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封存17年的旗舰机王 白菜价也能有好声音

一猫汽车网 2016-04-06 06:00:00 图片作者:张翼

      科技日新月异,这二十年来车载影音系统经历了卡带、CD、MD、MP3的变化,智能手机的进一步介入将会是未来车载主机的新方向。但这一系列变化的前提似乎仍停留在使用的便利性上,今天我们将手机蓝牙与车载系统相连,就能轻松享受海量歌曲,再也不必像过去那样迷茫该在主机里塞哪一张CD碟。

      像今天我们的主角,这套来自日本的中道主机,诞生于17年前的它显然在功能上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连不上手机,也不能读MP3,但当年却是旗舰级的发烧器材,在日本本土的售价超过十万日元,折合人民币近万元(以当年汇率计算)。时过境迁,今天它的网购价不足500元人民币,而且是全新带包装的库存品。对于追求好声音的玩家而言,这无疑是最经济的好声源,毕竟这二十年来车载音响在音质上的技术进步有限,不少诞生了超过十年的器材依旧被玩家视为神物。

顶级24BIT解码,秒杀市面上99%的新机器


       这套中道主机包括了MD-45Z MD主机和MB70前置6碟CD主机,后者并不具备控制功能,需要由前者作为选碟和选歌的控制器。它们均为标准的1DIN主机位,非常适合老车安装,自带了5532的高性能低噪音双运算放大器,输出功率不大,但的音色却温暖甜美,拥有极高的保真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音响界被誉为“运放之皇”。


       我们称这套主机为当年中道的旗舰级之作,除了使用高标准的运放外,MZ-45Z体内那颗造价高昂的AD1855解码芯片也非同一般,能实现同轴数字输入AUX和CDC的24BIT解码,即使以今天的眼光来看,这依然是顶级发烧主机的标志,绝非一般原厂主机或改装导航所能比拟。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封存17年的旗舰机王 白菜价也能有好声音

一猫汽车网 2016-04-06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