股“车中Papi酱”的势头。同门博瑞创造的爆款战绩,会在博越身上再度上演吗?我的答案是:“会!此网红必成爆款!“

  为什么把吉利博越比喻为“车中Papi酱”?(PS:Papi酱不是某宝上卖的一种新调料)因为博越成为网红的根本原因和Papi酱实在太相似了。博越和这位2016年的第一个网红Papi酱都象征着一个新的网红时代的到来,这个时代的特征甚至可以用一句话概括: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里,长得好给自己的价值属性带来的加成可不是一两点。网红要红,还要获得认同,颜值在其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毕竟谁也无法接受满屏都是王宝强吧?因此,博越的超高人气,有高度自主原创设计的功劳,长得好,有时候就是硬道理。

  但必须承认的一个事实是,无论是博越还是Papi酱,颜值虽好但也未到达逆天的地步,Papi酱甚至还有个汽车专用词作为外号——低配版苏菲玛索,(应该叫风尚版苏菲玛索会更优雅些)这种绰号似乎很眼熟对吧?没错,这正是往往本土品牌创造一大爆款的不二法则——山寨,XX版路虎我们还见得少吗?

  一方面我们不断的吐槽山寨设计,一方面又用热烈的市场反响去坚定这些车企山寨各种成功设计的决心。君不见网红脸攻占娱乐圈,一个样没人能分辨?在这种大环境下,网红要长得好,要是原装不是山寨(整容),关键还要有特色,不能让人犯脸盲症,普通人难以做到,车更难。

  然而吉利博越真的做到了,它不仅具备了高度原创的中国风设计,形成了一套自己独有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重要的是它能让大家接受这种设计,而不是对其产生了违和感,从设计的角度就要开始让人对这款车产生愉悦感,通俗地说法是这款车的颜值不会让你觉得有高高在上的距离感,而是恰到好处的亲切感。

  前互联网时代,我们塑造一个偶像或者一款产品的地位,方法都是共通的,那就是故意营造与普通人的距离感,也就是造神,当然我指的不是神车,而是指一味地脱离实际去追求高端化;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明星主动求上综艺真人秀,高端产品衍生普及版,都是在做一件事去主动转换自己的态度,那就是让神下凡,拉近与受众群体之间的距离感。

  吉利也曾经历过造神的年代,GE的样子一说起来,大家仍然会记忆犹新,还好博越从价格开始就给了人一种相当亲民的印象,而不是强行让自己的车打着“沃尔沃的安全基因”招牌去升价。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此网红必成爆款 试驾吉利博越1.8T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01:1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