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没有想到这样停车竟可以省油

一猫汽车网 2016-04-07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你停车时车头是朝里的还是朝外的?”这是一个很奇葩的问题,奇葩在哪?因为国人压根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怎么方便怎么停呗!不过,中国的车主大多数喜欢车头朝外,不信,可以去停车场看一下。其实停车时的车头朝向对你的爱车有一定帮助,很多车主或许忽略了这一点。


  我国没有规定停车时车头的朝向,但在美国,有的停车场就明确规定停车时必须车头朝里的,如果违反甚至会被开罚单。美国的斜向车位比较多,而且车位比较宽,开进开出都比较方便;另外,美国人喜欢去超市购物,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后备箱在外面更方便他们装卸。因此,美国人更愿意将车头朝里。


  停车时,车头的朝向真的重要吗?其实要说不重要,但在紧急关头却能打救你,车头的朝向究竟有哪些作用,让我们来看看。


车头朝外更省油


  这么一个简单的停车动作,居然能省油,骗人的吧!然而,事实确是如此,当车头朝里停放时,在冷却状态下倒车出库,那要比热车状态下倒车进去耗油。因为车子冷却后,机油全部沉淀下来,达不到润滑度,为了让发动机能快速进入正常温度,所以必须加大喷油量,转速更高,需要油耗量会比热车状态的多点。


车头朝外更快、更安全地离开


  车头朝里,到离开的时候,你有遇到过这样的麻烦事吗?曾经尝到过苦头,当时赶时间,停车时直接开进去,车头朝里停,等办完事离开,却发现自己被夹在中间,而后面一排又贴得死近的,想倒也倒不出来,因为转向由前转控制的,活动空间小,所以只能等旁边的车开走。可没想到这一等就差不多两个小时,尼玛,长记性了,从这以后,我再也没这样停过车了。


  相信车主们有过类似的经历,但如果车头朝外,这种糟糕的事情或许不会发生,遇到紧急情况,还能迅速离开,少了倒车这一步。加上中国的停车位宽度有限,如果车头朝里,离开时车头就需要比较大的摆动空间,按照现在车位的空间,基本很少满足得了。而且车头朝外,离开时视线不会受阻碍,更容易看到来往的车辆,这样行驶更安全。


车头朝外方便快修


  打不着车是常见的汽车故障,一般情况都是电瓶没电导致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一些老司机,会通过与其他车辆进行搭电来解决;而对于没有经验的车主,则会选择维修店的师傅来解决,这时车头在外面,对维修就方便多了。要是碰到严重点的,需要推车或拖车的,那必然是车头朝外更容易控制。


  如果你现在还习惯于停车时车头朝里,那赶紧行动起来吧,车头朝外好处多多,还在犹豫什么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没有想到这样停车竟可以省油

一猫汽车网 2016-04-07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