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汉兰达失散多年的兄弟?力帆中型SUV谍照

一猫汽车网 2016-04-01 18:49:14

       近日,有国内媒体曝光了力帆全新SUV——X80的实车照,其外观与汉兰达相似程度之高,让人想说“汉兰达快来认回你失散多年的兄弟”。据悉,力帆X80定位为中型SUV,采用7座布局,将搭载2.0T和2.4L两种排量发动机,有望在年内上市。

       力帆X80的车身尺寸为分别为长宽高1820/1930/1760mm,轴距为2790mm,通过与同级别车型丰田汉兰达比较后发现,新车在长度方面较汉兰达短了35mm,但在宽度与高度上分别大了5mm与40mm,轴距同为2790mm,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动力方面,X80将搭载力帆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透露最大扭矩可达360Nm。这款发动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在2015年初就盛传力帆的旗舰轿车820将搭载,不过后来这款车上市时却只推了1.8L和2.4L两种排量车型,是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未达到投放市场的阶段,还是出于成本考虑,我们不得而知。

       此外,作为更多选择,力帆X80还将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为226Nm。两种排量车型均有望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10年前,力帆的320抄袭MINI,10年后力帆还在抄,这中间其他的中国车企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请参考长安吉利奇瑞比亚迪。不过我们也不能忽略,力帆还是出过原创车型的,只是没有什么让我们能留下印象的,而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像这次的中型SUV),力帆又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是选择了抄。从这里就可以看到,力帆的产品研发能力还是很薄弱的,对于一个发展超过10年的中国车企来说这不应该,早些年靠简单的模仿,还是能赚到一些钱的,像刚刚提到的几家企业把这些钱投放到研发,也砸出了效果,力帆却仍在原地踏步。

评论(0)
上一篇 天舆架构/“50万级智驾” 这样的宝骏悦也家族怎能不爱?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汉兰达失散多年的兄弟?力帆中型SUV谍照

一猫汽车网 2016-04-01 18:49: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