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专业安装就得免费? 这音响最多发挥三成

一猫汽车网 2016-04-03 06:20: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在很多消费者的潜意识中,安装就该免费,因为我们网购冰箱,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安装,实体店购买空调,工作人员也是免费上门安装,如此类推,专业安装人员的劳动力就该免费。但对于学问深厚的汽车音响改装行业中,以上理论还是否能成立呢?



       不少车主到汽车音响改装店,对心意的产品询价,同时还会上网查询各大电商平台对比价格。因为大家认为喇叭、功放、主机的价格已经包含安装费用,因此再次收取安装费,大部分车主会感觉很不合理。虽然消费者很不情愿,但商家是如何解释这笔专业安装费呢?



       这次我们依然找来在汽车音响改装界有25年经验的辉哥,让他来解释为何商家收取这笔安装费是合理之举。



免费安装信不过?


       在上期文章中已经说过不少商家的音响改装有许多优惠套餐,这些套餐的价格从千元级别开始起跳,当然千元级别的套餐已经包括了安装费用。同时商家也在宣传,即使千元级套餐喇叭也是品牌货,换言之喇叭和功放等都是品牌货,商家的安装并不收多少费用。此时可能你会问,免费安装不是更好吗?



       专家辉哥解释道,商家推出如此低价的套餐,还有需要利润空间,这绝对不会使用多出色的产品在其中。同时更换的喇叭未必适合车门设计,正规的商家应该对车门做一定的处理,那么低的价格根本不能为安装付出合理的费用,因此商家只能草草处理,导致影响车内音响效果。



       不少读者提出疑问,安装喇叭不就是拧好螺丝就可了吗?最多做个隔音呗,还需要怎么安装,这观念可能存在于一部分音响改装商家脑海中。由于喇叭发音需要背后的音箱一起配合才能产生悦耳的声音,如果后面的音箱只是可有可无,只是摆个喇叭不就完事了吗?这好比饭店出品的一款菜式,喇叭的价格好比菜式中的原材料价格,假若我们只计算原材料的价格,这款菜式的价格算是收费不合理,当然没有厨师的参与,这款菜式绝对不会好吃。同理,喇叭只是一个独立的产品,专业的安装才能使喇叭发挥最佳效果,这对于整套音箱有决定性的意义,因此专业安装费用并不低。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专业安装就得免费? 这音响最多发挥三成

一猫汽车网 2016-04-03 06:2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