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谈节能谈操控 卡丁车赛道体验雷凌双擎

一猫汽车网 2016-04-20 06:15:00

  比起环保这样空泛的话题,相信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关心自己买到的东西是否物有所值。早年丰田油电混动车型在国内遭遇水土不服的情况,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定价太高。油是省下来了,但还远不够弥补高出的差价。为此丰田去年国产了两款双擎车型,并以“割肉”的方式将售价压到与同级别纯汽油车相当,加上某些地方可享牌照优先政策,这两款车型几乎做到每个月卖脱销。


  近期手上刚好来了一台雷凌双擎,关于这套国产混动系统的实际能耗表现,业内不少媒体和车主都对此做了各种各样的测试,亦证实了官方对外公布的4.2L/100km油耗不存在多余水份。所以这次没打算再去做重复的实测,而是绕开节能的话题,试着从操控性能入手,将它带到卡丁车场,并邀来了两位对手进行同台较量。


  之前在测试卡罗拉双擎的时候,曾对它的动力系统特别备注,其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调校,甚至比现有的1.6L发动机还要弱。实测的0-100km/h加速数据亦比1.8L汽油版的要慢。而根据几位上一代凯美瑞混合动力的车主反馈,丰田Hybrid车型得益于电动机的辅助,实际动力输出的快感明显要优于普通的汽油版,卡罗拉和雷凌双擎也应该一样,因此对我们上述所做的数据感到疑惑。为了作进一步求证,这次同场的其中一款就是1.8L汽油版雷凌。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广汽丰田雷凌1.8L一汽大众宝来1.4T

发动机

最大功率(kW)

73
10396

发动机

峰值扭矩(N·m)

142173225
电动机

最大功率(kW)

53

电动机

峰值扭矩(N·m)

207


卡丁车场揭双擎车型不为人知的一面


  至于另一款参与的车型,就是全新一汽大众宝来1.4T。选它的理由很简单,级别平齐、价位相当,搭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异于其它两者,具有一定代表性。这次对比主要还是以跑圈的形式测试,针对三者的操控进行体验,并且测出大致油耗以及最佳圈速,首先测试雷凌双擎“没电”状态下的驾驶表现。

  正常情况下,丰田油电混合车型的蓄电池不会没电,所谓的“没电”状态,其实就是掏空了提供纯电行驶的电量。以眼前这款雷凌双擎为例,当仪表盘的电量显示剩下两格时,发动机就会介入为其充电,目的是为了确保车辆有强大动力输出时,有足够电量供给电动机来辅助汽油发动机。


  另外,雷凌双擎全系提供四种模式选择。除了选取按键上的EV MODE(纯电)、ECO MODE(节能)、PWR MODE(运动),日常驾驶还有一个普通模式(在没有选择特定模式时的状态)。其中PWR MODE时的汽油发动机介入最为频繁,低速提速灵敏,很符合跑赛道的需求,尤其在这种弯多直路少的卡丁车场,驾驶者很轻易地获得理想的加速。此时雷凌双擎的电量输出远大于回收,关于节能的优势几乎可以忽略。


  但可惜雷凌双擎的底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运动,悬架调校偏向家用的轻柔,在进出弯时,车身的侧倾支撑性只是刚好够用,车辆经常徘徊在失控的边缘。所以即使是提速快,但在遇到弯道时的制动也要提前,加速优势无疑被抵消了不少。10圈下来的最快圈速是1分06秒,百公里油耗为14.5L,这应该是目前国内开过雷凌双擎中,最高的油耗数字。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不谈节能谈操控 卡丁车赛道体验雷凌双擎

一猫汽车网 2016-04-20 06: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