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愚人节就要愚人 说说当汽车编辑的那些囧

一猫汽车网 2016-04-01 00:28:2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本想推荐几款不靠谱的车,作为愚人节送给网友,但是又怕文章没有观点。对于青主来说,没有观点的文章就等于没有灵魂的人类,所以改变一下画风,还是回顾一下自己这十年,给朋友推荐车型的囧事。


  飞度

  抱怨理由:这车真没有档次


  话说在我从事汽车编辑不久,身边就有朋友咨询买什么车比较好。他的需求就是10万以内,买一辆空间大的车型,没有什么需求。当时我就推荐了广汽本田飞度,虽然说只是一辆A0级别车型,但飞度绝对是在该级别中后排间最大的,放倒后排座椅后,形成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不管什么大件行李,都能往里面塞。关键是广汽本田在广州地区,一直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无论是日后换车,都会有较高的折旧率。这便是我当时的推荐理由。

  显然我的朋友对我还是非常信任,他买了一辆1.5L CVT飞度。但当他发现有比亚迪这个牌子后,并且知道旗下有一款名为比亚迪F6的车型,显然对我的推荐感到不满,仅售8.88万元,空间大、够面子的F6才是他心中追求的。当时我在反思,自己有没有推荐错呢?现在回想起来,感觉自己并没有推荐错,但也悟出一个真理:世界上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适合的车。

  双龙爱腾

  抱怨理由:找不到售后点了


  其实解答朋友的问题并不困难,困难是自己有一种莫名的压力,总觉得自己的推荐是否真的合适对方。一位高中同学,特么的喜欢SUV,但难题是他需要一款20万左右省油的SUV,如果是现在就非常容易推荐了,缤智、卡缤、逍客,甚至大一点的途观1.4T、个性一点的斯柯达的野帝,我认为都是不错的选择,但那时候小型SUV还没有兴起,但我知道柴油具有扭力大、省油、并且价钱便宜的特点,所以我就推荐了一款冷门车——双龙爱腾。

  其实我一直认为双龙车型挺不错的,有着奔驰的底盘、而且使用柴油发动机,省油,价格便宜,但问题就是样子有点另类,用广东一句话来说就是“虽无过犯,面目可憎”。幸好,我的同学并不喜欢它的外观,所以并没有采纳我的购车方案,最后选了一汽丰田的RAV4,要不然他一定会抱怨,现在双龙在广州估计也没有售后点了。

  嘉年华

  抱怨理由:一年后他换车了


  在10年,我有了自己的第一辆小车,它叫嘉年华,当时买这款车一方面是因为操控好,另一方面是价格不高,买了这款车后,我就做了嘉年华的代言人一样,只要身边有人问我,10万级别买什么车,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推荐嘉年华。我的前同事也是其中之一,在我的“传销”功力下,买了一辆手动挡的嘉年华,当时他也觉得不错,反正就好开,油耗也不高,底盘扎实。



  但是前同事的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第二年就结婚生娃了,嘉年华狭小的空间再也满足不了他的出行需求,安放一个安全座椅后,第二排只能坐上一个人,而且也比较勉强,好好的一辆五车人却变成了四人车,而且还是非常坐得非常局促,所以在不到两年就换车,换成了卡罗拉

  途安

  抱怨理由:不是在修车路上就是在修车店里


  这次还是比较失水平,是帮旧公司选车,20万以下,挑选一辆七座车,当时我的推荐其实是非常保守了,大众在国内非常有名,20万以下的七座车,途安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时的公司就买了一辆途安2.0L AT车型,不过司机老师抱怨途安问题可不少,天窗漏水问题最大,基本上大雨的话,在车内也会“下雨”,还有电路方面问题也不少,反正据当时的司机反映,买途安后不是在修车路上就是在修车店里。

  总结:其实经过这么多年帮身边的朋友选车,自己也累积了一些经验,在这里不妨和大家分享一下,就是买车要看自己的需求,不仅是眼前需求,还要考虑未来起码3-4年的需求,免得过于频繁换车,需知道,换车浪费时间又浪费钱。第二就是车子是要来服务自己的,而不是车主来服务车的,所以口碑必须要好,如果大家不知道可以咨询身边有车的朋友,问问他们的使用情况,或者多泡泡论坛。第三是最好不要买那些销量较少的车,现在汽车市场越来越激烈,汽车企业也会面临洗牌优胜劣汰的过程,萨博双龙就是很好的例子,现在的车子坏了也不知道去哪修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愚人节就要愚人 说说当汽车编辑的那些囧

一猫汽车网 2016-04-01 00:28: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