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45.9-79.9万元 新款雷克萨斯GS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4-06 20:53:40

  由于北京车展的即将召开,4月份注定是个新车密集上市发布期,新款雷克萨斯GS则打起了头阵,这款新车在今晚正式上市。它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最大的变化则是首次引入了豪华中级车热衷的“2.0T”发动机,并保留了现有的2.5L/3.5L两款混动系统,共推出3种动力5款车型,售价为45.9-79.9元,竞争对手为宝马5系、奔驰E级等同级豪华大型车

新款雷克萨斯GS指导价
车型售价(万元)
GS 200t 领先版45.9
GS 200t F SPORT49.9
GS 300h 领先版48.9
GS 300h 豪华版59.9
GS 450h79.9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编辑点评:新款雷克萨斯GS不仅外观变得更加犀利、有魅力,最重要的是,它首次引入了丰田那台我们熟知的、型号为8AR-FTS的2.0T发动机变速箱也由6AT升级为8AT。不仅迎合了当下豪华车型发动机小排量的趋势,也比现款的2.5L发动机性能更优,同时油耗又降低了,其入门售价也因此被拉低而变得更有吸引力,高配车型又进行了中控屏尺寸加大为12.3寸、增加车道偏离辅助和预碰撞等安全驾驶辅助的配置升级。在面对竞品时,竞争力有了不小的提升。


  而从市场层面看,雷克萨斯预计今年要完成10万辆销量, 比去年的8.59万辆需上涨16.4%,而除新款GS外,雷克萨斯今年还有新款IS上市,基本的销量增长任务都压在这两款新车上,足见雷克萨斯方面对GS的重视程度。


  没有例外,新款雷克萨斯GS也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一体式的纺锤体进气格栅更有棱角,配以造型犀利的LED前大灯(两款高配车型以及200t F SPORT内部为矩阵式LED造型,视觉效果超炫)、回旋镖式日间行车灯和叠层式的雾灯,这一切都让新车看起来比现款车型有着更强猛的攻击性。

  车身侧面的线条没有什么变化,依然大气舒展,其中,GS 200t 领先版和GS 300h 领先版的轮胎尺寸225/50 R17,其余三款为235/45 R18,所配铝合金轮毂造型全部变成了熏黑效果的多辐式,再加上因为前脸造型的改动,车身侧面还是动感了不少。

  与前脸的大改不同,新车尾部只是细节调整,包括加入了微翘的扰流板,尾灯同样也采用了全LED光源,其造型因内部结构的变化,视觉效果更抓人眼球,并且尾灯也带有导流槽,预计新车的风阻悉数会有所降低,帮助提升车辆性能。其排气依旧为双边双出布局,排气口设有镀铬装饰。

  整体来看,新车经改动后,要变得年轻、犀利了许多。尺寸方面,新款雷克萨斯GS的长宽高分别为4879/1840/1455mm,轴距为2850mm,仅长度多了29mm,其他方面没有变化。

  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内饰变化仅是细节调整,最能看出不同的便是,换了新造型的方向盘,不仅为全真皮包裹,加入了白色缝线,且还在3、9点位置设计了凹槽,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左右侧的按键布局以及镀铬点缀也有所不同。此外,新车内饰大量采用了更为环保的竹子材料,质感细腻,整体要比现款车型更精致。

  虽然新车有了新的入门车型,售价也比现款车型低了不少,但新车的配置却很丰富,全系标配了全LED大灯、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ACC自适应续航、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丰富配置。而中高配车型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12.3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并配有车道偏离、预碰撞等多项安全配置。顶配的GS 450h则配有三区域独立自动空调以及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半苯胺真皮座椅等高级配置。

  动力方面,具体来看,新一任入门车型——GS200t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方面,由现款的6挡自动升级为8挡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用时7.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7.6L,油耗较现款入门GS250(154kW/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9.2L)降低了1.6L,且其输出功率增加了26kW;

  GS300h则是依然搭载由2.5L+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输出功率164kW,综合油耗5.6L/100km;而顶配车型——GS450h的混动系统也还是由3.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综合功率253kW,综合油耗6.7L/100km。两款混动车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E-CVT变速箱


  按照尺寸以及价格定位,雷克萨斯GS一直以来都属于与宝马5系、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等同级别的中大型豪华轿车,今年该阵营又加入了错位选手-凯迪拉克CT6。相比而言,新款雷克萨斯GS与现款宝马5系奥迪A6L更属于同一世代的车型,因为它们都是非全新换代的改款车型,价格又较为相近,它们三者之间的竞争更为明显。

新款雷克萨斯GS竞争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入门车型售价(万元)顶配车型售价(万元)
新款雷克萨斯GS45.979.9
宝马5系43.5677.86
奥迪A6L41.5375.76


新款雷克萨斯GS与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轴距(mm)长(mm)宽(mm)高(mm)
新款雷克萨斯GS2850488018401455
奥迪A6L3012503618741466
宝马5系3108505518601491(530Le为1481)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尺寸方面,运动轿车定位的新款雷克萨斯GS是以上车型中最小的,但它犀利动感的外观,以及全系标配诸如视觉效果酷炫的全LED大灯、ACC自适应续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高科技配置是宝马5系、奥迪A6L所没有或需选装的,这两点让其大为增色。

新款雷克萨斯GS竞争车型入门动力对比
车型发动机排量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变速箱
新款雷克萨斯GS2.0T1803508AT
奥迪A6L1.8T1403207挡双离合
宝马5系2.0T
135/160/180270/310/3508AT
制表:一猫汽车网 www.emao.com


  动力方面,新款雷克萨斯GS入门的2.0T与奥迪A6L的1.8T、宝马5系的2.0T相比,性能输出都更抢眼,但略存在欠缺的地方是,新车不同配置的车型选择不及奥迪A6L宝马5系丰富,这导致它很难与奥迪A6L、宝马5系的过万月销量看齐。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江汽集团北京车展发布会
下一篇 直播| 长安马自达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

售45.9-79.9万元 新款雷克萨斯GS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6-04-06 20:53: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