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淘宝刷单还猛! 3天不到订单就达28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4-07 16:56:23 图片作者:丁柳婷

       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前天宣布,特斯拉新车Model 3的订单总数已经突破了27.6万辆。这可是三天不到刷下的成绩,堪称汽车界的一大奇迹。


       这款新车于上周四开始在网上预定。在预定之前,这款车的信息神秘得很,没有具体的技术参数,没有官网图片,更没有人亲身摸过真车,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对这车怀有满满的期待。为啥消费者如此热捧这车,或许是盲目跟从,也许是对特斯拉这家科技公司的信任。

       如果这些订单最后全部发货的话,就意味着Model 3是一场价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众筹,这将创造汽车史的奇迹。在Model 3发布前夜,北京特斯拉中国总部门前排起长龙,人们都在等待预订史上最便宜特斯拉,这样的消息纷纷上头条,成了国际事件。


       之前,传统汽车圈都是比较务实的,通常大家都在公布价格以后,或者稍微提前一点时间,通过经销商渠道接收客户订单。


       然而,Model 3采用了提前预定的销售模式,这种模式类似于手机界的小米方式。当时小米靠线上定时抢购的方式,开启了手机销售模式的先河。事实上,特斯拉这种销售模式可以在短时间来吸引大量的粉丝。


       此次Model 3的起步价是3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这个价格很诱人,因为这是特斯拉最便宜的电动车,产品也很诱人,因为它是属于未来的车。所以,就算没看到实车,还是有很多人疯狂地排队预定。


       最重要的是,预定金只需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元)。尽管交完了定金还得两年才能拿到车,还是有大量粉丝为了能够预定到新车,况且有很多人早早地去排队,Model 3所引发的现象是近来罕见的,不亚于苹果新品上市之疯狂。


       不过,预定也只是预定,要是到最后不想要了,还是可以全额退款的。所以,那铺天盖地报道3天不到卖出25万辆消息是否存在掺假问题?不得不让人怀疑。


       毕竟这个27.6万的数据是特斯拉官网公布的,谁知道它是否是为了制造话题所虚报的数据呢?就像当初宝马为了冲销量冠军,要求经销商在销量方面做了手脚。就算这个数据不是虚报,会不会存在“水军”,我们也不得而知。为了形成一种火爆的场面,雇佣“水军”这种做法还是值得一试。


      也许有些人都不知自己为什么会预定这辆车,不排除存在真正想买车的消费者。不过,有些消费者预定这辆车的初衷或许就是为了玩玩,反正这1000美元的预定金还可以全额退款。消费者有时会存在从众心理,既然可以全额退款,那这1000美元对它们来说也没有什么顾虑,何不试试呢?下个订单,就可以告诉别人‘我是特斯拉的车主’,这种事何乐而不为?确实,我们也不能否认存在真正想买车的消费者。


       至于有没有掺假,目前还没有人有证据证明。万一真存在这种情况,说不定会让整个汽车行业形成一种坏风气。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淘宝刷单还猛! 3天不到订单就达28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4-07 16:56: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